馬來西亞柔佛、新山美食|Toast & Coffee.陳旭年文化街娘惹Kopitiam、來去吃平價味美大馬國民早餐囉!新山老街美食

食.柔佛 新山 椰漿飯 雞飯 雜菜飯 擂茶 粥品 咖哩 叻沙 粿條 米粉 老鼠粉 乾撈麵

每當與台灣朋友提起馬來西亞種類繁多國民早餐,我們就如數家珍般道不盡說不完(就好像旅居國外台灣朋友也念念不忘台式早餐店的概念),這次到新山陳旭年老街高人氣協裕麵包西菓廠對面的娘惹風南洋咖啡店—「Toast & Coffee」,食物美味及消費等都讓人滿意,記憶中好味被喚起,味蕾速速也被滿足…。

Toast & Coffee 菜單,餐點品項豐富價位親切

馬來西亞新山有不少以土司 Toast 為名現代版咖啡店,如土司與咖啡 Toast & Coffee(本文)、The Toast 土司坊等。

Toast & Coffee 雙語菜單圖文並茂,也清楚標示著價格,即便遊客到此也不怕被當冤大頭。

Toast & Coffee 本地風味,椰漿飯、米暹、爪哇麵、麵粉粿,都是馬來西亞新山不可錯過的特色小吃

Toast & Coffee 也有適合素友的素食小炒類,希望下回再訪能嘗得到他們家的招牌鹹蛋料理

Toast & Coffee 中式小炒(10AM以後供應),炒粿條、炒米粉、炒河粉也是在地經典麵食小炒。

Toast & Coffee 飲料也不少,如傳統飲料(咖啡、茶)、特飲、果汁,還有消暑甜品。

馬來西亞現代版咖啡店菜單總是讓人不失望,Toast & Coffee 自然也是,品項之多之豐富讓人眼花繚亂,建議初到馬來西亞旅行朋友可以從吃得飽的本地風味 Local Delights 著手、接著再來烤土司 Toast小吃 Snacks,最後夏日炎炎配一杯傳統飲料 Traditional Beverage特調冷飲 Specialty Cold Drinks,完美下單。Toast & Coffee 消費價位約0.50-15.50MYR(4-112TWD),另酌收服務費6%。

❖ 咖啡店 Kopitiam
馬來西亞常見早餐與咖啡店結合傳統餐飲食肆及文化,Kopi 是馬來文咖啡之詞意、tiam 則是福建語店之詞意,結合為Kopitiam
1. 傳統咖啡店 Kopitiam:以華人經營為主,供應著華人食物如雲吞麵、海南雞飯、經濟飯(即台式自助餐便當店)等,1949年開業至今的華美茶餐室應也算此類。
2. 現代版咖啡店 Modern Kopitiam:傳統咖啡店轉型,以「懷舊、復古喚起集體回憶及快餐」元素為主,餐點品項多元,如Old Town White Coffee古文茶土司坊等,似香港茶餐廳。
*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鄰里咖啡店 Kopitiam

Toast & Coffee 大馬國民早餐、飲料—桔子酸柑、炸雞腿肉椰漿飯

Toast & Coffee 桔子酸柑,味道調得剛好,不會過酸,入口回甘,酷夏來一杯再適合不過。

桔子酸柑 Lime & Sour Plum Juice(3.00MYR/23TWD),戶外酷熱溫度、入口冰涼的強烈對比,由衷地喜歡這杯酸甜回甘、調味恰好的好喝特飲。炸雞腿肉椰漿飯 Nasi Lemak Fried Boneless Chicken(8.50MYR/64TWD),無骨腿肉口感如日式唐揚雞香嫩、參巴醬、小魚乾及椰漿飯等表現也可圈可點,認識馬來西亞國民美食可以從這米食入手。

❖ 台北也有椰漿飯專賣店哦!而且是馬來西亞馬來人經營的,誰能說不正宗呢?
台灣台北大安美食|Mooka Cafe 慕咖 馬來西亞餐廳.馬來西亞椰漿飯專賣店,清真 Halal、穆斯林友善餐廳,捷運大安站美食

Toast & Coffee 大馬國民早餐、小吃—雞蛋米暹、米腸粉

Toast & Coffee 米暹,看起來才一個拳頭大,但用叉子撥一撥,才發現份量其實不少。

雞蛋米暹 Mee Siam Egg(4.00MYR/31TWD),這是酸中有甜又帶辣提味的三味米粉,比起傳統單一味道的醬油米粉,口味豐富多元米暹總是讓人有種越吃越開胃的喜悅啊!米腸粉 Chee Cheong Fun(3.50MYR/27TWD),不只是腸粉而已(腸粉也沒有大家擔心令人不適的油耗味),還有一些腐皮絲等配料,紅蔥頭酥、參巴醬將味道升華,與腸粉汁味道非常搭,入口鹹香好吃。

❖ 也推薦土司坊的米暹、水粿!
新山百萬鎮美食、柔佛再也美食|土司坊 The Toast.傳統咖啡店2.0版,吃平價大馬國民美食
* 先前新山 IKEA Tebrau 餐廳之季節供應香檸米暹,帶檸檬清新味,也是一種很驚喜的好味道,可惜後來就沒再推出…。

油紙包裹椰漿飯及米暹,這是馬來西亞傳統早餐最原始的印記。

Toast & Coffee 值得推薦分享的新山老街娘惹Kopitiam

店內用餐環境以馬六甲娘惹氛圍為主,外籍員工服務也OK,食物味道與價格等值(甚至可說超出期待),這是一次愉快的用餐圖文記錄,特別與到新山旅行,安排到新山陳旭年文化街(新山老街)走走看看的旅人分享。有機會再訪要嘗嘗看Toast & Coffee 烏打 Otak鹹蛋料理等,馬來西亞國民美食與在地早餐,總是吃不厭、嘗不盡,無法抗拒。

❖ 麻坡貪吃街烏打,讓人貪婪吃不停的麻坡代表小吃!
柔佛麻坡美食|麻坡貪吃街 Glutton Street.一起貪的美食最好吃,烏打沙爹蠔煎雲吞麵貪心吃…

 

❖ Toast & Coffee 土司與咖啡
• 地址:64 & 65 8000, Jalan Tan Hiok Nee, 80000 Johor Bahru, Johor, Malaysia
• 電話:+60 16-778 0671
營業時間:週六至週四 0730-1700(週五休)
• 鄰近地標:GALLERIA@KOTARAYA 280-350m 腳程約3-4分鐘
溫馨提醒:店家對面有一付費停車場、店內用餐酌收6%服務費
• 更多訊息:地圖|FB-Toast & Coffee

柔佛新山咖啡店美食 Kopitiam in Johor Bahru

新山陳旭年文化街美食|1949年開業的華美茶餐室.1919年創始的協裕麵包西菓廠
新山百萬鎮美食、柔佛再也美食|土司坊 The Toast.傳統咖啡店2.0版,吃平價大馬國民美食
新山KSL美食|古文茶.雞公碗回憶,全日咖啡店餐廳,推酸辣開胃米暹及咖喱!
新山美食|Old Town White Coffee.白咖啡起家到咖啡店餐廳,大馬國民小吃海外拓展的推手…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