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汐止美食|文昌記海南雞.二訪平價馬來西亞料理店,旅台大馬遊子推薦的店,主推蝦爆蛋X乾炒牛河,近汐止夜市美食

食.汐止 深坑 石碇 坪林區 台灣東南亞料理| TW SEA Food

二訪汐止的馬來西亞料理小吃店-文昌記 海南雞,這次想點一些跟一訪不同的馬來西亞菜,如該店主打菜-海南雞腿飯,以及蕃茄學妹推薦的乾炒牛河等。回訪兩次都有不同的小驚喜,心裡有個小小目標,就是希望能有機會將菜單上所有的菜色都點、吃過一遍,為旅居台灣的大家解嘴饞,回味無限美好的南洋風味

文昌記 海南雞-進擊的大馬美食 不只是海南雞飯

這次菜單跟一訪有些不同,老闆不定時都會回馬來西亞學習新菜色,真是有心啊!點餐完畢,慣例先來一碗雞飯例湯,今天不是雞清湯,是偏台灣風味的筍絲湯。別忘了,例湯是免費提供,冬天來一碗超暖胃!

❖ 與文昌記的首次結緣,馬來炒麵、咖喱牛麵包、鹹魚雞粒炒飯、蝦醬空心菜…
[食記] 文昌記 海南雞-超值推薦 馬來西亞料理 進擊的大馬美食…

乾炒牛河 Stir-fried Rice Noodle with Beef

乾炒牛河(95TWD),是偏港式而非馬來西亞傳統小吃炒粿條的熱炒麵食,不似炒粿條般具鍋(鑊)氣,乾炒牛河較為濕潤,河粉入口Q彈,莫怪蕃茄學妹念茲在茲,大力推薦!

海南雞腿飯 Hainanese Chicken Drumstick Rice

文昌記主打招牌-海南雞腿飯(100TWD),雞腿肉嫩香,而雞飯的米飯更是道地,小菜表現OK,個人特愛杏鮑菇鹹蛋,不違和味道佳!海南雞飯的份量對女生來說是足夠的,享用之時記得一定要搭配海南雞飯特製辣椒醬,那是一種會讓人產生空間錯覺,誤以為自己在馬來西亞小吃店用餐的味道。另也推店內無限供應的薑蓉辣蘿蔔乾,提味又開胃!

蝦爆蛋 Scrambled Egg with Prawns

蝦爆蛋(120TWD)菜名很特別,本以為是馬來菜當中的參巴醬炸蛋 Sambal Telur (請參考圖片),但當爆蛋上桌才知火爆蛋內心(裡)是如此的柔軟,這近似歐姆類口感的蛋料理非常可口!淋在嫩蛋之上的辣椒醬應該也是來自大馬的特色醬料,酸酸甜甜非常對味!

奶茶 Milk Tea

一訪之後就對文昌記南洋奶茶 (40TWD/杯)念念不忘,這次當然也要各來一杯,每次都想問老闆、老闆娘,有沒有考慮開一家手搖大馬奶茶店

椰香紫米露 Black Glutinous Rice with Coconut Milk

原不太熱衷於椰香紫米露 (40TWD/份),因之前嘗過,總覺得過於黏膩難消化。但是,我們秉持著神農氏精神,總是要嘗過下評斷才具說服力。淺嘗一口,真有小小驚艷,甜而不膩,不黏爽口南洋甜品,我們的評價是肯定的、正面的、喜歡的。

#7 與大家分享二訪文昌記的美食用餐圖文記錄,整體來說,老闆手藝表現依然良好,而老闆娘也很客氣地提供外場服務。若真要做選擇,這次用餐最喜歡的菜色依序為蝦爆蛋乾炒牛河海南雞腿飯,海南雞飯沒有排第一絕不是因為味道稍遜,而是因為我們是蛋控,外表火爆內心柔軟又美味的蝦爆蛋當然拔得頭籌,秒登成為我們心中No.1!

#8 老闆回去(馬來西亞)一次就好像電影《食神》到廚藝訓練學院練功一樣讓人期待非常,讓馬來西亞料理在台灣發光發熱,老闆也是具有使命且功不可沒,畢竟,文昌記海南雞已讓更多汐止、南港朋友看見馬來西亞菜(能見度大增)、品味大馬風味小吃。假以時日若展店到其他縣市,讓大馬佳餚更廣為人知,也是指日可待的,以大馬美食征服台灣朋友的味蕾,文昌記,我們覺得可以!

❖ 文昌記 海南雞
• 地址:新北市汐止區大同路二段312巷7號
• 電話:+886-2-8646 1212
•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1100-1430, 1700-2030 (週日休)
• 鄰近交通:汐止國小 92m腳程約2分鐘、汐止觀光夜市 190m腳程約2分鐘
• 更多訊息:地圖|FB-文昌記海南雞飯|jingxuan.tw-首訪文昌記海南雞
※ 以上表列資料僅供參考,請依實際消費時間與當地公佈資料為準

台北東南亞料理美食 Southeast Asian Food in Taipei

[食記] 文昌記 海南雞-汐止美食 超值推薦 首訪進擊的大馬美食…
[食記] 妞呀小廚-南京東路美食 主打南洋料理 娘惹菜 黃綠紅咖喱…
[食記] 水姐中越美食-點了再點的味美牛肉越南河粉 湯咖哩完食…
[食記] 大心新泰式麵食-重口味超過隱麵湯 推薦沙茶牛肉河粉 台北松山機場美食…
[試食] 食尚曼谷-士林區的時尚泰式美食 辣乎乎超過癮的泰式料理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