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自助、亞斯文美食|小兔烤雞 Zahrt Aswan.韓國旅人推薦埃及烤雞,蘇克大街尋找最美味烤雞!尼羅河畔跨年吃烤雞!

17-18 埃及旅食| Egyptian food

出發前,對於埃及料理 Egyptian Cuisine 認識真是少之又少,只能藉由旅遊書淺略地得知埃及食物口味與土耳其、阿拉伯及北非料理相似,善用香料及燒烤方式等。而這幾天在亞斯文 Aswan 用餐體驗卻也如此,烤雞吃不停的尼羅河特殊體驗,從小兔烤雞 Restaurant Zahrt Aswan—這家在網路上為韓國旅客所推薦必嘗烤雞全餐開始!

小兔烤雞 Restaurant Zahrt Aswan,仍無法透過Google 仍搜尋確切位置,只能沿著蘇克大街尋找,或詢問當地人。

小兔烤雞菜單(如圖上右),價格介於5-60EGP/9-103TWD之間,台幣佰元就能吃到超撐的啊!

亞斯文最強烤雞店—小兔烤雞 Restaurant Zahrt Aswan

烤雞店全名為 Restaurant Zahrt Aswan,因招牌上有一隻小兔,所以外地旅客都幫他們家取了暱稱—「小兔烤雞」。透過韓國旅客網路大力宣傳,店內也提供英文、阿拉伯文對照菜單,兩者消費價格一致(印度-阿拉伯數字與阿拉伯數字),也就是說不管是外地、本地人用餐價格並無差異,小兔烤雞真是埃及老實店家之一,好棒棒!附帶一提,目前仍無法透過Google 找到小兔烤雞店確切位置,我們也只是出了火車站後左轉,沿著蘇克大街 Sharia As-Souq Zaghloul/Saad Zaghloul 尋覓,還好在在地人指引下,加上高辨識度小兔招牌,無需太費力即可找到囉!

在埃及多肉食,此刻沙拉 Salad 出現非常重要,是補充纖維重要時刻。

亞斯文小兔烤雞套餐—沙拉、燉菜

兩人點了一份烤雞全餐 1/2 Chicken+Vegetables+Rice+Salat(45EGP/78TWD)、一份通心粉拌飯 Rich(5EGP/6TWD)共食。沙拉 Salad 中的蕃茄、小黃瓜水份多入口清爽,燉馬鈴薯是一種家常菜的美味,相當下飯,味蕾感受到的是淳樸的風味啊!

❖ 土耳其伊斯坦堡燉菜 Sulu Yemek 也是讓我們迷戀非常的…
1. 土耳其伊斯坦堡美食|Beyoğlu Halk Döner.土耳其自助餐、燉煮料理合菜晚餐…
2. 土耳其伊斯坦堡美食|Makarna Sarayi .只要一盤奶油拌炒飯及燉菜就很滿足!

小兔烤雞,金黃色外層不是脆皮的,比較是近似保有水份口感的燒雞口味喲!

通心粉拌飯 Kushari,如台灣滷肉飯,是一種同時可以吃到飯、麵的概念!

亞斯文小兔烤雞套餐—烤雞、通心粉拌飯

小兔烤雞套餐中的半雞烤雞 Chicken,上桌前如同沙威瑪一樣,不停地在烤盤上轉啊轉,是客人可以看得到的新鮮現烤烤雞哦!小兔烤雞肉感豐厚、最重要雞汁仍封鎖在雞肉內,吃起來絕對沒有久烤肉柴或乾澀不適口感,我們以回訪兩次、與其他烤肉店烤雞比較之下的心得誠摯推薦囉!還有猶如台灣滷肉飯一樣重要的埃及拌飯(又稱通心粉拌飯 Kushari),口感立體與泰國長米相似,配上燉菜剛好,不會因為醬汁浸泡太久而軟爛。

小兔烤雞,對於外地來的旅客上門早已習以為常,這家店可說是亞斯文蘇克大街的小驚喜

埃及與烤雞 Firekh

說起埃及料理,即與阿拉伯土耳其北非食物相似,大部分離不開辛香料使用,擅長肉類燒烤烹煮方式,主食為米飯或口袋餅 Pita 等。烤雞 Firekh 在埃及相當普遍,特別是依紅海而傍西奈半島及位於尼羅河畔亞斯文 Aswan,埃及燒烤料理對旅人來說接受度極高,半雞或全雞等,均成為我們此行埃及行程時最常吃到的食物!

貫穿南北的亞斯文蘇克大街,是一條非常綿延及熱鬧的市集大街,小兔烤雞 Restaurant Zahrt Aswan 就位街上某轉角處!

蘇克大街上烤雞店,店外都有一台烤雞架,烤雞不停地轉啊轉,烤雞受熱均勻,香氣撲鼻也吸眼球!

小兔烤雞外帶!亞斯文麥當勞、KFC偶爾吃,還是要試試看在地的美味埃及烤雞

夜襲亞斯文小兔烤雞店—老闆,一隻全雞外帶!

某天晚上光顧小兔烤雞,這次選擇外帶全雞(50EGP/86TWD)一隻,回到旅館打開鋁箔包即可見一隻實實在在的烤雞,雞腿輕而易舉就能撥開,但不知為何,白天內用烤雞套餐就是硬生生比外帶更為鮮美,我們心想會不會剛好晚上外帶這隻是烤了比較久所以水份都蒸發之故…。簡單來說,我們很喜歡小兔烤雞 Restaurant Zahrt Aswan,用餐環境、食物美味、消費價格上都是值得推薦的,小兔烤雞店員服務OK也會讓客人安靜地用餐,如果有機會到亞斯文,小兔烤雞是值光顧的推薦小店喲!

蘇克大街尋覓烤雞第二波—El Salem Restaurant

蘇克大街烤雞店相當多,除小兔烤雞,我們也隨機試試看其他家,El Salem Restaurant—也是我們第二家光顧的亞斯文烤雞店外帶烤全雞(55EGP/94TWD),肉感相當乾澀,需搭配飲料才易下嚥,真是不吃還好,一吃之下真的就能明瞭為何小兔烤雞那麼受韓國旅人推崇…。

❖ 亞斯文蘇克大街烤雞店…
1. Restaurant Zahri Aswan 小兔烤雞(即本篇):韓國旅人推薦小兔烤雞店,帶汁肉感美味,主推烤雞套餐(半雞、拌飯、燉菜、沙拉)。店面乾淨且明亮,英文及在地阿拉伯文菜單消費價格一致,良店推薦!
2. El Salem Restaurant 烤雞店(即本篇):我們隨機試試看的烤雞店,肉感較柴。
3. El Maestro Restaurant 烤雞店:在地人光顧烤雞店。我們找到這家店,因該店外觀燈光較暗,基於衛生安全考量還是放棄了…。
* 若對於用餐環境整潔高要求的朋友,對於亞斯文蘇克大街上烤雞店難免卻步,大家請就自己標準行斟酌考量(是否用餐)喲!
* 目前亞斯文烤雞店在Google 地圖上標註不多,所以還是靠自己按圖索驥及當地人指引(出示含阿拉伯文字招牌的相片最有效)的方式最快喲!

El-Salem Restaurant 烤雞口感較柴,我們比較喜歡小兔烤雞的肉汁及肉感!

在亞斯文尼羅河畔跨年,埃及烤雞相伴!

若干年後問起我們,對埃及印象除金字塔木乃伊、沙漠駱駝、尼羅河紅海等,大概埃及烤雞也會佔有一席之位。跨年夜在尼羅河畔—阿斯文 Aswan 渡過,陪伴我們的有一起並肩同遊看世界的旅伴們、在亞斯文火車站新認識台灣勇姐、還有埃及烤雞等,12月尼羅河畔是舒服的,望著對岸貴族陵墓 Tombs of the Nobles,身邊的尼羅河郵輪及三桅小帆船 Felucca 等,我們吃著烤雞在埃及跨年,不是夢,是真實!

❖ Restaurant Zahrt Aswan(又稱小兔烤雞)
• 地址:蘇克大街 Sharia As-Souq Zaghloul/Saad Zaghloul 上
• 鄰近交通:亞斯文火車站 Aswan Train,出站左轉即是蘇克大街
• 溫馨提醒:出火車站後,請往左轉沿著蘇克大街走(往南)…,約5-8分鐘可抵,小兔烤雞位於左側某轉角處,招牌有一小兔可辨識
• 更多訊息:地圖-蘇克大街 Sharia As-Souq Zaghloul/Saad Zaghloul

❖ El-Salam Restaurant
• 地址:蘇克大街 Sharia As-Souq Zaghloul/Saad Zaghloul 上
• 鄰近交通:亞斯文火車站 Aswan Train,出站左轉即是蘇克大街
• 溫馨提醒:出火車站後,請往左轉沿著蘇克大街走(往南)…,約5-10分鐘可抵,該烤雞位於左側
• 更多訊息:地圖-蘇克大街 Sharia As-Souq Zaghloul/Saad Zaghloul
※ 以上表列資料僅供參考,請依實際消費時間與當地公佈資料為準

埃及、約旦 Egypt and Jordan

約埃自助|旅誌/旅人包 Jordan and Egypt Trip/Travelog
約埃自助|約旦、埃及行前規劃與準備(含住宿、交通、票卷、美食料理、餐廳等)…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