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誌]Castlemaine:Pennyweight Flat Cemetary and Town

08 澳洲| Australia

旅遊時間:16 Nov 2008, Sun
旅遊地點:Castlemaine of Victoria, Pennyweight Flat Children’s Cemetery
完整相簿:2008 Melbourne Trip-Jingxuan’s AlbumJingxuan’s Picasa
—-

話說Castlemaide曾經是淘金重鎮,有許多華人投入此淘金熱潮Gold Rush(by WIKI)

1852-1857年間,因淘金熱潮不斷開挖,加上當時衛生條件差,
有許多小朋友(還有嬰兒)因食物和水短缺、重金屬水、營養不良和意外而造成喪命。

此處安葬200具逝者,當中也有華人小孩的墓碑,不過就用一塊不起眼的石頭,極為簡易安葬。
因此處僅有Pennyweight(a small measure of gold), 在不影響淘金客前提下,
所以選擇此處安葬,讓這200多往生著可以不受干擾長眠於此。

看到那麼多小朋友的墓碑,氣氛凝重,Betty和En在籬笆外,只有我和Andrew進去。
為了對往者表示尊重,自然也不敢亂拍,希望這些小朋友在另外的世界生活開心。


結束了悼念行程,我們往Castlemaide市區看看,這個加油站真的很古老兼陽春!

Betty不會使用此器為輪胎打氣(古老…),唯有靠安德魯先生囉!

還好這個小鎮還有間電影院。

也有貓咪鎮守的書店。

以及類似活動中心用途的建築,裡面好像有小超市。

墨爾本每個地方都有戰爭紀念碑,Castlemaide也不例外。

後人要時時借鏡,希望以後都世界和平。

Malaya一定要拍一下的啊!

這裡真是艷陽高照啊!

Andrew說這是美國車子,和電影、卡通片一模一樣。

還有吵人的重型機車。

Castlemaide鎮就小小的,但是感覺生活悠閒,時間好似在此停頓了。
我們要回Melbourne,面對車窗外就是五光十色的城市啦!
…時光倒流Castlemaide.Jingxuan 090511 ThE eNd…

.遊誌目錄:[主題置頂]2008 Travelogs:Melbourne & VIC Suburbs Trip
.旅遊資訊:Castlemaine of Victoria, Pennyweight Flat Children’s Cemetery
.完整相簿:2008 Melbourne Trip-Jingxuan’s AlbumJingxuan’s Picasa

—-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