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誌]JB, M’sia:神具店.Buddhist shop at Tmn Century

旅.南馬| Southern Malaysia 07-16 馬新| Msia-Spore

採買時間:29 Jan 2009, Thu
採買地點:Buddhist shop at Tmn Century
完整相簿:2009 M’sia & S’pore Trip-Jingxuan’s Yam Album
—-其實,大馬華人仍保有傳統的俗間信仰,特別是拜拜的部份。
用過了順利肉骨茶早餐(請參考延伸閱讀),就到隔壁的身具店採買一些拜拜用具。

這家神具店,除了買些拜拜用品外,還有一些水果和鮮花,屬於一站式服務。
印象中,農曆年前,外面的檔口還會賣些肉乾、年貨等,年初八前則賣(福建人)拜天宮的甘蔗。

其實,吃慣了台灣的Juicy的水果,會覺得新馬自產水果需要多多努力啦!
這些相片都是蘇爸爸手指動一動指揮我拍的喔!(真喜歡如此可愛舉動的爸爸…愛你唷!)

其實拜拜只是ㄧ種形式,雖然每次都要花不少錢在購買這些拜拜後要燒掉的金紙上。
但是,我還是覺得這樣的傳統文化蘊含正面意義,有拜有保佑,心誠則靈。
…Q版神仙真的好Cute。Jingxuan 090708 The end…


.遊誌資訊:Buddhist shop at Tmn Century
.主題相簿:2009 M’sia & S’pore Trip-Jingxuan’s Yam Album
—-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