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誌]團購.台南克林台包.台北姜太太包子 Ke Lin & Mrs. Jiang Veggie Bun

食.南港區 台灣小吃零食| TW Local Food

團購時間:Apr 2009
團購店家:台南克林台包台北姜太太包子 Ke Lin & Mrs. Jiang Veggie Bun(素食)
店家資訊:台南克林台包(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218號,孔廟斜對面)
店家資訊:台北姜太太包子市民店(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138-1號)

—-辦公室的我們都喜歡吃包子,四月旬…一口氣團購了南北兩家有名的包子店。
台南克林台包為第一次訂購,是台南頗負盛名的包子店,而且有著漫畫般的名字-七龍珠克林

台南克林台包有:八包肉包、紅豆包、芋頭包、壽桃、饅頭和松露養生包。
吃方便的Jing決定買個台包7號的松露養生包(如圖上)和台包2號紅豆包來吃吃看。

7號的松露養生包(NT$25/個)原料計有:橄欖油、松露油、香菇、杏鮑菇、黑木耳、香芋等。
雖然單價高且包子份量也不大,但是一口咬下時,有種等值的感覺,比坊間素包口感特別。

Jing喜歡包子內餡菇類,還有帶嚼勁的香芋及豆署,而包子也沒有素菜包油膩膩的感覺。
DM上面號稱:松露油帶出菇類香氣,而且低卡、低脂,適合養生和素食者食用。


甜包子部份則有台包2號紅豆包(NT$20/個),原料計有紅豆、糖和植物油,素食可食。

台南2號紅豆包可以吃到紅豆顆粒,甜度屬中等(低糖低脂),口味比較一般沒啥特別。

台南克林台包行銷方式非常吸引Jing的注意,看他們手工繪圖說明,非常有趣!
若仍有機會團購,Jing仍然還是會再買7號的松露養生包(NT$25/個)因為口感實在特別美味!

包子團購第二團主攻台北市的姜太太包子,在復興南路和市民大道上都有分店。
Jing仍然只團購買了鹹食的素菜包和甜食的豆沙包,努力奉行不吃肉主義。

姜太太包子素菜包(NT$15/個),內餡計有高麗菜、蘿蔔絲、香菇和冬粉等。
這是一般坊間素菜包的內餡,而且口感也一般,稍嫌油膩了一些。

素菜包一般上都比較油…吃了嘴巴油油亮亮且熱量不少,因此Jing也不常買素菜包來吃。

姜太太包子的素菜包雖不太合口味,但他們家的豆沙包(NT$15/個)卻是Jing最喜歡的口感。

豆沙綿密且不甜膩,包子外皮厚度和豆沙內餡比例也恰到好處,一個NT$15也不貴。

個人最推薦台南克林台包7號松露養生包(NT$25/個),其次是姜太太的豆沙包(NT$15/個)
不過飲食具主觀性,在此也僅提供參考資料,若有機會的話,建議大家買來試吃看看喔!
…松露請起來就很高級.Jingxuan 091001…

.食誌資訊:台南克林台包 (台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218號,孔廟斜對面;06-2222257)
.團購資訊:台南克林台包 (500元以下加150元運費;500-1000加50元運費;1500以上免運)
.食誌資訊:台北姜太太包子市民店(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138-1號;02-8773-0055)
—-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