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誌]台北市饒河夜市.鳥來伯.下港臭豆腐 Wu Lai Bo Mutton Dishes and Stinky Tofu

食.信義區 台灣小吃零食| TW Local Food

食誌時間:Apr 30, 2009(Thu)
食誌地點:鳥來伯.下港臭豆腐 Wu Lai Bo Mutton Dishes and Xia Gang Stinky Tofu(方便素)
行程相簿:Jingxuan’s Album.2009 Taiwan Finger CrossING

—-今天,YP說想喝點羊肉湯,那麼我們今天的晚餐就拜託饒河夜市烏來伯(還是鳥來伯?!)  。
烏來伯店內雖然位子不多,但至少較在饒河夜市路中間吃東西感覺好一些,而且店員服務也不錯。

烏來伯餐點計:啃羊筋、吸羊髓(70元/份)、當歸羊肉湯、麻辣臭豆腐(60元/份)、手工麵線25元。
先來看看YP的當歸羊肉湯(60/份),內有份量蠻多的羊肉片,淺嚐一口羊肉湯,口感清爽不油膩。

再來看看主角-羊肉,YP不發一語地將羊肉塊都吃掉了,應該口感不錯吧!

接著,就是Jing最愛的手工麵線(NT$25/碗),簡簡單單拌上一些醬油與蔥花就非常好吃!


吃之前當然要拌一下,讓醬油附著在面線上,還有油蔥酥的提味,一碗手工麵線就讓Jing心滿意足啦!

還有菜單上不見的隱藏版小吃-炸韭菜,一把韭菜裹上麵體下鍋油炸,刷下一層醬油,為簡單小點心。
Jing第一次在鹿港吃炸韭菜就念念不忘,烏來伯炸韭菜也不錯,但還是沒有鹿港小攤位來的香脆可口。
說真的,饒河夜市內小吃店汰換率頗高,希望二訪烏來伯時,還有機會吃到手工麵線和羊肉湯。

接下來覓食最愛的臭豆腐,這次挑的是饒河夜市創始店-下港臭豆腐(全名應該是下"名彭"港?!)。
他們家的下港脆皮臭豆腐(NT$45/份),內有三片完整的臭豆腐塊,再扮有一些台式泡菜增其口感。

吃的時候,可以將香菜或泡菜塞在臭豆腐中間的小洞中,但是剛端上的時候要小心燙口喔!
Jing覺得下港臭豆腐香脆,但卻不夠"臭",這是比較遺憾的地方!(沒辦法,臭豆腐就是要臭咩!)
若很怕"臭"豆腐的朋友們想要嘗試口感,可從下港香脆臭豆腐開始入門,推薦給臭豆腐初級生!
…聽說香港臭豆腐臭中之臭.Jingxuan 091025 TPE…

遊誌目錄:[主題置頂]2009 Travelogs:Taiwan.LOHAS
食誌資訊:鳥來伯.下港臭豆腐(台北市饒河夜市內)
行程相簿:Jingxuan’s Album.2009 Taiwan Finger CrossING
—-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