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誌]嘉義東石.漁人碼頭 Dong-Shi Fishermans’ Wharf

旅.嘉義 | ChiaYi 07-16 台灣| Taiwan

旅遊時間:Jun 18, 2009(Thu)
旅遊地點:嘉義東石.漁人碼頭
主題相簿:Jingxuan’s Album.2009 Taiwan Finger CrossING

—-前往東石漁港搭乘扁舟之際(詳見延伸閱讀),途中會經過嘉義東石.漁人碼頭
東石漁人碼頭就如同台北縣淡水漁人碼頭般,同為縣政府近年重點觀光景點之ㄧ。

根據東石漁人碼頭資料說明,此碼頭規劃以「風」、「陽光」、「魚」、「船」、「海洋」
與「燈塔」等元素,呈現海洋多元風貌,並將漁人碼頭意像帶給外地來訪觀光客和在地居民。

純樸的東石漁人碼頭,其周邊停靠之漁船和漁具,在在都讓我們感覺更貼近漁民的生活。
透過這一條長長的木橋(如圖上),扁舟靠岸後,我們就下船並前往漁人碼頭另一處去。

東石漁人碼頭以新鮮魚產及夕陽美景等資源作為觀光賣點,以港區景觀和休閒遊憩打造主題景點。
善用其特有之漁業文化特色和自然資源等,為嘉義東石鄉開發新氣象,並帶動與繁榮在地經濟。


我們當天所見到東石漁人碼頭設施計有特產館、商店街、觀海亭、浮橋市場、海邊漫步平台等,
雖然仍見許多空置店面,相信只要相關單位做妥善的規劃,漁人碼頭定成為東石觀光重點之一。

東石漁人碼頭堤道散步區可見林立於海上的蚵棚;碼頭區可見牽罟、蚵殼和漂流木等裝飾。
若日後東石鄉有舉辦煙火節或主題活動,也可選擇在腹地廣大的東石漁人碼頭進行,讓大家共襄盛舉。

Jing最喜歡東石漁人碼頭的設施-親水沙灘,親子可在此堆沙戲水,一起同樂。
想像著戲水區都灌滿水後,池內兩隻鯨魚彷彿從水中竄出一般,唯妙唯俏甚為特別。

此外,偌大的草皮廣場也適合放風箏和騎腳踏車,讓大家享有一個悠閒的渡假時光。
有別於淡水漁人碼頭過於商業化的感覺,東石漁人碼頭之行更讓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邊吹著徐徐海風,邊欣賞東石漁人碼頭落日夕陽,海天一色美景,讓人流連忘返囉!
…一起去追夕陽吧!.Jingxuan 100303 TPE…

延伸閱讀[遊誌]嘉義東石.扁舟觀光漁筏 Little Boat of Dong-Shi
延伸閱讀[遊誌]嘉義東石.外傘頂洲 Wai-Shan-Ding Islet
遊誌目錄[主題置頂]2009 Travelogs:Taiwan.LOHAS
遊誌資訊嘉義東石.漁人碼頭(嘉義縣東石鄉東石村彩霞大道420號)
主題相簿Jingxuan’s Album.2009 Taiwan Finger CrossING
—-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