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食誌]Oxford︰Dinner at Chutneys Indian Brasserie

09 英國旅食| British Food

食誌時間:Dec 31, 09(Thu)
食誌地點:Chutneys Indian Brasserie, Oxford, U.K.(素食、葷食)
遊誌目錄:[英國旅誌]2009 Travelogs:London and U.K. Suburbs

—-到英國旅行最後幾天,決定好好犒賞自己,不再吃麵包或零食,吃個英國印度餐來享受一下吧!
自從學會吃咖哩後,開始愛上香料料理,不管春夏秋冬,不管是日式、泰式或印度式,統統都喜歡。

Chutneys Indian Brasserie,英國牛津地區的異國餐廳,以印度菜餚為特色且也有素食料理喔!
該店以南印度風味料理為主,餐廳的裝潢就好像師大附近很有FU的小店般,地下室似乎也有位子。

圖上為ACHAR THALI(£1.70p.p),Thali是南印度傳統食物,以前可是用來款待賓客的美食喔!
這裡共有五種醬料:sweet mango, lime, onion, spicy tomato和mint sauce,但並非所有都好吃。

大家會好奇那ACHAR THALI要怎麼吃呢?告訴大家,那可是用POPADUM(£1.70p.p)沾醬來吃的唷!
Popadum是印度脆餅之一,口感上有點像蝦片和蕃薯片,皮薄香脆,單吃不沾醬口感也不會很差耶。


Brasserie有法國啤酒屋之意,但是Jing是滴酒不沾,所以來喝杯Mango Juice(£1.50),新鮮好喝。

其他還有Pineapple & Coconut Juice(£1.50),嗯!感覺還是Jing的芒果汁比較好喝一些。
吃了前菜,陸續上了飲料,開始要切入主題,來一一複習Jing第一次在英國吃到的南印風味小菜囉!
PAANI POORI(£3.95),是印度常見的小吃,使用小麥粉製成的空心小面球,球內可加入一些醬料、
蔥、馬鈴薯球和鷹嘴豆(Chick peas)。因為小面球皮薄,所以吃起來的口感和內餡就融合成脆香感!

老實說當時點餐之際沒有牢記這些菜名,所以事後都是參考餐廳Menu一一比照菜名和google相片比對。
有些菜色找不著,例圖上有點像蔬菜馬鈴薯球的炸物小點,就不知道它是否為KACHOORI(£3.75)

SOBZI SOMOSA(£3.75),製成三角形狀開胃菜,內有一些蔬菜和馬鈴薯調味餡兒,相當脆口好吃。
餐廳也有一份素食Menu,印度素食大部分以馬鈴薯和豆類入菜,屬重口味料理,吃完之後要小心排氣。

ROSHAN NAN(£2.95), Nan是印度的主食,薄餅之一種,這次點的是有蒜香味道的烤餅喔!
乍看之下,Nan和馬來西亞印度人的Roti Prata還真有幾分神似,只是前者口感酥脆後者軟嫩一些。
不過兩者吃法大同小異,大部分都是沾醬料來食用,例如咖哩醬料等,就好像烤酥皮濃湯道理一般。

KORAI LAMB(£8.15), 小黑鍋盛裝的印度風味嫩羊肉,以洋蔥片、蕃茄和一些特殊香料下鍋熱煮。
Jing是沒有吃當中的羊肉,但卻有淺嚐鍋內咖哩汁,沒有羊肉騷味,而且真得很適合用Nan沾來食用。

SAAG PONIR(£5.95), Saag是波菜而Ponir應是Paneer,那是印度乳酪,這也算印度道地小吃。
Jing相當喜歡這波菜乳酪,而且會越吃越起勁,就好像Popeye吃了波菜罐頭那般雄壯有力,哈哈!

回想14天的英國行程,大部分的異國料理如:法式早餐(Maison Blanc)西班牙風味餐(La Tasca
以及印度香料美食(Chutneys Indian Brasserie)都是在牛津吃的喔!果然是地靈人傑好所在,真棒!
這一餐吃下來約£50.00,除了要擔心隔天醒來後口氣還是帶有濃濃的香料味道外,個人覺得相當值得!
…吃一餐就好像上了一堂豐富的印度飲食文化課.Jingxuan 110317.1911…

延伸閱讀[英國食誌]Oxford︰Dinner at La Tasca, Oxford Castle
延伸閱讀[英國食誌]Oxford︰Breakfast at Maison Blanc
延伸閱讀[英國食誌]Oxford︰Ben’s Cookies and Moo-moo’s, Covered Market
延伸閱讀[英國食誌]Oxford︰Dinner of West Cornwall Pasty
延伸閱讀[英國食誌]London︰Paella and Mulled Wine Lunch, Covent Garden
遊誌目錄[英國旅誌]2009 Travelogs:London and U.K. Suburbs
食誌資訊Chutneys Indian Brasserie, Oxford, U.K.
(36 St Michael’s Street, Oxford, OX1 2EB ;TEL:01865 724241)
—-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