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食誌]Osaka:大阪伴手禮.Rikuro’s Cheese Cake and 千日前道具屋筋商店街

11 日本旅食| Japanese Food

食誌時間:May 1, 2011(Sun)
食誌地點:Rikuro’s Cheese Cake and 千日前道具屋筋商店街, Osaka
遊誌列表: [日本旅誌]2011 Travelogs:Kansai(Osaka, Kobe & Kyoto), Japan

—-

#1 在「自由軒」吃過生雞蛋咖喱飯後(延伸閱讀),接著就到處閒晃走馬看花,廣場內人來人往,
這城市人口怎麼那麼多啊?想要稍微找個人少的地方似乎也很難。亦步亦趨地跟著友人步伐前進,
突發的行程少了自己的行前規劃,還真的有一問三不知的感覺,太依賴確實是自助旅行的大忌啊!
 

#2 南海電鐵難波站密密麻麻五顏六色店家招牌讓人感覺昏眩,唯看到漢字才知內裡乾坤!
其實,走在地面上真感覺比較放心,畢竟地下如網絡密密麻麻辦的車站圈,稍不留意就迷路。

#3 醬!在高島屋南海入口處見到一間需要排隊的名店,初時真不知這可愛的店賣些什麼神奇的東西?
湊近一看,「喔!原來是輕乳酪起士蛋糕」,排隊的人不少,還有個類似警察的人會幫忙規整人潮呢!

#4 Jing被賦予神聖的任務跟著排隊買蛋糕,排著排著還和後面同樣來自台灣的女生聊天,呵呵!
她說此行日本五天行程感覺非常快樂,而當天剛從奈良回來呢!(奈良!Jing想看奈良花鹿啊!)
一邊聊邊打發時間,不到15分鐘就到我們啦!蛋糕出爐速度頗快,但每位客人似乎限購1-2個喔!

#5 蛋糕新鮮出爐之際,同時可以聽到悅耳的鈴鐺聲,這和他們老爺爺的LOGO相映成趣,有聖誕FU!
啊!說了這麼多竟然忘了報上點名,其實這就是家喻戶曉來大阪必採購Rikuro’s Cheese Cake
新鮮烘焙的蛋糕會在表皮上烙印老爺爺的圖片,辨識度高,聽聞聖誕節會有不同的包裝,真是可愛!

#6 Rikuro’s Cheese Cake(輕乳酪葡萄蛋糕,588円),發票有可愛老爺爺圖案,怎可以這麼吸晴?
買完蛋糕往對面的星巴克門口等待友人,不知為何,難道站在星巴克門口前不入內光顧是很失禮的事?
因為某些行人目光會飄到Jing這兒,當下希望友人趕緊回來會合,否則遇到語言不通雞同鴨講就窘了!

#7 會合後繼續在大阪夜逛,來到了千日前,他們家的網頁走可愛風,大家參考看看!
據悉在這可買到民生必需品如餐具或料理工具,甚至不遠處也有大阪的廚房「黑門市場」。
假以時日,一定到這裡好好逛逛,畢竟對鍋碗瓢盆那些有莫名的喜愛,尤其是日本陶瓷品。
(註:初略認識日本最早燒製瓷器-「有田燒」,四百年前出現於佐賀縣西松浦郡有田町。)

#8 千日前筋道具屋是個有趣的地方,每一家店都有別具特色的道具裝飾著,色彩鮮艷。
看起來大家都竭盡所能珍奇奪艷,務必吸引到客人上門才甘休,這條街真有種夜夜笙歌的FU。
對了,除臨近黑門市場之外,這附近也有一條「日本橋電電街」,也可以去看看3C電子產品。

#9 經過一家中華料理店-「金龍拉麵」,據說在大阪也小有名氣,縱說拉麵源自中國麵食,
(傳到日本後被發揚光大成國民美食)
但千里迢迢來到這兒還是吃當地拉麵比較恰當一些囉!
簇繁不及備載的大阪美食不斷地吸引著Jing,價格平實又份量豐富,讓人不愛大阪美食都難。

#10 帶著蛋糕回到了飯店,雞蛋咖喱飯早已消化殆盡,這時候來片清香的乳酪蛋糕,時間剛剛好。
小心翼翼打開白色提袋探頭望去,原來Rikuro’s Cheese Cake草創於1956,至今有56年了。
杏色和白色為主的外盒上用紅色字體做產品資訊等,標示清晰可見(不是硬挺的紙盒,小心壓壞)。

#11 他們家蛋糕沒有附贈刀子,要嘛就是再另購,否則就問問飯店或宿的人是否可以借用?問題不大。
Jing出國都會攜帶一組環保餐具,但忘了將刀叉放進托運行李以至於在桃園機場安檢時被沒收(哭)。
急中生智,稍後只好用湯匙或筷子之類的工具將這6吋的蛋糕「分塊」,這真是意外的小插曲,呵呵!

#12 拿掉外盒,快一甲子的老爺爺輕乳酪蛋糕亮晶晶出場,而空氣中似乎也開始彌漫著一股蛋糕香氣。
帶有顆粒的透明袋子起著一些些防壓的效果,而且這樣包裝放入盒子內也比較衛生,真是溫馨的設計。
你們看見蛋糕下黑色的點點嗎?那可不是烤焦唷!這些可是美味的葡萄乾,最特別的口味非他們莫屬!

#13 Rikuro’s Cheese Cake採用來自丹麥起司蛋以及有百年傳統工程直接進口的嚴選奶油起司,
再搭配北海道十勝產的牛奶、新鮮雞蛋與自家研發的葡萄乾等,烘焙成我們眼前所見的輕乳酪蛋糕。
相當慶幸的是,我們的蛋糕表面仍保持蓬度,應該說蛋糕內水分仍然飽滿,吃起來會更軟嫩Q彈呢!

#14 葡萄乾有加分效果,畢竟以往只在水果蛋糕上才見葡萄,沒想到他和乳酪蛋糕也能變成好朋友。
這直徑達15公分的蛋糕有一定重量,口感上沒有海綿戚風的空洞,但又比重乳酪蛋糕來得清爽許多。

#15 用非刀具切割的結果就是如此,雖然不完美不工整,但至少也如實地將蛋糕斷面秀呈現大家眼前。
一口口紮實且充滿著水分的蛋糕就這麼不停地吞食,蛋糕斷面層毫無空隙,這就是口感綿密的原因。
第一次吃下去的感覺真的很特別,再加上飽滿的葡萄乾帶出來的水果香,難怪這蛋糕一賣就一甲子。

#16 個人覺得他最特殊地方在於不管你是購買當天吃或隔天(放冰箱冷藏)後吃都是那麼溼潤不乾澀。
Rikuro’s Cheese Cake絕對是Jing目前品嚐過最美味最平價的輕乳酪蛋糕,去大阪記得要帶唷!
(話說我們第二天晚上就將蛋糕消滅了,真可惜離開日本前沒去帶一個回台灣給大家分享,搜里啦!)
…Jing旅途中的盤纏竟然都消耗在美食御守和各式各樣可愛的物件上.Jingxuan 120422.1911…
(P.S. 在台北車站微風1F造成排隊人潮的蛋糕是來自日本九州Uncle Tetsu品牌,和大阪Rikuro不同。)

延伸閱讀[食誌]伴手禮.日本神戶Guilda巧克力 Guilda Chocolate
延伸閱讀[食誌]伴手禮.日本Royce巧克力洋芋片 Royce Potato Chip Chocolate
延伸閱讀[日本食誌]Osaka:大阪晚餐.自由軒.雞蛋咖哩飯(せんば自由軒)
延伸閱讀[日本食誌]Outward Flight︰China Airline and Airline Meals
延伸閱讀[日本遊誌]Kobe:北野異人館區(Kitano Ijinkan)
延伸閱讀[日本遊誌]Arrival:Kansai Int’l Airport and Kansai Through Pass
延伸閱讀[英國食誌]London︰Dinner at Misato, Chinatown(Leicester Square)
延伸閱讀[食誌]台北市.Daily日式咖哩.蛋包飯專賣店.Daily Curry and Omelet Rice
延伸閱讀[食誌]台北市.Wasabi Dining Bar.Buffet.101
延伸閱讀[食誌]台北市民大道.誠屋拉麵 Makoto Food
延伸閱讀[食誌]台北市東區.月島文字燒 Yue Dao Monjayaki & Okonomiyaki
延伸閱讀[食誌]澄江創意懷石料理.SUMIE_神旺大飯店
遊誌列表: [日本旅誌]2011 Travelogs:Kansai(Osaka, Kobe & Kyoto), Japan
食誌資訊Rikuro’s Cheese Cake and 千日前道具屋筋商店街, Osaka
(〒542-0076 大阪市中央区ナンバ3-2-15 ナンバ高島屋前南海通入口)
—-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