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食誌]Osaka:元祖大阪たこ焼き あつちち本鋪(章魚燒,道頓堀店)

11 日本旅食| Japanese Food

食誌時間:May 2, 2011(Mon)
食誌地點:元祖大阪たこ焼き あつちち本鋪章魚燒,道頓堀店), Osaka
遊誌列表: [日本旅誌]2011 Travelogs:Kansai(Osaka, Kobe & Kyoto), Japan

—-#1 在大阪(Osaka)尋覓美食,除了大阪燒(這次沒吃到)、蛋包飯(延伸閱讀)之外,
走在熱鬧的道頓崛(延伸閱讀),我們還想到了燒燙燙的章魚燒(根本就是聞香而至咩)!

#2 按照旅遊書上的介紹,我們應該是要尋找以下數家知名的章魚燒小店
1)會津屋,這可是大阪章魚燒的創始店(章魚燒就是他們發明的啦!)
2)本家日本第一大たこ,章魚燒肉特大一塊,用料慷慨、澎湃又實在!
3)道頓崛赤鬼,用新鮮章魚燒燒烤,醬料分為醬油、辣味和甜味三種。
4)其他尚有:たこ家道頓堀くくる 本店(推薦明石燒)甲賀流 たこ焼き

#3 然而,計劃往往趕不上變化,我們在人來人往的道頓崛(延伸閱讀)附近發現一家排隊小店,
看著招牌上斗大的紅色章魚,就猜到這就是專賣章魚燒店家-あつちち本鋪(元祖大阪たこ焼き)

#4 Jing跟著隊伍列隊,看著那些看不懂的蝌蚪文,頓時嚇呆,所幸,在現做料理檯附近有中、英說明
而且他們的服務人員先來為我們點餐時,也有攜帶中文菜單,只要動動手指就可以選擇你所要的口味。

#5 あつちち本鋪(元祖大阪たこ焼き)一共提供的口味約9款,如下所列:
①ソース(調味汁)、②ソースマヨネーズ(美乃滋)、③しょうゆ(醬油)、
④しょうゆマヨネーズ(美乃滋+醬油)、⑤しお(鹽)、⑥しおマヨネーズ(美乃滋+鹽)、
⑦ぽんず(橘子醬)、⑧ぽんずマヨネーズ(橘子醬+美乃滋)、⑨そのまんま(素焼き)。

#6 料理檯上有6-8個鐵盤,每個鐵盤可製作18顆章魚(たこ焼き),現場料理人員各負責2個鐵盤,
看他們以純熟技巧不停地翻滾著章魚丸子,烤盤香氣也隨之撲鼻而來,大約排個十分鐘就可拿到餐點。

#7 章魚燒(JPY 500/9顆入), 拎著熱騰騰丸子到橋邊的位子上,一打開保利龍,香味即撲鼻而來。
Jing選擇了醬油口味,上面還撒了一些柴魚片和海苔粉(也可選擇撒下蔥花,感覺會更提味喔!)。

#8 あつちち本鋪(元祖大阪たこ焼き)章魚燒口感較為軟嫩,不趁熱吃的話,丸子會變成軟趴趴,
醬油刷得比較少,所以能品味到食材的鮮味(Jing沒吃章魚腳),口味還不錯唷!大家可試試看。
…台灣章魚燒感覺比較立體,外皮較酥脆;大阪較為綿密,各有各好!.Jingxuan 130826.1911…

延伸閱讀[日本食誌]Osaka:大阪午餐.一風堂拉麵(長堀店)IPPUDO
延伸閱讀[日本食誌]Osaka:早餐(大阪住宿附餐).2 Days breakfast served…
延伸閱讀[日本食誌]Kyoto:京都晚餐.JR Kyoto Isetan.たまごキッチン Mollette
延伸閱讀[日本食誌]Kyoto:京都午餐.明保野亭.湯豆腐.京料理(あけぼのてい)
延伸閱讀[日本食誌]Osaka:大阪晚餐.自由軒.生雞蛋咖哩飯(せんば自由軒)
延伸閱讀[日本食誌]Osaka:大阪伴手禮.Rikuro’s Cheese Cake and 千日前…
延伸閱讀[日本食誌]Kyoto:祇園辻利(「お願い」抹茶霜淇淋)、仲源寺…
延伸閱讀[日本食誌]Outward Flight︰China Airline and Airline Meals
延伸閱讀[食誌]台北市東區.月島文字燒 Yue Dao Monjayaki & Okonomiyaki
延伸閱讀[食誌]澄江創意懷石料理.SUMIE_神旺大飯店
延伸閱讀[試食]台北市.天吉屋(天丼.天ぷら) Ten Kichi Ya(Japanese Cuisine)
延伸閱讀[食誌]台北市. 臺灣古奈屋咖哩烏龍麵 Konaya Curry Udon
延伸閱讀[食誌]台北市.甘泉魚麵(師大店)Gan Quan Fish Noodle
遊誌列表: [日本旅誌]2011 Travelogs:Kansai(Osaka, Kobe & Kyoto), Japan
食誌資訊元祖大阪たこ焼き あつちち本鋪章魚燒,道頓堀店)
(Add:大阪府大阪市中央区宗右衛門町7-19;TEL:06-7860-6888)

#9 章魚(たこ焼き),為明石燒(以蛋白蒸熟的軟綿圓形糕)延伸而來的大阪小吃。1935年,
會津屋老闆远藤留吉先生以章魚為原料製作出章魚燒,廣受大阪人的歡迎,自此,章魚燒也衝出
日本,在國際美食舞台上提高能見度,特別是在東南亞地區廣為流行,成為該地方新興美食之一。

#10 據WIKI資料說明,早期章魚是用竹串以三個一串販售,如今在大阪則用牙籤輔助食用,相反地,
東京則是用筷子夾著吃。章魚一般以原味、醬油(塗刷)和醬汁(塗刷配食,刷醬汁為如今主流。
若有機會的話,Jing下次會選擇到此日本國粹小吃創始店-會津屋一嚐,以見證丸子78年的無邊魅力。
—-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