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遊記] 托雷多火車站 Toledo Railway Station-摩爾式建築風格的車站 托雷多原是許多女巫與巫師心目中的歸屬與聖城

12 西班牙| Spain

托雷多(Toledo)乃西班牙古城,自1088年至1561年曾定位西班牙(Spain)首都。其歷史可追溯至公元前1世界,當時爲羅馬人所佔領,輾轉到公元6世紀爲西哥德人攻下。

#2 古城與馬德里(Madrid)距離約70公里,可選擇達自Atocha St.搭乘火車前往該處,行車時間約半小時,可謂相當方便,有興趣可參考:[西班牙遊誌]馬德里阿托查火車站

#3 我們一共在托雷多(Toledo)停留3天2夜,到訪過托雷多大教堂(延伸閱讀)、拉查曼地區追風箏(延伸閱讀123)等,這裡還有名畫家葛雷多故居等景點。

#4 即將離開之際,讓我們看看這小而美又帶點伊斯蘭風格的托雷多火車站(Toledo Station)。根絕資料,此車站始建於1858年,建築師爲Narciso Clavería y de Palacios(1869-1935年)

#5 伊比利亞半島(Iberian Peninsula)曾於711-1469年爲信奉伊斯蘭教的摩爾人(Moors)佔領,故當地建築很自然地融合阿拉伯風格元素,並自成獨特的摩爾式,而托雷多車站內裝即可見一斑。

#6 根據WIKI資料說明,托雷多車站建築依循形式稱爲“Neo-Mudéjar”(於19世紀晚期源自於馬德里)。而所謂“Mudéjar”,指的是居住於安達魯西亞,於收復失地運動(718-1492年)未改信基督教的摩爾人

#7 所以,“Neo-Mudéjar”代表的是一種摩爾式的建築風格與裝飾,自西班牙本土發展出來的文化與運動。當我們見到這具有伊斯蘭藝術FU托雷多車站,心裡難免為之一驚,畢竟這真的與印象中的西班牙不同。

#8 不過,隨著接下來數十天的西遊,我們開始對著摩爾風格深深著迷,特別是當你進入安達魯西亞(Andalucia),那些與伊斯蘭風格並存的哥德式、巴洛克式與新古典式等建築更讓人覺得不可思議。
西(班牙)遊記,自此又要掀開另一頁驚喜!.Jingxuan 140224.1911…

[西班牙遊記] 托雷多大教堂 Toledo Cathedral-世界遺產 西班牙哥德式教堂…
[西班牙遊誌]Toledo︰托雷多漫步.Toledo Walks
[西班牙食誌]Toledo︰托雷多晚餐與聖誕燈飾.Mcdonalds Christmas…
[西班牙遊誌]Toledo︰托雷多租車與托雷多夜景.Car Rental(Holiday…
[西班牙遊誌]Toledo︰托雷多住宿.Oasis Hostels Toledo (2Ns)
[西班牙食誌]Toledo︰托雷多早餐.2Ds Breakfast at La Pepa
西班牙旅誌/旅人包 Spain Trip/Travelog
.旅遊資訊:Toledo Railway Station, Toledo, Spain

#9 順道與大家分享,托雷多古城(Toledo)在中古世紀時期,因當地人與博學的摩爾人猶太人接觸學習並成立大學教授魔法,直至16世紀止,隨著巫師成為基督徒,大學僅授予白魔法教學。為此,此處可謂是許多女巫與巫師心目中的歸屬與聖城(部分內容摘自《女巫》La Sorcière, 2012)。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