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Coco壹番屋-蛋奶素朋友同樣可光顧 歐姆蛋奶油綜合菇咖哩飯 市政府捷運站美食 信義區美食 Coco Ichibanya

食.信義區 台灣日韓料理| TW JK Food

咖喱(Curry),源自南亞次大陸(包括印度巴基斯坦斯里蘭卡孟加拉尼泊爾等國),後傳至東南亞南亞等地,在17世紀時,歐洲殖民者將這些香料帶回歐洲,傳至日本並自成特色。

#2 在明治維新(1860-1880年代)初期,鎖國政策結束後,明治天皇宣布全面進行西化,連飲食這一環也受到影響。當時日本與外國人開始進行貿易,咖喱洋食等也隨之傳入。

#3 Coco壹番屋,這是來自日本咖喱專賣店,創自1978年,初時以在日本經營的咖啡店販售咖喱飯。主打可客製化的咖喱飯(如辣度、量及配菜等調整),目前在台灣及日本海外擁有高達1300家連鎖店。

#4 目前在台灣約有27家分店,我們光顧的這家位於信義區三越信義A8店的分店已結束營業,請注意。想說要在在信義區高租金地方生存,實難不易,所幸他們還有其他分店可尋覓,再光顧並不特別困難。

#5 迷你沙拉(套餐, NT$180+50),一般套餐內的沙拉都屬於凱撒口味,口味普普,並無特別之處。希望未來大家可以用油醋的方式取代沙拉醬,畢竟橄欖油口感較為清爽,負擔不那麼重,也保蔬鮮。

#6 炸雞塊咖哩飯(300g2辛, 套餐, NT$180+NT$60),第一印象感覺非常家常,像媽媽的菜一樣溫馨。雞塊約8塊,白飯份量不少,咖喱濃稠味香,辛香料的口味較一般品味過的日式咖喱重一些,還不錯唷!

#7 歐姆蛋奶油綜合菇咖哩飯(2辛, 套餐, NT$180+NT$60),無論賣相或者口味,都讓人感覺到愉悅。軟嫩且口感香滑的歐姆蛋與咖喱是絕佳的搭配,一飯一菇之間,夾著咖喱汁醬香濃郁,口口滿足非常。

#8 如前所述,Coco壹番屋的特色是客製化的料理,點菜同時,服務人員會帶著你一步步完成點餐。先詢問你咖喱口味,接著是飯的份量,再來是你所能接受的辛辣程度,後是否加點配菜搭配套餐

#9 咖喱口味方面,Coco壹番屋提供蔬菜咖喱選項,價位NT$150-NT$190不等,個人推薦歐姆蛋系列。現場每張用餐桌上都放著一罐醬菜,陪著咖喱飯吃,可以提升至另外一種口味,其香脆口感亦添風味。

#10 就今天這兩份咖喱飯的表現來說,個人真的很喜歡這一盤-歐姆蛋奶油綜合菇咖哩飯,秒殺完食。畢竟自己較不熱衷於品嚐帶果香或甜咖喱,帶有微辣且辛香的咖喱才是我們的菜,Coco壹番屋即符合。
…每個人身體裡也有住著一個咖喱魂嗎?.Jingxuan 150731.1911…

[食誌]台北市.庫卡咖啡 Kooka Coffee
[日本食誌]Osaka:大阪晚餐.自由軒.生雞蛋咖哩飯(せんば自由軒)
[日本食誌]Kyoto:京都晚餐.京都車站(きょうとえき)は.Mollette
[食誌]台北市.果然匯 Fruitful Food(Vegetarian Buffet)
[食記] 慶州館-韓華僑經營 台北三十年傳統韓式料理老店 隱身大廈美食 名人明星推薦的店…
[食記] 朝鮮味韓國料理-小菜多款吃到飽 隨時都需要排隊 Q彈韓式粉條 重口味牛尾湯飯
[食誌] 涓豆腐-豆腐料理專賣店 角閃石石頭鍋配紫米飯 小菜無限續點 海苔片吃到心滿意足
[試食] 天吉屋 天丼.天ぷら-越光米上的天婦羅 炸物清爽酥脆不油膩
[食記] 日本広島お好み焼 廣島好燒-可以嘗到NHK《幸福鐵板燒》的廣島燒 客製化現做的御好燒
.食誌資訊:Coco壹番屋三越信義A8店,請參考其他餐廳據點
(ADD:110 台北市信義區松高路12號;TEL:02-27230883

#11 水蜜桃可爾必思二色冰淇淋可爾必思是我們套餐的飲料及甜品,來杯乳酸菌飲料促進腸胃蠕動。因這本身就是主打咖喱飯(當然還有義大利麵及焗烤等),所以對於飲料及甜品就不會太過於高要求。

#12 近年來,每當心情不佳都特別想吃重口味咖喱或泡菜,但台式咖喱多屬於使用大量薑黃粉甜咖喱,所以只能找印度馬來西亞泰國等料理餐廳的辛香料咖喱,來個香辣刺激,釋放心靈,達身心舒暢。

#13 回頭說起在台灣開設的日式咖喱餐廳,這些年來如雨後春筍懷紛紛設立,程度不亞於日式拉麵店。包括這次Coco壹番屋、主打歐風咖喱茄子咖喱及前陣子品味感覺口味更重魔法咖喱(非來自日本)等。

#14 日式咖喱中似乎也有著不同分類:日式和風(屬家庭料理法)東南亞味(添加椰奶調味咖喱湯)及19世紀傳入日本以西餐料理方式製作的歐風咖喱,大家用餐同時,有無察覺到當中的差異性呢?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