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食誌]Safranbolu:番紅花城晚餐與伴手禮等.Dinner at Çevrikköprü 3, Safrantat(Lokum, Turkish delight)and dessert at Çeşmeli Konak

11 土耳其旅食| Turkish Food

食誌時間:Dec. 29th, 2011(Thurs.)
食誌地點:Dinner at Çevrikköprü 3, Safrantat(Lokum)and dessert at Çeşmeli Konak, Turkey
遊誌列表:[土耳其旅誌]2011/2012 Travelogs:Istanbul and Turkey Suburbs

—-#1 在番紅花城(Safranbolu)短短停留兩天一夜,對於這拉車頻繁的土耳其冬旅來說,是一種休息。
至少在我們旅行的當下(2011年末冬天淡季),這裡仍讓人感覺純樸,沒有太多的商業化與團旅。

#2 在土耳其旅行(延伸閱讀),對於被列為世界三大料理之一的土耳其料理(Turkish Cuisine)
其口味之合適讓我們完全沒有不適應的FU,每一餐吃下來都是一種美味,而且價格也平價,推薦!

#3 其實,所謂的世界三大料理中華料理(中餐)法國料理(西餐)土耳其料理(清真料理)
綜觀來說,彷彿剛好與宗教劃上等號,即佛教天主/基督教伊斯蘭教的鄂圖曼料理(即土耳其菜)。

#4 在番紅花城(Safranbolu),我們並無特意尋覓任何餐廳,一切都是隨著腳步到哪兒就吃到哪兒。
在這個小鎮裡,其實餐廳也不多見,所幸在Çarşı Meydanı廣場,我們幸運地找到了一家還不錯的!

#5 Çevrikköprü 3,這是餐廳的名字,就在巴士站附近(即Çarşı Meydanı廣場),位置相當便捷。
樓高二層,感覺好像依著地勢高的坡地建築,有露天座位,夏天到此來杯啤酒甚麼的應該很愜意。

#6 我們被服務人員直接帶到了2樓位子,正值旅遊淡季(冬天)的番紅花城(Safranbolu),幾乎沒啥
客人,感覺就是我們在包場。端上來的菜單(如圖#2及#3)也直接明瞭,沒有英文,但,不難理解。

#7 在土耳其,除了按慣例來杯如圖#5的熱茶(Bardak Çay, 1TL),你還可以點其他飲料,如圖#4的
Soda(2TL)這蘇打水的汽泡維持度比可樂還好,個人非常喜歡!到國外旅行不妨試試看氣泡飲喔!

#8 除了送上來飲料外,還有一些餐前麵包(如圖#6)以及類似麥芽糖與牛油抹醬(如圖#7),
抹醬與我們常見的水果果醬不同,有種更為天然,接近食材原料的感覺,光吃麵包就會飽足喔!

#9 再來是兩份主餐,如圖#8的Tavuk Şiş(雞肉串, 10TL)及圖上的Kuzu Şiş(羊肉串, 15TL)
老實說,
若相較於我們之前在塞爾柱吃的那兩餐,這一套餐不管是主菜還是配菜米飯等都有些虛。

#10 串烤套餐普普,但是,這一份Kaşarlı Pide(奶酪口味的皮塔,8TL)卻相當受到大家的喜愛,
餡料之中間除起士還有嫩嫩的雞蛋的感覺(整體來說就由布丁的感覺),非常好吃!而且份量也很多!

#11 土耳其的麵包一直深的Jing的喜愛,不管是咀勁或者口味上,有時候單吃也不會覺得膩,很神奇!
平價美味度也不錯Çevrikköprü 3,這就是我們在199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番紅花城的美味記憶。

#12 來到番紅花城,請大家不要錯過當地的燒烤料理(Kuyu Kebabı),這是用類似一口井來進行
燒烤鄉土料理(請參考影片Kuyu Kebabı Kst Azdavay Valayda),其他則是Bükme(細長Pide)

#13 Çevrikköprü 3,坐在三樓可以看Çarşı(廣場)景色,但冬天較不適合,而室內雖有暖氣但不強。
有機會到此,就在Arasta市區週邊及Çarşı廣場附近覓食吧!吃飽後,還能到附近的禮品店選購伴手禮。
…有點擔心吃太多燒烤,會上火啊!.Jingxuan 151129.1911…

延伸閱讀[土耳其食誌]Safranbolu:番紅花城下午茶.Teatime at Hoş Sefa Tarihi Cezaevi Cafe…
延伸閱讀[土耳其遊誌]Safranbolu:Kaymakanlar Evi(Kaymakamlar House)
延伸閱讀[土耳其遊誌]Safranbolu:番紅花城.Sightseeing in Town(2)
延伸閱讀[土耳其遊誌]Safranbolu:番紅花城.Sightseeing in Town(1)
延伸閱讀[土耳其食誌]Safranbolu:早餐(番紅花城住宿附餐).Breakfast served by…
延伸閱讀[土耳其遊誌]Safranbolu:番紅花城住宿.Lodging at Çeşmeli Konak…
延伸閱讀[土耳其食誌]Selçuk:早餐(塞爾柱住宿附餐)3 Days breakfast served…
延伸閱讀[土耳其遊誌]Ankara:安卡拉車站與番紅花城夜車.AŞTİ(Bus terminal)…
延伸閱讀[土耳其食誌]Ankara︰安卡拉午餐.Lunch at Bronzy’s Cafe & Lounge
延伸閱讀[土耳其遊誌]Ankara:阿圖塔克(凱末爾)陵寢.Anıtkabir… 
延伸閱讀[土耳其遊誌]Selçuk:塞爾柱住宿.Lodging at Urkmez Hotel for 3 nights
延伸閱讀[土耳其食誌]Göreme:早餐(哥樂美住宿附餐).3 Days breakfast served by…
延伸閱讀[土耳其遊誌]Göreme:哥樂美住宿.Lodging at Pashan Han for 3N…
延伸閱讀[土耳其食誌]Selçuk:塞爾柱晚餐.Dinner at Shu Selçuklu Hasan Usta…
遊誌列表:[土耳其旅誌]2011/2012 Travelogs:Istanbul and Turkey Suburbs
食誌資訊Dinner at Çevrikköprü 3, Safrantat(Lokum)and dessert at Çeşmeli Konak, Turkey

#14 在Çarşı Meydanı廣場附近,也就是近土耳其澡堂Cinci Hamam(俊吉浴場,1645年建立)之處,
小小廣場附近有2間左右的伴手禮店,你可在這裡選擇適合的伴手禮,如土耳其糖(Turkish Delight)

#15 當我們結束用餐後,步行回返住宿地Çeşmeli Konak,延伸閱讀,途徑這家糕餅店-
Safrantat,為出窗外展示的繽紛土耳其糖所吸引,趁現在還有時間,乾脆入店逛逛有無喜歡的。

#16 土耳其糖(英文:Turkish Delight;土耳其語:Lokum),這是由澱粉及砂糖所製成,呈現膠狀,
比一般軟糖更具嚼勁,通常以玫瑰香水、檸檬等調味,有些還會加入開心果,灑糖粉以免沾黏在一起。

#17 說真的,當Jing第一次品嚐土耳其糖時,總覺得這嚼勁太不自然,但是嚼著嚼著卻也愛上這滋味。
特別是後來在塞爾柱買到的開心果口味(延伸閱讀,該編圖#22),搭配椰絲,還真的很不錯吃欸!

#18 Safrantat主打四款商品:土耳其糖(Hazelnut, Saffron, Roasted Double, Turkish Delight and
Turkish Delight w. mastic)、點心(Baklava w. Walnuts, Pistachio
Baklava, Sütlü Nuriye及蛋糕)

#19 再來還有哈爾瓦甜食(Halva),口味如:Pistachio Halva, Walnut Paper Halva, Yazlık Halva;
糖果類則有Halzenut Sugar, Mint Candy, Candy with Sesame, Cinnamon Candy,種類相當繁多。

#20 我們想說既然來到番紅花城(Safranbolu),理所當然買一份Saffron(番紅花)口味的
土耳其糖
(10TL/盒,如圖上,或見此圖),本想說帶回去送人,結果又無意之中被自己吃光。

#21 話說我們今天晚上,會搭乘夜車直接從番紅花城(Safranbolu)回到伊斯坦堡(Istanbul)去,
在後車過程中,Çeşmeli Konak(投宿地)的工作人員非常好客,請我們吃點心-Ekmek Kadayıfı

#22 如果不好甜食的朋友,吃這一塊彷彿是吸滿了糖漿(或蜂蜜)的海綿蛋糕定會受不了,切記切記。
隨著時間的到來,我們終究要告別番紅花城(Safranbolu)這裡很美,很悠閒,很讓人捨不得離開。
—-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