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蘭自助、托倫美食|Karczma Spichrz.18th糧倉改建波蘭農村料理,味道猶如媽媽愛心熱湯X沙拉拼盤X白醬料理

14 波波旅食| PL. Baltic Food

說實在的,當昨天第一晚抵達托倫(Toruń),在市區內找了一家連鎖波蘭餃子餐廳享用晚餐後(延伸閱讀),開始對近似中式餃子口味波蘭小吃留下了不錯印象,尤其是有奇妙口味-甜菜湯

#2 隔天則是是我們安排在托倫(Toruń)漫步的行程,白天都在四處參觀,如舊市政廳(延伸閱讀)條頓城堡及購買托倫薑餅(延伸閱讀)等,最後還到哥白尼的故居去,在中古市鎮中輕輕鬆鬆遊走。

#3 差不多近日落時分,肚子很不爭氣地咕嚕咕嚕叫,在今晚離開托倫(Toruń)搭夜車到克拉科夫(Kraków)前,決定到白天已物色的餐廳(白色防禦塔頭附近)-Karczma Spichrz,飽餐一頓。

#4 Żur Staropolski(14zł,Traditional Polish White Borsh,波蘭酸湯),這是傳統的波蘭湯品。有別於昨夜暗紅色的甜菜根湯,這碗湯看起來顏色比較正常,搭配馬鈴薯一起享用,屬家常味道。

#5 Rosół z Makaronem(14zł,Broth with Homemade Noodle,雞湯麵條),讓人非常驚艷的口感。一嚐之下馬上覺得這是熟悉的湯味,意外與我們中(台)式湯麵的口味相似,冬天來一碗非常合適。

#6 沙拉拼盤(附餐免費),在營造成波蘭傳統小館的Karczma Spichrz內,在餐廳另一側則供應著各式各樣任取的沙拉,旅伴拿了一些過來,多為醃漬小菜,包括漬蘿蔔絲、漬甜菜根、漬小黃瓜等。

#7 Filet Z Kurczaka W Sosie(36zł,Simmered Chicken Fillet in Creamy Mushroom Sauce,白醬雞肉馬鈴薯),酥烤小馬鈴薯丁搭配白醬雞肉(含水煮菜),旅伴的主菜,份量相當地客觀。

#8 Kopytka Z Sosem Kurkowym(22zł,Potato Dumplings with wild mushroom sauce or cracklings,蘑菇醬餃子),這是Jing的主菜,同樣份量驚人,白醬調味得宜,還有蘑菇可轉換口味,平價亦美味。

#9 主菜豐富的份量,讓人一時之間難以全數消化,這時候只能邊聽現場音樂表演(波蘭傳統音樂,如圖下),一邊翻閱旅遊書、同時細嚼慢嚥,間中來點醃漬小菜開胃一下,終於將90%用盡不浪費。

#10 其實,在用餐之前,餐廳人員也試時送上波蘭麵包及酸奶油(如圖#2),當時大家因為飢腸轆轆,故趕緊吃了1-2塊,隨後又喝了熱湯,等到主菜上來時,戰鬥力已減低,對於主菜未能用盡真的很抱歉。
…不知為何,打從心底對波蘭(Poland)留下極佳良好的印象!.Jingxuan 160611.1911…

 [波波食記] Glonojad Wegetariański Bars-素食餐廳 推薦銷魂的素食咖哩…
[波波食記] Karczma Spichrz-18th糧倉改建 傳統波蘭料理 味道猶如媽媽愛心…
[波波遊誌]Toruń︰托倫住宿.Hostel Freedom(Complimentary…
[波波遊誌]Toruń︰舊市政廳, 托倫要塞, 斜塔與維瓦斯河等.Ratusz…
[波波遊誌]Toruń︰聖約翰大教堂與聖母瑪莉亞教堂等.Kościół Świętego…
[波波遊誌]Toruń︰條頓城堡, 哥白尼薑餅店等.Ruiny zamku…
[波波遊誌]Toruń︰哥白尼的家.Dom Kopernika
波波旅誌/旅人包 Poland and Baltic States Trip/Travelog
.食誌資訊:Karczma Spichrz
(ADD:Ul. Mostowa 1, Toruń 87-100, Polska;TEL:+48 56 657 11 40)

#11 Karczma Spichrz目前在Tripadvisor上,114家餐廳中排名第9(並獲得卓越獎),相當受歡迎。親自走訪一次,也覺物廉價美,同時餐廳內的氣氛也讓人有居家舒服感,特別是餐具,個人非常喜歡。

#12 Swedish Granary(瑞典式糧倉),走出餐廳外四處參觀,見著指示牌說明,原來這建築原為糧倉之用(1719年),後曾改建為軍事營區與起重機堡壘沿用至20世紀,到1999年,進行改建成如今面貌。

#13 Karczma Spichrz,除了是一家餐廳外,同時也是一家旅館(酒店),鄰近維斯瓦河(波蘭語:Wisła;英語:Vistula的位置,應該為許多到此度假及享受休閒活動的旅人所喜愛,推薦給大家。

#14 最後我們站在Karczma Spichrz對面再看一下這有著許多小窗戶奇妙建築(與圖#12糧倉圖比較),如今每個小窗戶上都為一個特殊公仔所佔據,乳白色外牆充滿著許多童趣,有幸在此用餐,回憶滿滿。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