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波食記] Glonojad Wegetariański Bars-克拉科夫素食 食藻魚素食主義 銷魂的素食咖哩 暖身的檸檬蜂蜜薑茶

14 波波旅食| PL. Baltic Food

說實在,在波蘭(Poland)旅行期間,不管是首都華沙(Warsaw)哥白尼故鄉托倫(Toruń)或接近奧斯威辛集中營克拉科夫(Kraków),除值得參觀的景點外,還有不可錯過的波蘭料理

#2 前一天晚上自托倫(Toruń)搭乘夜車於清晨抵達克拉科夫(Kraków),先到民宿放置行李並梳洗稍作休息,隨後到1978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的維利奇卡鹽礦(延伸閱讀12)參觀。

#3 白天充實的行程,讓我們沒有太多的時間好好坐下來飽餐一頓,一直到結束維利奇卡鹽礦參觀,搭巴士回到克拉科夫(Kraków)市區,這是才驚覺餓得發昏,只想快點找到合適的餐廳飽足一餐。

#4 Glonojad Wegetariański Bar,這是出發前我們透過Tripadvisor所得知,當地小有名氣的素食餐廳。該餐廳就位於克拉科夫瓮城(Kraków Barbican)附近,往返於火車站古城瓦維爾之間都可易見。

#5 餐廳提供英文菜單,點餐毫不費力,店員都能說一口流利的英語,唯一讓人感到左右為難選擇太多。圖上為旅伴的Green Pasta(13zł),以波菜、奶油及羊奶乳酪(Feta Cheese)調味,麵體為斜管麵。

#6 這一碗義大利麵的口味較為一般,但若搭配羊奶起司一起入口的話,味道會更為濃郁及變化豐富。接著下來是這一餐的主角(如圖上)-Curry(16zł),味道之美味,讓旅途結束後,仍然念茲在茲。

#7 除主菜咖喱,你能選擇米飯、蕎麥(Buckwheat)或烤馬鈴薯,再配上燉煮菜,即盛盤成佳餚。原以為這是一碗南瓜咖喱,但入口則讓味蕾感到震撼,口味近似印度咖哩,但屬於清淡清香之味

#8 這一碗咖哩真是當天餐點中最後歡迎的,其他配菜如焗烤馬鈴薯也相當出色,燉煮蔬菜也可口非常。當下因鼻敏而病懨懨的身體,也因咖喱而小小振作,心想若這家餐廳進軍台北,Jing定天天報到吃咖喱。
克拉科夫(Kraków)的精彩,同樣展現在美味的食物上.Jingxuan 160916.1911…

波波旅誌/旅人包 Poland and Baltic States Trip/Travelog
[波波遊誌] 克拉科夫-維利奇卡鹽礦 Wieliczka Kopalnia Soli (1)
[波波遊誌] 克拉科夫-維利奇卡鹽礦 Wieliczka Kopalnia Soli (2)
[波波遊記] 奧斯威辛集中營(博物館)-1號營 勞動不一定獲得自由 納粹德國集中營
[波波遊誌] 克拉科夫-老城區 聖福里安城門與市政廳鐘樓等
[波波遊誌] 克拉科夫-老城區 中央市集廣場, 紡織會堂, 聖瑪麗教堂等
[波波遊記] 克拉科夫住宿-平價旅館推薦 字與劍民宿 Words & Swords
.食誌資訊:Glonojad Wegetariański Bar
(ADD:plac Jana Matejki 2, 31-157 Kraków, Poland;TEL:+48 12 346 16 77)

#9 附帶一提,當下我們也個點了一杯熱飲暖身驅寒,Jing點的是口味普普的Pu-Erh(7zł,普洱茶)。旅伴點的是Soothing Cough Tea(7zł,檸檬蜂蜜薑茶),淺嚐一口,比苦澀的普洱棒,入口回甘!

#10 以熱食餐點而言,Glonojad Wegetariański Bar價位介於4zł-18zł(約NT$35-150),可謂平價美食。該餐廳主打每日新鮮製作餐點,所採用蔬果都來自於波蘭東南方(Lesser Poland)自營的家庭小農場。

#11 再來,該餐廳甜品無精緻及人工添加物,熱食也採用土雞蛋(Free-range eggs,且不使用味精。而他們餐廳Icon是一隻食藻魚(Glonojad/Algae eater),該魚以藻類為主食,算是符合素食主義的魚。簡言之,若你/妳愛享用素食蔬食,到克拉科夫旅行,請不要錯過這家高CP值餐廳,特別是咖喱唷!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