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新食記] 外帶美食-記憶中的好味道 海南雞飯 客家擂茶

食.柔佛 新山 椰漿飯 雞飯 雜菜飯 擂茶 粥品

說到擂茶,不管料理和口味上,大馬客家人食用的擂茶真的和台灣客家人真的大不相同。
蘇媽媽是客家人,燒的一手好菜,以前每週都會到阿姨家下廚煮個擂茶Lei Cha來品味。
這幾年來,開始有小攤位販售客家擂茶,圖上是我們外帶的一盒客家擂茶,大概NTD40。

原則上,大馬客家擂茶都是泡飯食用,配料則是異常豐盛,大部分以新鮮蔬菜類且碎搭配。
通常配菜計有:菜脯(炒過的才香脆)、高麗菜、花生、任何綠色蔬菜,蘇媽媽偶爾會加上豆腐乾,
其他可以依個人喜好自行調配,此攤販還有加入一些紅豆仁喔!非常素的一道健康料理。

圖上的綠色湯頭就是擂茶湯,加熱後倒在配有各種蔬菜料理的飯內,這就是大馬客家擂茶。

小時候個人偏食,看到這一碗綠色的東東都不敢吃,自從茹素後(方便素)則是非常喜愛這道料理。


印象中,台灣擂茶是飲用(有錯請指教),而大馬擂茶則是泡飯當熱食食用,為兩者差異之處。
以前高中義賣,蘇媽媽準備的這道擂茶可是非常受歡迎的食物,希望大家有機會可以嘗試看看!

接著,也是新馬道地美食-海南雞飯,這也是新馬熟食攤位常見的美食之一。
這一盒海難白斬雞飯是在我家附近外帶的…一盒大概NTD40,滿滿的白斬雞塊,非常划算!

新馬一帶的海南雞飯就單純有:雞飯、起骨雞塊(方便食用免吐骨頭)和數片解膩的黃瓜片。
就算是其他港式燒臘也是如此,雖然並無台灣港式燒臘店便當配有其他小菜豐富,
但是價格上,新馬也會比較便宜(一分錢一分貨嘛!)。

這一攤海南雞(白斬雞)還頗受家人喜愛,這其實是我弟弟的便當…
但是我實在太想念香噴噴的飯,吃了一口…真是味道牽引記憶,好吃好吃!
茹素前曾經在忠孝東路上的文慶雞用餐,味道還算道地,只是價格上…貴得嚇人!

其他來介紹乾表哥準備給我們家吃的點心,這是特別處理過的馬來式炸雞
我們家的小朋友都說人手一隻,都說好吃好吃!

甜食點心還有蘋果派,這個我就很喜歡吃…酥酥脆脆內裡有甜甜的蘋果塊,嘴饞吃了兩塊。
寫這篇網誌主要是讓大家認識大馬客家擂茶,看著這些圖片…肚子餓了之餘…
還習慣性隨口叫出來…”媽咪,今天吃什麼啊!?”…=D
無論如何,希望大家喜歡這篇食誌,也希望為大馬美食僅一分推廣力量,推啊~~~~~
…小時口味大了就不同。Jingxuan 090808 The End…

[馬新食記] 素素乐-推薦素叻沙(素辣沙)及豆腐羅惹 素雞飯(素G飯) 東南亞風味素食飯麵粥小吃
[馬新食記] 阿榮燒臘飯店-世紀花園燒臘老店 KSL美食 新山美食
[新加坡食記] 樟宜機場第一航廈B2熟食中心-機場平價美食 海南雞飯 咖喱排骨煲…
[馬新食記] 外帶美食-馬來滷麵Mee Rebus 不敗的國民美食海南雞飯
[馬新食記] 旺角雞飯咖啡屋-芽菜雞 燒雞飯 粥麵 老火湯 小菜熱炒等一應盡全
.食誌資訊:海南雞飯&客家擂茶.Hainan Chicken Rice、Hakka Tea(Lei Cha) and etc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