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地利自助|哈爾斯塔特 Hallstatt.有靈性的哈爾斯塔特湖、漫步南端湖畔小徑 Seestraße

14 奧匈捷| AUT-HUN-CZE

哈爾斯塔特Hallstatt,世界上最漂亮的湖畔小鎮之一,1997年被列入世界遺產,是奧地利知名的旅遊景點。我們在這裡安排一天的行程,悠然悠閒地走遍了南北兩端,在這篇圖文裡,一起看看有靈性的哈爾斯塔特湖的真實面貌。

#2 在我們先前一篇對於認識哈爾斯塔特的圖文記錄裡,才知道這裡在史前歷史文化上,具有舉足輕重的定位。

哈爾斯塔特文化(Hallstatt Culture)出現於公元前1300-前750年之間,為中歐地區晚期的青銅時代的文化…
請參考 [奧匈捷遊記] 哈爾斯塔特Hallstatt(1)-奧地利 世界遺產 如詩如畫的湖畔小鎮

#3 倘若對於哈爾斯塔特文化Hallstatt Culture有興趣的旅人,可以安排到鎮上的哈爾斯塔特博物館Hallstatt Museum參觀。來一趟時光追憶之旅。成立於1884年的博物館,內部展示當地鹽礦開採及史前文明相關文物及歷史。

#4 我們以哈爾斯塔特馬克廣場Hallstatt Marktplatz/Hallstatt Market Square為分界,北端的哈爾斯塔特多為教堂集中處(請參考我們上一篇 哈爾斯塔特Hallstatt-1),而該處的Gosaumühlstraße也是拍攝湖畔小鎮最經典的位置。

Seestraße 湖畔小徑(湖濱路) 

經過哈爾斯塔特馬克廣場再往南走,就可以經過一些禮品店及餐廳等。哈爾斯塔特鎮上有一條湖畔小徑-Seestraße,沿著路徑漫步,可將湖光山色盡收眼底。

#6 當你沉醉在左側的哈爾斯塔特湖Hallstätter See美景之餘,請也不要忘記看看右側,沿著山腰而建的哈爾斯塔特傳統房舍。如同德國許多山形牆一樣,這樣的屋頂能預防雪積太厚而造成屋頂負擔太大而坍塌。

#7 這幾年都是冬天到歐洲旅行(約12約下旬至1月上旬),從過往的經驗所得,一般上歐洲內陸的冬天,特別是山區,氣溫非常低,下雪更不用說了。

#8 今天來到哈爾斯塔特Hallstatt,出發前雖然已做好心理準備,但實際當下,仍然冷得讓人難受,特別是腳趾,我們雖然不停走動但腳踝以下都仍冷得發痛。

#9 在Seestraße中段也有一個景觀平台,個人覺得這裡的美景絕對不輸Gosaumühlstraße景觀平台(雖然這個角度的取景最為人熟悉)。在這裡,你可以捕捉到被稱為哈爾斯塔特湖上的靈氣-湖面上的一層飄渺薄霧。

#10 再將自己小DC鏡頭拉近一些,就能將那如仙氣般的薄霧拍攝入鏡,偶爾還可見體積偌大的天鵝亂入(如圖上及圖下),當下存在的元素(山巒、房舍及劃過湖面泛起漣漪的鵝群)都為這湖景更添詩情畫意。

#11 來到哈爾斯塔特,大家都想要將這裡最美的景緻拍下,大致上只要掌握好日照時間,即便是我們的小DC,也能拍出讓自己小感動的相片。

#12 上午以前,比較適合捕捉哈爾斯塔特對岸的景色。下午之後,就能在不逆光的情況下將哈爾斯塔特景色納入鏡頭。

溫馨提醒:哈爾斯塔特Hallstatt不逆光的拍攝時間及地點
1. 上午之前,站在哈爾斯塔特拍攝對岸湖光山景時間地點最優
2. 中午至日落前,在北端的Gosaumühlstraße景觀平台取經典角度(請參考此文)
3. 中午至日落前,在南端的Seestraße景觀平台可拍到湖面上薄霧等(即本圖文)

#13 我們僅安排一天的時間自薩爾斯堡往返哈爾斯塔特(當天往返),若非因為附近的冰洞-Dachstein Ice Cave行程在冬天關閉的話,應該會在這裡安排2天1夜的行程。

#14 雖然對於沒辦法前去冰洞感到相當惋惜,但是,樂觀的我們依舊享受著當下(縱然說在冬天的哈爾斯塔特戶外真的很冷)。從北端漫步到南端,在我們此次德奧匈捷旅途進行到第11天的行程中,這一天最為愜意。

我們在奧匈捷的不走回頭路走法(約11天9夜),從音樂之都薩爾斯堡開始,再去哈爾斯塔特以及同為世界遺產的契斯基庫倫洛夫、布拉格,最後去布達佩斯看歌劇及維也納尋覓布勒哲爾的《巴別塔》…
請參考 [奧匈捷旅誌/旅人包] 2013/2014 Austria, Czech, Hungary Travelog-Vienna, Salzburg, Hallstatt, Prague, Český Krumlov and Budapest

#15 天鵝往南端的方向遊去,哈爾斯塔特最南邊似乎有一個停車場,當天有些旅行團的旅客都是由該處從遊覽車下車前來。看來,除了我們那自助且迂迴的巴士+火車+船交通方式,還有更為輕鬆的抵達方式。

如何從薩爾斯堡搭乘巴士、火車以及船到Hallstatt?
請參考 [奧匈捷遊誌] Hallstatt: 如何自薩爾斯堡前往哈爾施塔特?How to get to Hallstatt from Salzburg?

#16 在遊歷的當下,也注意到當地一些有趣的裝飾(當然有些房舍的花窗也成為我們取材的物件元素),將這些小玩意兒與街景搭配拍照,也是一種小樂趣。

#17 上述影片是我們在哈爾斯塔特紀念品店所拍到的精緻小物,當時正值聖誕節,有許多聖經故事相關的裝飾品,其他還有彩繪裝飾球等。附帶一提,該禮品店還有一些鹽晶可購買。

#18 距離我們要搭船離開的時間還有點早,想說就到哈爾斯塔特馬克廣場Café Derbl來個下午茶(即圖上左側黃色建築物1F餐廳),下一篇圖文再為大家做食記記錄。

#19 離別將至,回到我們當初下船的碼頭-ATO Hallstatt Markt(Schiffstation),憑著預先購買的回程船票順利登船,不稍半小時的航程,即順利抵達對岸小碼頭。

#20 前去搭乘火車之前,再回頭看一眼哈爾斯塔特Hallstatt,第一次的湖畔小鎮漫步行程就獻給了這裡,感覺很舒服、自在、值得。

#21 開往Bad Ischl火車站的火車緩緩駛入只有唯一一個月台的哈爾斯塔特火車站Hallstatt Bahnhof,冬天的旅客乘客不多,所以在火車上可以選擇好位子看看沿路的美好風光。

#22 哈爾斯塔特Hallstatt的一日行程可說是圓滿結束,冬天天氣仍算好(撇開低溫不談,太陽還有露臉,我們已經非常感激了),而三種交通都準點且順利銜接。此行整理合計為兩篇文章,與大家分享,希望你/妳都有個美好的哈爾斯塔特印象。

❖ 哈爾斯塔特 Hallstatt
• 門票:無
• 開放時間:全年開放(屬戶外行程)
• 交通方式:(2013.12.31)從Salzburg搭巴士(No. 150)→轉火車(Bad Ischl>Hallstatt Bahnhof)→再轉船,全程單趟預估2小時(* 請參考我們如何自薩爾斯堡前往哈爾施塔特?How to get to Hallstatt from Salzburg?)
• 世界遺產:1997年列為世遺-Hallstatt-Dachstein/Salzkammergut Cultural Landscape
• 更多訊息:地圖|Hallstatt.net-English
※ 以上表列資料僅供參考,請依實際出發時間與當地公佈資料為準

奧地利哈爾斯塔特 Hallstatt, Austria

奧匈捷旅誌/旅人包 Austria, Czech and Hungary Trip/Travelog
[奧匈捷遊記] 哈爾斯塔特Hallstatt(1)-奧地利 世界遺產 如詩如畫的湖畔小鎮
[奧匈捷遊記] 哈爾斯塔特: 如何自薩爾斯堡前往哈爾施塔特?How to get to Hallstatt from Salzburg?
[奧匈捷食誌] 薩爾斯堡-LE CROBAG早餐與薩爾斯堡車站
[奧匈捷遊誌] 薩爾茲堡-青年旅館住宿 YoHo International Youth House
[奧匈捷食誌] 薩爾斯堡-快餐車晚餐Wurst’ LN(素食漢堡)與Getreidegasse老城夜景
[奧匈捷食誌] 薩爾斯堡-青年旅館晚餐與Makartsteg跨年倒數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