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社區美食] 小南洋風味館-傳統家常馬來西亞菜 香辣過癮辣死你媽咖喱雞 不一樣的藥膳肉骨茶 捷運南京三民站美食 *2018.3.11起暫停營業*

食.內湖 松山區 台灣東南亞料理| TW SEA Food

在路樹多綠意又盎然的民生社區附近巷弄內,藏著一家馬來西亞傳統菜私房小廚小南洋風味館,不管是嘴裡嘗的美味佳餚、或身處所營造的南洋風用餐環境,這都是值得再次回訪的溫馨小店。若旅居台灣的馬來西亞朋友想要回味記憶中的家鄉味,走一趟這裡,應該也會欣喜滿足,滿意而歸!

小南洋風味館 馬來風味飄香私房小廚

馬來西亞料理在台北大放異彩,也是近年的事。小南洋風味館除提供一般經典菜色,如肉骨茶咖喱雞椰漿飯等,也率先推出台北街頭較為少見的仁當牛肉(週二、四、六限定)、豬腳雞絲撈麵咖喱撈麵等。

#3 小南洋風味館的吉祥物是馬來貘 Malayan tapir (如圖上菜單左下角),店內墻上都有貼上食物相片及圖文介紹,文字涵蓋中文、英文及日文。點餐完畢,即可自取餐具及取一些蘸醬,如朝天椒辣椒油辣椒薑泥

 

咖喱雞 Curry Chicken

這絕對是一道帶有馬來西亞媽媽味的家常咖喱雞(90TWD/單點),來自大馬的主廚果真將每一個馬來西亞家庭廚房的咖喱原汁原味帶到台北,單點能專注於細嘗每一送入口的咖喱香,偶爾不小心吃到咖喱葉也沒關係,說會因為喝咖喱湯而醉倒的人,大概只有我們了。

#5 若說這是一咖喱濃湯,也不為過,椰奶的量也下得太澎湃了,品嘗起來咖喱汁相當溫潤。而當中的雞肉是已經燉煮到入味且軟綿的口感,一切的一切都是完美。不過,咖喱雞辣度不低,對於我們只能吃小辣的幼幼班來說,真的是辣到可以噴火、嘴唇頓時變成電影《東邪西毒》裡梁朝偉的香腸嘴一樣的窘境。但是,有一種眷戀就是越辣越愛,遊子眷戀家鄉咖喱味,再辣也是要入喉下肚才痛快!

肉骨茶 Pak Kut Teh

我們稱小南洋風味館這深不見底黑色肉骨茶為功夫肉骨茶(90TWD/單點),一開始會被這好似中藥必哭的湯色所誤導,但淺嘗一口才知蘊含其中的味道是藥膳香而非苦味,是很開心能在這裡品嘗到較具有另類特色的藥膳肉骨茶種類(味道與台灣藥膳排骨大不相同)。這碗肉骨茶的排骨,都是帶有份量的肉感排骨,而湯頭則是不能停止送入口的那款美味程度。

辣死你媽(椰漿飯) Nasi Lemak

辣死你媽就是馬來西亞國民小吃-椰漿飯 Nasi Lemak (100TWD),辣死你媽是椰漿飯馬來文 Nasi Lemak的諧音。雖然是諧音,但他們家的南洋辣醬-叁巴醬 Sambal 真的是讓人辣到會叫媽媽的等級,完全完美呈現出一種辣死你媽的境界。不過,不是說辣就代表不好(只是我們比較弱…),主推這碟椰漿飯的南洋油飯(其實也就是馬來西亞常見的黃薑飯 Nasi Kunyit),顛覆了我們傳統中椰漿飯應要搭白色椰奶烹煮的米飯的刻板印象,這類香料飯真是可口,適時搭一小口叁巴醬,等辣味稍散中場休息再來點小魚乾及炒花生,嘴角頓時上揚!

#8 小南洋風味館的用餐空間是小巧的,蘋果綠的桌面帶給我們一種徜徉在南洋海灘的悠閒舒適感。店內負責點餐的大哥也相當親切,還幫助我們打包外帶。而在廚房忙緊忙出的馬來西亞籍大廚也同樣友善,這天機緣巧合來到這裡,好開心啊!

#9 小南洋風味館所身處的巷弄也別具特色,下一次或許會選擇戶外的位子,大口呼吸大口品味佳餚。倘若你/妳想要挑戰辣度滿分的咖喱雞辣死你媽(椰漿飯),嘗試非一般的藥材肉骨茶,請不要錯過這家私房小廚!下一次,我們也會再去,到時候與大家分享雞絲撈麵仁當牛肉美食圖文記錄!

❖ 小南洋風味館 Little Nan Yang Restaurant *2018.3.11起暫停營業*
•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五段144巷弄14號
• 電話:+886-9-01227633
•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1130-1430, 1730-2030 (週日休)
• 鄰近交通:民生東路五段圓環 270m腳程約3分鐘、捷運南京三民站美食 900m腳程約12分鐘
• 溫馨提醒:該店 2018.3.11起暫停營業,2018.4.5 FB公告即將找到新地點投入服務
• 更多訊息:地圖|FB-小南洋風味館
※ 以上表列資料僅供參考,請依實際消費時間與當地公佈資料為準

台北東南亞料理美食 Southeast Asian Food in Taipei

[汐止食記] 文昌記海南雞-首訪進擊的大馬美食 超值推薦大馬料理…
[汐止美食] 文昌記海南雞-二訪平價馬來西亞料理店 主推蝦爆蛋…
[食記] 妞呀小廚-南京東路美食 主打南洋料理 娘惹菜 黃綠紅咖喱…
[食記] 水姐中越美食-點了再點的味美牛肉越南河粉 湯咖哩完食…
[食記] 大心新泰式麵食-重口味超過隱麵湯 推薦沙茶牛肉河粉 台北松山機場美食…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