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遊記] 奎爾公園 Park Güell-高第的樂園 搭乘露天手扶梯 越過山頭尋找樂園 Carmill Hill可俯瞰聖家堂 世界遺產

12 西班牙| Spain

巴塞羅納(Bacerlona)的印象,除了1992年曾舉辦的夏季奧運會外,就是高第建築。高第的代表建築不少,但是匆匆停留2天,也只能挑些代表性且自己喜歡作品來參觀了。

#2 先前已經參觀過聖家堂(延伸閱讀12),緊接著也看過了米拉之家(延伸閱讀12),途徑巴特婁之家(延伸閱讀),最後,則是前往Carmel Hill上的奎爾公園(Park Güell)

#3 出發之前,曾遇好心旅人提醒,可以從奎爾公園(Park Güell)入口處另外一頭上山。我們按圖索驥,來到了非常陡的Baixada de la Gloria,這種曲線路徑,絕對適合燃燒熱量。

#4 所幸,在最為陡峭之處,驚見一個戶外手扶梯(如圖2、3),這電梯感覺與香港中環至半山的全世界最長戶外電梯如出一徹,減輕了旅人爬坡的負擔,維持著對公園的無限好奇。

#5 但是,對於這類戶外手扶梯,特別是奎爾公園另外一端這一公共設施,既無遮雨棚設備,倘若下雷雨該如何是好,長時間曝曬在外,是否會增加維護費?這些都是Jing感好奇之處。

#6 話說在手扶梯之後,我們仍需依循著指示牌或跟著大伙兒一起沿途爬坡上山去,所幸今天天氣狀況良好,縱然蜿蜒之路不好行,但是,登頂流汗的感覺很棒很享受

#7 Carmel Hill位於科利塞羅拉山脈(Serra de Collserola),最高點為海拔512米蒂比達博山。我們站在制高點瞭望遠方,另一處則是蒂比達博山上的教堂Sagrat Cor church(如圖#5)。

#8 據悉,在將1952年建成的聖心殿堂(Sagrat Cor church)還有一座遊樂園,歷史更為悠久。Tibidabo Amusement Park完成於1899年,是世界上目前仍持續營運,最古老的遊樂場之一。

#9 呈現在我們眼前的聖家堂(延伸閱讀12),跟其他景色襯托起來,她顯得更為遺世獨立。據悉,巴塞羅納在1854年,由西班牙政府委任,工程師出生的Ildefons Cerdà擔任城市規劃師。

#10 相較於舊城區的迷宮巷弄,在廣建區(Eixample)內,19世紀Ildefons Cerdà的設計元素清晰可見,如:可享受陽光沐浴八角形街區棋盤式街道通風環境綠化等,相當程度也限制了建築物高度。
…城市規劃的美感,台灣一直都相當缺乏…..Jingxuan 160409.1911…

西班牙旅誌/旅人包 Spain Trip/Travelog
[西班牙遊記] 聖家堂 Sagrada Família-直線屬於人類 曲線屬於上帝的跨時代建築…
[西班牙遊記] 聖家堂 Sagrada Família-誕生立面的故事 高第的工作室…
[西班牙遊記] 米拉之家 Casa Milà-屋頂上的超現代藝術 超前衛的視野…
[西班牙遊記] 米拉之家 Casa Milà-曲線屋的內部 五彩繽紛的華麗…
[西班牙遊記] 奎爾公園 Park Güell-越過山頭尋找樂園 Carmill Hill可俯瞰聖家堂…
[西班牙遊記] 奎爾公園 Park Güell-翻山越嶺見樂園 尋覓吉祥物El Drac龍…
[西班牙遊記] 巴特略之家 Casa Batlló-陸地上的海洋城堡 如美人魚的海殿…
.旅遊資訊:Park Güell, Barcelona, Spain

#11 所以,前陣子我們常在網路上看到一系列的城市俯瞰圖(從高空拍攝),除了以凱旋門為中心,誠放射性的巴黎街道景觀外,最讓人留下深刻印象,即由數個八角形構成的巴塞羅納(參考圖片)

#12 話說看著小小如模型般可愛的聖家堂(延伸閱讀12),想像2026年後竣工的模樣,那象徵聖經四福音書作者十二宗徒聖母瑪利亞耶穌基督的鐘塔就更為清晰可見。

#13 不過,與聖家堂(延伸閱讀12)一起並存的起重機吊臂,似乎是我們這一代的記憶。倘若完工後(吊臂也功成身退),見到沒有吊臂聖家堂,或許,一時間或許還會不習慣。

#14 回到正題,在奎爾公園(Park Güell)另一端的我們,還在享受著冬日陽光灑落的舒服氛圍。沿路上我們見到了肥大的仙人掌(如圖#11),上面還刻著許多人的字句,此外也有許多花草伴隨。

#15 這樣的冬陽,加上盛開的花朵等,會一時讓人產生錯亂的感覺,現實是冬天,眼前誤以為春天。站在制高點,還有一座石築的小山坡,上面有一個偌大的十字架,如果要眺望遠方,站在上面就是了。

#16 西班牙(Spain)天氣,即便是冬天,因為屬於地中海型氣候,始終由充足的陽光。冬季來訪,沒有太多人的人潮,觀光品質屬中上,太陽也不太熱情,一切,都很美好。

#17 漫步在此,有許多小動物陪伴,如老伯帶著兩隻可愛的狗狗(如圖#13)到山上散步,見到被兩隻小狗狗吸引的Jing,老伯即便不諳英語,仍用笑容熱情的邀請我們與牠們玩耍。

#18 石頭小山坡上的小白貓,個性雖然孤僻了點,但是,也成為山上旅人攝影的小小模特兒。說真的,從這一頭進入奎爾公園(Park Güell),雖多了一份上坡的累,但沐光浴,非常實在。

#19 沿著綿延的小徑繼續前進,人聲沸騰的聲音(當中還有樂器演奏的聲音)漸漸清晰在耳,我們離奎爾公園越來越近,看見街頭藝人表演的後方嗎?那就是磁磚裝飾的長椅希臘廣場

#20 曲線(甚至是波浪)式的磁磚長椅上,常常都坐滿了絡繹不絕的參觀人潮,要拍照需要抓準時間。夾著下一篇就要真正進入到奎爾公園(Park Güell)的核心,冬天人多如此,那夏天的時候不是更嚇人?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