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新食記] 外帶美食-皇后花園美食 乾撈麵 乾撈粿條 滿滿愛心的釀豆腐大鍋湯

食.柔佛 新山 雲吞麵 粿條仔 釀豆腐 水餃 河粉湯麵 咖哩 叻沙 粿條 米粉 老鼠粉 乾撈麵

皇后花園(Tmn Tungku Aminah),位於新山市區約莫半小時車程的地方,該社區人口相當多。小時候,蘇爸爸總會帶著我們到處去尋覓美食,印象中我們家最常光顧皇後花園內某家燒臘店。

蘇爸爸和朋友今天到皇后花園用餐,那裏的美食一向不少,爸爸更為我們外帶客家釀豆腐和一些乾麵。如圖上的乾撈(拌)米粉,以黑醬油等調配而成的醬料,米粉均勻地吸附著沾醬,吃起來味足可口。

除了米粉,還有乾撈(拌)粿條,沾醬相同,但粿條卻帶來與米粉額外不同的嚼勁和口感,同樣好吃。在新馬麵食中,以清湯和乾撈(拌)二種常見,Jing尤其喜歡後者,在夏日炎炎下吃起來比較無負擔。

接下來,來看看蘇爸爸口中的好味道-客家釀豆腐,這次是以清湯料理的釀豆腐喔!釀豆腐是大馬常見的華人小吃,可搭配各種湯頭入料,咖哩釀豆腐也相當美味(延伸閱讀)


客家釀豆腐,以豆腐、茄子、苦瓜和辣椒等,中間剖開,再以魚醬肉等塞入城內餡。料理的作法,大致上有蒸熟和油炸,如前所述,可搭配各種湯品,相當大眾化的小吃。

這萬熱騰騰的清湯釀豆腐中,尚可見其他的肉丸和魚丸,高湯甜而不膩,口味非常搭配。

不知蘇爸爸花了多少錢外帶,估計這一碗清湯釀豆腐可能要NTD100左右。

個人雖然不能吃釀豆腐餡兒,光喝湯就覺得飽足感100分,更何況還有在地口味的乾撈米粉。

隨著蘇爸爸年邁,視力不佳和行動也沒年輕時便捷,這一份外帶的食物真是讓Jing格外感動。
除了釀豆腐和麵食自身的美味外,裡面還夾雜著爸爸對我們的愛心,十年離家,時間真的很長。
…魚丸(旦)白淨就好像十五的月亮.Jingxuan 100927 TPE…

馬新食記] 客人來-客人初來乍到 客家肉碎麵 平凡卻美味 客家家傳擂茶
[馬新食記] 大豐(丰)擂茶-早餐來份蔬菜量豐富的客家擂茶 椰漿飯 咖喱飯
[馬新食記] 士乃大眾 苦瓜湯-打遍天下的回甘苦瓜湯 客家炸肉 客家菜餐廳
[馬新食記] 秀花菜板-客家菜板 一口一傳香 蒜味菜板 沙葛菜板 韭菜菜板
[馬新食記] 郭記鳳爪麵-路邊攤傳奇 嚇嚇叫的咖喱麵 清湯咖喱湯釀豆腐任你選
[馬新食記] 外帶美食-皇后花園美食 乾撈麵 乾撈粿條 滿滿愛心的釀豆腐大鍋湯
.主題相簿:2010 M’sia & S’pore Trip-Part 1Part 2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