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食記] Ünal Restaurant and Café-土耳其披薩 Lahmacun 現烤酥脆可口肉末披薩 陶盤鑲嵌在地料理 山城Şirince的午後閒情 Şirince美食

11 土耳其旅食| Turkish Food

Şirince(席林皆村),與以弗所(延伸閱讀)聖母瑪利亞故居(延伸閱讀)所處的塞爾柱
(Selçuk)
車程約8KM(延伸閱讀),我們慶幸上山這天天公作美,讓我們飽攬木造山屋之美。

#2 當地最為人所熟悉的伴手禮即各類水果葡萄酒酒,我們當初也帶了一瓶備受好評的水蜜桃酒返台
而橄欖、手工蕾絲、香皂等手工藝品,熱食如餡餅(Gözleme)等,也適合採購或值得在當地品嚐。

#3 Şirince當地的商店類型,大多以手工藝品、酒舖以及餐廳為主,我們隨機選擇了一家名為
Ünal Restaurant and Café,距離下一趟返回Selçuk小巴(班次)還有時間,不如先享用午餐!

#4 與之後我們前往的番紅花城(Safranbolu,1994年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相較之下,總覺得Şirince
(席林皆村)
房舍與風土民情更讓人倍感親切,或許是因為前身為希臘村落的關係,這裡感覺更自由。

#5 冬天Şirince(席林皆村)是靜謐的,而且山上的氣候也還滿舒服的,不會讓人冷得難受或直打哆嗦。
我們進入到餐廳內,內部的暖氣早已備好(如卡帕多奇亞一樣是煤炭暖爐),很實在很溫暖也省電啊!

#6 Ünal Restaurant and Café餐廳內部相當寬敞,因東西文化的交錯,這裡處處瀰漫著異國風情元素。
菜單(如圖下或圖#1)有些許英文對照,也有一些相片,簡單英文溝通也沒有太大的問題,請放心!

#7 Ünal Restaurant and Café餐點選擇多元,如:Çorbalar(Soup)、Omletler(Omelettes)、
Gözleme(Turkish Pancakes)、Pideler(Turkish Pizza)、Salatalar(Salad)、Ev Yemekleri
(Homemade Foods)、Izgaralar(Grilled)、Firin Yemeklerİ(Baking Dishes) 、Mezeler
(Starters)、Tatlilar(Desserts),價格也相當平價,在Tripadvisor的美食評價中也不錯!

#8 千里迢迢來到Şirince(席林皆村),絕對不可不試試看當地有名的Gözleme(Turkish Pancakes)
但是,我們前一晚在Mehmet & Alibaba Kebab House也已經試過(延伸閱讀),所以想來點不同的!

#9 Nescafe(8TL),這是旅伴的飲料,我們怎麼也沒想到,這一杯咖啡竟然還比接下來的餐點貴!
看來在土耳其還是點或酸奶等飲料為較平價,咖啡這類還是在地中海國家,特別是義大利最划算。

#10 麵包,同樣深得人心,土耳其的麵包就是有股魅力,不管是熱騰騰出爐或者是放了一陣子涼著吃,
口感同樣飽滿,抹一些醬料更美味(讓人回味無窮的Tahini Pekmez,土耳其芝麻醬-Pashan Han)

#11 Sade Omlet(Plain Omelette 6TL),外觀上看起來感覺普普,但是軟嫩的雞蛋口味卻很新鮮!
沒有太多的裝飾,只有番茄與小黃瓜去油解膩,不譁眾取寵,實實在在的山城味道,獻給我們外來客。

#12 Kiremitte Kaşarlı Köfte (Meatballs with cheese in “Şirince” style, 10TL),鑲嵌蔬菜加上肉丸,
放在陶盤中加上起士熱烤,這是
Şirince純粹的吃法,只是要小心非常燙口(搭配麵包吃也很美味)。

#13 Lahmacun(4TL),這是Jing特別指定要嘗試的土耳其料理,有土耳其披薩之稱,奇特國民小吃。
盛行與歐亞(西亞乃至中東)的肉末麵餅,口味上與義大利,特別是講究脆酥口感的羅馬披薩有相似。

#14 現烤酥脆 Lahmacun在冬天享用超過癮,這類小吃還能當成卷餅,Jing曾在德國漢堡吃過蔬菜口味,
味道同樣美味,其中不可或缺的香料(如孜然)與酸奶醬是令其風味猶存的原因,平價又味美,推薦!
Şirince(席林皆村),希望妳保有純樸之美!.Jingxuan 140713.1911…


延伸閱讀[土耳其遊誌]Selçuk:Şirince(1)
延伸閱讀[土耳其遊誌]Selçuk:Şirince and St. John(The Baptist Church, 2)
延伸閱讀[土耳其食誌]Selçuk:塞爾柱晚餐.Dinner at Mehmet & Alibaba Kebab House(1)
延伸閱讀[土耳其遊誌]Selçuk:以弗所.Efes Örenyeri(Ephesus, 2)
延伸閱讀[土耳其遊誌]Selçuk:以弗所.Efes Örenyeri(Ephesus, 1)
延伸閱讀[土耳其遊誌]Selçuk:塞爾柱住宿.Lodging at Urkmez Hotel for 3 nights
延伸閱讀[土耳其遊誌]Selçuk:St. Jean(Aziz Yahya) Kilisesi(Basilica of …
延伸閱讀[土耳其遊誌]Selçuk:Meryam Ana Evi(The House of the Virgin Mary)
遊誌列表:[土耳其旅誌]2011/2012 Travelogs:Istanbul and Turkey Suburbs
食誌資訊Ünal Restaurant and Café, Şirince, Turkey
(ADD:Ibrahim orensin, Sirince Koyu, Selcuk, Turkey;TEL:+ 902328983042)

#15 飽足一餐後,大家依來時之路,散步回到原來下車的小車站,準備搭車回到Selçuk(延伸閱讀)
下午的行程,我們決定又跟著當初計程車司機的建議,到愛琴海港口附近的Kuşadası走走,看夕陽去!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