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誌]台北市信義區.鑫鱻百元熱炒永吉店 Xin-Xian Stir Fry Eatery

食.信義區 台灣台式台菜| TW Food

食誌時間:Jul 14, 2009(Tue)
食誌地點:台北市信義區.鑫鱻百元熱炒永吉店(葷食、方便素)
主題相簿:Jingxuan’s Album.2009 Taiwan Finger CrossING

—-鑫鱻百元熱炒永吉店是我們這一月Happy Day指定餐廳,是我們每月的餐敘日。
永吉店位於五分舖附近,後山埤和永春捷運站可抵,但仍需步行仍一小段距離唷!

先讓我們來認識一下這三個金和三個魚字的發音法和簡析吧!
xīn):商店字号及人名常用字,取金多兴盛之意(xiān):古同”鮮”字。

我們一群約13人左右共點了17盤快炒,回想那一桌滿滿的菜,確實有些驚人!
花雕蝦(時價),新鮮的蝦子帶有些許花雕酒味,以白灼方法烹調保其鮮甜度。

鑫鱻菜色以百元台式快菜為主,但也有以時價計的海鮮料理和150元主廚私房菜等等。
綜合生魚片(NTD150/盤),約有3種類生魚片,份量不多,一上桌就被吃光光囉!


該店用餐可分1F和2F區,樓下的位子大部分是矮桌,快炒搭台啤,整個台式FU就出來啦!
圖上張大嘴的魚不知屬何類型,料理方式則類似港式蒸煮,清蒸魚(時價)較清爽無負擔。

我們13人坐在1F近廚房的地方,併了兩張長桌但位子仍有點窄,頓時覺得吃合菜還是圓桌比較好!
湯軟絲(時價)以薑絲去腥但不失其海鮮鮮甜味,份量算不少,在桌的大家也都吃得津津有味。

椒鹽花枝(NTD150/盤),讓你同時可以吃到花枝QQ和酥脆的口感,記得灑些鹽酥粉添風味!
根據聯合新聞網資料(珍愛食譜轉載),讓人常常分不清的軟絲和花枝的概略區分方法:
水裡的軟絲,有如透明浮游物,生長於淺礁處,身形橢圓,口感比透抽脆。一般以切片沙西米較;
花枝就是烏賊(或墨魚),因外觀有花紋,煮熟後咬勁十足;烤、炸、切片沙西米皆可;春季盛產。

難得一夥人大吃大喝,有魚有蝦的話,自然也少不雞、豬等肉類,大家真的拼了命在點菜耶!
紹興醉雞,將雞肉浸泡在枸杞、紹興酒湯汁內,入味後再冰鎮一天,就成了桌上的美食佳餚。

走平價路線的鑫鱻,還能讓我們以百元的價格吃到野味,菜色選擇還真是挺多的唷!
椒鹽田雞(NTD100/盤) ,和同事借了一隻來拍照,軟嫩的田雞肉讓大家食慾大開。

為數眾多的快炒中,尤其以烤松阪豬肉片最為上相,佰元以上菜色擺盤也較精緻。
松阪豬肉彈性佳帶嚼勁,醃過之後再用火烤過,外酥內軟的口感就好像烤乳豬一樣。

以台式快炒著稱的鑫鱻,也能點到源自泰式料理的椒麻雞(NTD100/盤)喔!
數塊酥脆雞塊淋下酸辣汁後,微微麻辣的口感激發大家食慾,真是下飯又開胃。

圖上煎豬肝(NTD100/盤),剛端上來的時候還誤以為是黑胡椒豬塊。
營養豐富,具有補肝養血的豬肝,頗適合貧血、病患或生產後的媽媽食用。

5道海鮮類、5道肉類,接下來要好好吃些蔬菜來平衡一下囉!
炒高麗菜(NTD100/盤)典型的家常菜,不會太油,中規中矩!

炒地瓜葉(NTD100/盤) 讓人有驚驗之感,蔬菜新鮮的話,不用太多佐料都覺得好吃!
以蒜蓉和薑片爆香後,再將大把地瓜葉下鍋快炒,上桌前灑些有油蔥酥,拌一拌就可享用。

鑫鱻豆腐(NTD100/盤) ,以店名命名的豆腐,也算是他們的招牌菜之一。
以鹹蛋搭配豆腐、蔥段、辣椒碎片快炒,口味多重不衝突,為拿手菜特別之處。

總以為鹹蛋只能拌苦瓜料理,沒想到搭配其他食材快炒,也有一吃驚人的FU。
鹹蛋絲瓜(NTD100/盤) ,吃著軟綿絲瓜同時,還吃到鹹蛋,軟硬口感不突兀。

麻婆豆腐(NTD100/盤)
,一般下飯的家常菜,口味過辣也不特別,較不推薦。
鑫鱻的豆腐料理中,我們已點了兩種,下次有機會的話,要來嚐試他們的鐵板豆腐!

蔥花煎蛋(NTD100/盤) ,蛋不會煎得太老,飽滿的蔥花蛋就是簡單好滋味。
個人熱愛蛋食,在桌的朋友們還擔心Jing吃不飽,特別叫了兩盤來吃,真是感恩!

鑫鱻的菇類料理較選擇少,我們點了其中一樣-塔香杏鮑菇(NTD100/盤)來吃。
Jing出奇地喜歡這屬較重口味的杏鮑菇、薑片、大蔥和九層塔,尤其喜歡吃當中的老薑片!

多達17盤的快炒不斷端上桌,光吃這些佳餚就飽了,但還是嘴饞叫了海鮮炒飯(NTD100/盤)
鑫鱻將海鮮炒飯炒得香噴噴,熱量雖然不低,但是大家仍會不自覺地一口接一口將它吃光唷!

原則上,個人覺得鑫鱻的菜色都不錯,這一餐吃下來,我們13人每人均分NTD250左右。
但是店內人多聲雜,我們和朋友說話也需要拉高嗓子才行,吃完晚餐之後Jing聲音都啞了!
所以強烈建議大家用餐前先打電話預約,請店家幫忙預留較寬敞、安靜的位子,要記得喔!
…一大群朋友坐圓桌吃合菜最適合不過.Jingxuan 100331 TPE…

延伸閱讀[食誌]台北市南港.北雲中餐廳 Bei Yun Chinese Restaurant
遊誌目錄[主題置頂]2009 Travelogs:Taiwan.LOHAS
食誌資訊鑫鱻百元熱炒永吉店(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179號;TEL:+886-2-27477881 )
主題相簿Jingxuan’s Album.2009 Taiwan Finger CrossING
—-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