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自助、格拉納達景點|阿爾罕布拉宮.赫內拉利費宮、帕爾塔耳庭院,最古老的摩爾花園,在太陽之丘山看格拉納達日落

12 西班牙| Spain

阿爾罕布拉宮(Albraham)的行程紀錄,我們來到最後兩座伊斯蘭西班牙式的庭院別墅-貴族宮殿及住宅的帕爾塔耳庭院(Jardines del Partal)、位於太陽之丘上納斯里王朝夏至行宮且的赫內拉利費宮(Generalife)

#2 先大致說明這兩座庭院的位置,帕爾塔耳庭院位於阿爾罕布拉宮內,而赫內拉利費宮則位於宮外(但距離並不遠,約700m腳程約9分鐘即可抵達)。若想一併參觀阿爾罕布拉宮及庭院,建議購買Daytime門票或兩款Evening門票(各類門票及票價)。

帕爾塔耳庭院 Jardines del Partal

在納斯里王朝(Nasrid Dynasty)時期,貴族們選擇居住在納斯里王宮(Nasrid Palaces)旁,這裡是他們當時所活躍的區域,可見建築物如宮殿、住宅及清真寺等。

#4 貴婦塔(Torre de las Damas),站在此塔內可眺望阿爾拜辛區,塔前的水池猶如一面鏡子,在這裡很輕鬆地就能捕捉倒影。

從阿爾罕布拉宮的納斯里王宮及阿爾卡薩巴,也能見到阿爾拜辛區全景!
1. [西班牙遊誌] 格拉納達-阿爾罕布拉宮 納斯里王宮Palacios Nazaríes
2. [西班牙遊記] 格拉納達 阿爾罕布拉宮-文藝復興建築卡洛斯5世宮及阿爾卡薩巴

#5 有別於納斯里王宮及卡洛斯5世宮的帝王霸氣感,最後一段的花園巡禮,帶有一種恬然自得的舒適。綠蔭小徑上,種植了不少絲柏(Cypress Tree),跟著日落餘暉,前往下一個目的地-赫內拉利費宮。

#6 如前所言,沿着散步道並跟著路標指引,步行不稍10分鐘就可抵達位於阿爾罕布拉宮外的夏至行宮-赫內拉利費宮(Generalife)

赫內拉利費宮 Generalife

這是格拉納達(Granada)伊斯蘭時代的夏宮,大約於蘇丹穆罕默德三世(Muhammed III)統治時期(1302-1309年)進行修建,隨後再由蘇丹Ismail I在位期間(1313-1324年)進行改造。

#8 惟我們目前所見到的赫內拉利費宮,乃1931-1951年期間進行大規模的翻修後所呈現的面貌,走道上鋪滿了鵝卵石,白色的鵝卵石來自達羅河(River Darro),而黑色鵝卵石則來自赫尼爾河(River Genil)。

#9 赫內拉利費宮也被稱為「水之宮殿」,由細長的水池、噴泉、花壇、廊柱以及涼亭所構成,且位於該宮殿中央的水渠庭院(Patio de la Acequia),可說是最具代表性的伊斯蘭西班牙式庭院建築。

#10 水渠庭院連結著赫內拉利費宮內的兩大建築,隨處都可見到引用自內華達山脈雪水所構成的水渠以及噴水池。宮內的建築是樸實而穩重的,帶有一種遠離塵囂的靜謐氛圍。

#11 在赫內拉利費宮,同樣可以遠望盤踞山丘的阿爾拜辛區。日落餘暉灑在阿爾拜辛那依山而建、層層疊疊的白色房子上,這是我們當下所享有的「黃金阿爾拜辛」瞬間。

#12 為了在格拉納達此行中捕捉最好的景緻(至少是不逆光也不背光),不免再跟大家分享一下參觀動線及時間。

溫馨提醒:阿爾罕布拉宮及阿爾拜辛最佳拍攝時間
1. 白天從阿爾罕布拉宮向阿爾拜辛拍攝取景的時間點最佳
2. 接近日落則是從阿爾拜辛向阿爾罕布拉宮拍攝的時刻最優

#13 如果時間有限,只能選擇到阿爾罕布拉宮參觀(而不去阿爾拜辛區),那麼會比較建議下午參觀的時間點最好。如同我們的動線,在這裡停留到接近黃昏時,於赫內拉利費宮欣賞日落之美。

#14 穿越過水渠庭院,後方還有一處小小的秘密花園,安達露西亞冬天的溫度仍然溫暖,噴水池、池塘與水柱也不會因此結冰結霜。

#15 據悉,當時蘇丹打造赫內拉利費宮的目的,除了做為夏天避暑的行宮之外,也希望在公務繁忙之餘到此休息片刻,又或是卸位的時候能在此安享晚年。

#16 當我們站在赫內拉利費宮內,確實能感受到一種帝王之外的親切感,這是一座非常療癒的宮殿。摩爾花園阿拉伯式庭院安達盧斯式中世紀花園,就是這樣子。

#17 沿著階梯而上,也就是出口(離開阿爾罕布拉宮)的動線上,我們並非刻意的安排,在這裡的平台,就這樣與格拉納達日落,巧遇。

#18 赫內拉利費宮平台,也就是位於太陽之丘(Cerro del Sol)的斜坡上,可以俯瞰格拉納達城市以及右側的阿爾罕布拉宮。此時再加上日落,這為我們格拉納達的印象,又再添上一筆美好回憶。

#19 站來這裡,腦海中忽然閃過一個感傷的畫面,那就是1492年,納斯里王朝最後一位蘇丹默罕默德12世(Muhammad XII of Granada)站在內華達山俯瞰阿爾罕布拉宮全景並流下道別眼淚時的哀慼…

#20 在太陽之丘上,在最古老的摩爾花園之一的赫內拉利費宮,日落為我們此行的結束做了最完美的詮釋。慶幸我們最終還是決定安排到格拉納達走一圈,阿爾罕布拉宮三篇,記錄到此,劃下句點。

阿爾罕布拉宮 Alhambra
• 地址:Calle Real de la Alhambra, s/n, 18009 Granada, Spain
• 電話:+34 958 02 79 71
• 門票:一般早票或午票(非導覽團)-€14.00(含Generalife;強烈建議線上預訂門票各類門票票價)
• 開放時間:0900-1800(週一休,確切時間建議詳見Opening times)
• 交通資訊:從Granada伊莎貝拉廣場搭巴士C3可抵Generalife售票亭(其他抵達方式更多巴士資訊)
* 請參考我們從巴塞羅納搭臥鋪火車到格拉納達格拉納達市區搭車到阿爾拜辛徒步到阿爾罕布拉宮
• 世界遺產:1984年列為世遺-Alhambra, Generalife and Albayzín, Granada
• 更多訊息:地圖|AlhambraDeGranada.org-English 中文(簡體)
※ 以上表列資料僅供參考,請依實際出發時間與當地公佈資料為準

西班牙格拉納達 Granada, Spain

西班牙旅誌/旅人包 Spain Trip/Travelog
[西班牙遊誌] 巴塞羅納-搭乘臥鋪火車TrenHotel到格拉納達
[西班牙食誌] 格拉納達-早餐Croissanteria La Blanca Paloma及搭乘C1巴士到阿爾拜辛區
[西班牙遊誌] 格拉納達-阿爾拜辛Albayzín、羅姆人社區聖山Sacromonte及徒步到阿爾罕布拉宮
[西班牙遊誌] 格拉納達 阿爾罕布拉宮-納斯里王宮Palacios Nazaríes
[西班牙遊記] 格拉納達 阿爾罕布拉宮-文藝復興建築卡洛斯5世宮及阿爾卡薩巴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