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遊誌]Arrival︰T5 of London Heathrow Intl Airport and Krispykreme Dognut

09 英國| United Kingdom

起飛日期:2345, Dec 23, 2009(Wed)
飛行時間:13HR25MIN from Hong Kong Intl Airport to London Heathrow
抵達地點:T5 of London Heathrow Intl AirportKrispykreme Dognut(方便素)
主題相簿:2009 U.K. Trip-Part 1Part 2Part 3Part 4Part 5

—-London Heathrow(倫敦希斯洛機場,機廠代碼:LHR)為全球最繁忙機場之一,於1946年開始啟用。
LHRBAA負責管理和營運,其位於倫敦市區24KM外的Hillingdon目前共有五個航廈提控民航服務。
因地處大倫敦南端,機場跑道呈東西向,起降航班都會經過市區上空,由上往下俯瞰,夜景非常棒!

Jing自12/22晚間1145分搭乘BA32班機自香港飛往倫敦,飛程約13HR25MIN。
因時差GMT+0的關係,抵達倫敦為12/23清晨5點,飛機穿越一片濃霧安全降落在地面。
如前所述,從飛機下鳥瞰倫敦市區的燈景(太陽還沒出來),還可清楚地分辨出倫敦塔橋和倫敦眼,
巨大的建築物頓時化身成為模型的感覺,讓人覺得非常有趣!有機會大家一定要坐靠窗位子看看喔!
(P.S. 可惜臨降落無法使用任何電子儀器,所以也沒辦法拍下讓人驚嘆的大倫敦區夜景做紀念!)

LHR第五航廈自2008年3月旬開始啟用,為英國航空獨自享用的航廈。
抵達LHR的T5,需要再搭乘一小段機快到達入境航廈,過程中要爬不少扶梯喔!
護照入境處採簡單俐落的設計,通過護照過關後,即可前往領取行李到入境大廳囉!
入境大廳位於LHR地下一樓,因天未亮,讓Jing感覺空間狹小且無自然光照射的"冷"。
(或許因為清晨抵倫敦,所以入境旅客較少,大廳感覺就是沒墨爾本機場來得熱情啊!)

YP準時地來接Jing,還帶來了溫馨早餐-Krispykreme Dognut,這是第一份在英國土地上吃到的食物。
Original Glazed上面僅加了一層糖霜,7個約約十幾£,不過份甜膩讓人感覺比M牌花俏的Dognut好吃!
(根據YP和網頁的說法,Original Glazed稍微微波後口感更加,但Jing覺得冰冰糖霜也很好吃。)


LHR機場快線完成於1998年6月旬,可從機場連接到London Paddington Station
機場入境大廳外有一些超市和簡單的咖啡廳,大家亦可在此購買倫敦地鐵的地鐵票(如圖二)。
因行程規劃,Jing後來還是使用Oyster Card(於Victoria Station購入),內含可退回的中£3押金。
簡單來說,Oyster Card類似台灣捷運悠遊卡,Travel Card近似捷運一票卡,請參考兩者差異

倫敦地鐵自1863年由大都會線開始運作,是世界上第一條地鐵路線,整合為是倫敦城市軌道交通系統。
Jing覺得倫敦地鐵車廂比台灣捷運車廂小許多,採藍、紅和黃三色購成,有點像玩具火車,非常可愛!地鐵行駛當中,車廂內忽暗忽亮的燈,常見於西片中驚悚片,想像若轉頭發現身邊坐著阿飄一定嚇死。
始於19世紀的倫敦地鐵,復古車廂、老舊的車站和積年累月的"黑空氣"(搭乘倫敦地鐵後,會發現鼻子都充滿著黑便便,非常誇張!)雖無法和寬敞的台灣捷運相比,但英國人對交通建設之遠見令人佩服。
12/23抵達倫敦,即同時感受到LHR第五航廈和倫敦地鐵新舊交替,對接下來旅程更是充滿著期待囉!
…一起遊英,先從倫敦出發吧!.Jingxuan 100130 TPE…

.遊誌目錄:[英國旅誌]2009 Travelogs:London and U.K. Suburbs
.旅遊資訊:T5 of London Heathrow Intl AirportKrispykreme Dognut
.主題相簿:2009 U.K. Trip-Part 1Part 2Part 3Part 4Part 5
—-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