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松山美食|餅夫人.煎餅果子豆腐腦專賣,來吃少女系火龍果煎餅果子X鹹香豆腐腦X麻香辣川味涼粉!草埔市場美食、民生社區中心美食

食.內湖 松山區 台灣中華料理| TW CH Food

台北第一次解鎖中國天津特色小吃煎餅果子少女系火龍果雜糧餅皮酸豆土豆絲煎餅果子,還有品嚐東北風味豆腐腦(鹹豆花/豆腐花)以及麻香辣的川味涼粉,每一道都有其深刻印象點,特別跨區來吃不踩雷的圖文記錄來自於草埔市場附近人氣店「餅夫人」,小小店面驚喜不斷的好食所。

餅夫人菜單(煎餅果子三色餅皮不定時供應,每日僅限一種口味)

圖 / 餅夫人也有內用區,位子不多(約4個高腳位子,翻桌率高),以外帶客人居多。

圖 / 餅夫人菜單等,取自餅夫人FB

餅夫人菜單,非常簡單明瞭,消費落在40-130元之間,煎餅果子是他們的主打品項三色雜糧餅皮薑黃黃餅皮火龍果粉色餅皮菠菜綠色餅皮)不定時供應,每日只提供一種口味(客人無法選擇),這點請稍佳留意。其他還有來自中國經典小吃豆腐腦、川味涼粉等,適合喜歡麻香辣口味的朋友。小小店面也有內用區,內用約4個高腳椅位子,先點餐付費(僅接受現金支付),外送平台為 ubereats。

❖ 新北汐止冰花煎餃好看好吃!
大獨秀 冰花煎餃|新北汐止低調寶藏小店,好吃好看冰花煎餃X爆漿丸湯X京醬肉絲捲餅X胡椒豬肚湯…

 

餅夫人吃少女系煎餅果子:酸豆土豆絲煎餅果子(火龍果粉色雜糧餅皮)

圖 / 餅夫人正在為客人現做粉色的「火龍果雜糧餅皮」

圖 / 餅夫人煎餅果子以鹹味居多,但也有一款是甜味的「甜味巧乳煎餅果子」

圖 / 餅夫人煎餅果子斷面秀,很漂亮的斷層,搭配桃紅色火龍果外皮韌糯厚薄脆脆爽,口感衝擊有驚喜。

酸豆土豆絲煎餅果子 Jianbing Guozi with Shredded Potatoes and Sour Bean(100TWD),今天搭配的是火龍果少女桃紅色餅皮,餡料裡的醋溜土豆絲酸辣開胃(相對的酸豆/酸豇豆存在感比較低),最喜歡煎餅果子靈魂脆酥厚薄脆,內脆爽外皮微軟糯又帶嚼勁的衝擊口感很棒,一卷切成兩半份量依舊不少,可以兩人分吃。

❖ 來吃中華代表蔥油煎餅、香港代表菠蘿包
1. 泰和樓|台北古亭站年菜好選擇,酸到高點不離不棄東北酸菜白肉鍋X蔥油雞/餅X小籠包…
2. 鑫南洋小品X鑫榮冰室|羅東車站/夜市深夜食堂,一次收集馬來西亞X緬甸X香港特色菜…

圖 / 來自東北吉林餅夫人(闆娘),巧手料理源自天津的煎餅果子(早起煎餅餜子裏的餜子,在天津是指油條;如今吃到煎餅果子中的果子多是薄脆東北傳統豆腐腦(鹹豆花)等。

餅夫人來點衝擊:麻辣豆腐腦

圖 / 印象中,中國北部都以「鹹豆腐腦」為主,南方及台灣則習慣吃「甜豆花」(也等同於香港馬來西亞新加坡常見的「甜豆腐花」)。

圖 / 餅夫人豆腐腦的口味豐富鹹滷汁,滷底是香菇及木耳等熬煮的湯汁,再勾芡上桌

圖 / 漂浮在豆腐腦鹹滷汁之上的綠色醬料,是以韭菜花為原料製成的「韭菜花醬」,也稱「韭花醬Garlic Chive Flower Sauce ,為中國北方常見的蘸醬之一

圖 / 來科普一下,豆腐腦用筷子不易夾起來,比豆花凝固更低,從軟嫩到固化的依序是豆腐腦>豆花>豆腐

豆腐腦 Jellied Beancurd/Tofu Brains(80TWD/麻辣),這是我們第一次吃鹹豆花,而且還是一碗麻辣鹹豆花!豆花上面有滿滿餅酥條(不曉得是不是薄脆的脆條,有畫龍點睛的效果,很推薦!)、蒜泥、蝦皮及花生等,最特殊莫過於以韭菜花打成清爽綠色的韭菜花醬,豆花本身無味道,需要靠著以木耳香菇等熬煮醬汁(也就是鹹滷汁)提味,帶刺激麻辣味滷汁、韭菜花醬及嫩滑溜的豆花口感交織出的美味,比預期中好吃,一口都不留。

❖ 台北好吃的豆腐料理及川渝美食
1. 寶膳坊|台北健康蔬食私房料理(全/蛋奶素可),寶膳坊天花板寶藏麻辣臭豆腐吃過就回不去了! *2024.3.3 確認該店已歇業*
2. 嗜鼎川味小吃館|台北西門町中國川渝美食,吃上癮登鼎嗜辣酸辣粉X水煮魚X涼拌小黃瓜(下次試試1人份宮廷小銅鍋)…

圖 / 本來就喜歡鹹食(勝於甜食)的我們,5秒內即開心解鎖「餅夫人麻辣豆腐腦」,調味豐富豆腐腦順滑,份量多吃得真的很滿足!

圖 / 印象中「台式鹹豆花」與豆腐腦又有些不同,下次開箱早餐店鹹豆花就知曉。

餅夫人的驚喜:開心涼粉/川味涼粉

圖 / 餅夫人川味涼粉,主食是源自中國「北方涼粉」Liangfen(與我們認知的涼粉不同),以豌豆、大米及綠豆為原料,呈乳白色膠狀,可製成不同形狀的鹹或甜食。

圖 / 鹹香川味涼粉口感香麻,餅夫人給的涼粉份量又多,這樣吃完真的很撐。

圖 / 每次吃以紅油為基底或麻辣湯/醬美食,都要小心衣服不要被噴濺到,真是一種愛吃又愛嫌的矛盾啊!

開心涼粉/川味涼粉 Mung Bean Jelly with Sichuan Spicy Sauce (80TWD/麻辣),又是一份意外驚喜好吃的特色小吃!這碗涼粉份量多口感又紮實,調味醬汁中有老乾媽的味道,涼粉吸附著醬汁後,一開始吃起來很麻但是越吃越順口,非常推薦!

❖ 台北好吃的川味麵食,最喜歡酸辣粉及重慶小麵!
1. 川香園小館|台北東湖吃噴香辣麻重慶麵,愛吃又嫌麻辣酸辣粉X牛川麵X口水雞!
2. 食米四川巴適|台北信義區永吉路吃麻辣川味麵,推噴香麻辣豆腐鴨血X巴適麵!

餅夫人,台北一次收集天津煎餅果子X東北豆腐腦X川渝涼粉!

圖 / 餅夫人就位在松山新東街草埔市場附近,逛完市場外帶(或內用)煎餅果子、豆腐腦或川味涼粉當早餐,也是不錯的選擇。

在這空間不大但卻看得出闆娘用心經營的溫馨小舖裡,一次網羅了中國各省份經典小吃天津煎餅果子東北豆腐腦川渝涼粉等,味道之豐富口感之特殊份量之多消費之實惠都讓我們留下深刻印象。下次還想試試看其他鹹味薑黃黃色煎餅果子、菠菜綠色煎餅果子川味酸辣粉酸豆角肉沫也都想來一碗,歷經曲折重新站起打不敗的「餅夫人」(原為內湖江南街川耗子經營者),讓我們人客嘗到來之不易的美味,未來希望餅夫人繼續推出更多中國美食小吃,大家持續關注與期待。如果大家對於製作煎餅果子有興趣,還可以付費學習唷!

❖ 在台北大啖香港便當、新疆美食!
1. 大眾伙食|台北市政府站港式便當店,香港頹飯便當化,始終最愛茄汁咖哩汁送飯(下次吃香港圍村盆菜)!
2. 青丹扎西|台北南港吃青藏新疆鄉土菜,草原風味羊排海鮮炕鍋X混血大盤雞X羊拐筋X紅景天羊肉湯…

圖 / 餅夫人(闆娘王小姐)也是有故事的人,歷經婚姻結束、抗癌化療等過程,大家可參考非凡電視台節目:愈挫愈勇煎餅果子鋪│台北美食必吃│餅夫人│【非凡大探索】2023.12.31

圖 / 煎餅果子都是現點現做,所以客人請耐心等候。

圖 / 餅夫人隔壁的「老車滷味」排隊人潮不斷,饞嘴的我們決定找時間來探索。

營業資訊|餅夫人

❖ 餅夫人 Madam Bing
• 地址:105 台北市松山區富錦街516號之1
• 電話:+886-2-8787 5528
•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五 1000-1830、週六至週日 0800-1500(週一休)
• 鄰近交通:草埔市場,180m腳程2分鐘、民生社區中心,400m腳程5分鐘
• 溫馨提醒:僅接受現金支付、無10%服務費,先點餐付費,內用約4個高腳椅位子;三色雜糧餅皮薑黃黃餅皮火龍果粉色餅皮菠菜綠色餅皮)不定時供應,每日只提供一種口味(客人無法選擇)
• 更多訊息:地圖|FB-餅夫人LINE|外送平台-ubereats
※ 以上表列資料僅供參考,請依實際消費時間與當地公佈資料為準

台北好吃中華料理 Good Chinese Food in Taipei

大眾伙食|台北市政府站美港式便當店,香港頹飯便當化,始終最愛茄汁咖哩汁送飯(下次吃香港圍村盆菜)!
家常煲仔飯|新北汐止台味滿滿特色風味煲仔飯,花雕雞柳蛤蜊X客家鹹豬肉煲仔飯XD咖初體驗!
九月茶餐廳|1314香港好味在台北,好抵食起士豬排芝士撈麵X花生西多士X九月多肉招牌便當,雙連站美食
陶爸爸廚房|昆陽站陶爸爸手工冷凍水餃麵店,最喜歡番茄蛋肉麵X高麗菜水餃!吃過現煮就會想買陶爸爸冷凍水餃回家惹!
蘇小河愛戀米粉|新北新埔站潮粉專賣店之今晚要吃甚麼粉?滿滿儀式感13宮格潮牌米粉X雞湯螺絲粉無臭味輕鬆吃!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