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辦] 2014年在台申辦馬來西亞護照和台灣永久居留證等資料異動.2014 M’sian Passport Renewal Application at Taipei and APRC Information Change

在台證件辦理 ARC & Passport 分享| Sharing

又到時間辦理新護照,這一次跟五年前辦理有很大的差異,手續上更為便利,
整理資料如下與大家分享,也謝謝先前許多熱心的格友留言提供的訊息喲!

2013年以前:[申辦]2010年在台申辦馬來西亞護照和台灣永久居留證等資料異動.M’sia Passport…
2014年以後:請參考本文,最大的不同(與便利)就是”可直接在台換領馬來西亞晶片護照“!

Step 1:撥電至馬來西亞駐台友誼與貿易中心做預約
-辦護照前記得先致電預約:02-27167580,僅提供上午預約時段(最早9點開始)

Step 2:準備辦理馬來西亞護照等相關資料
-正本:護照、大馬身分證、大馬出生紙、台灣居留證、英文版在職證明
-影本(A4紙本):護照*1、大馬身分證*1、大馬出生紙*1、台灣居留證*1
-大頭相片:2吋3張脫帽半年內白底相片(先前是藍底,現在已經換成白底,切記!)
-護照費用:NT$3,100(請保留收據正本以在領取新護照時做繳費證明)
請於護照到期前3-4個月前往辦理,如舊護照2015/2月到期,請於2014/11-12月辦理!
倘若在2014/12月需出國,一定要注意護照有效期限超過半年的這部分,因此,請記得提前於辦理
更換新護照(如提前至8-9月辦理,這樣才能確認你出國時所持有的護照使用期限超過半年以上)!
☆ 影本部份是一正本影印成一副本,請勿將將護照和身分證等影印在同一張A4紙上
★ 大頭相片部份需要特別注意是背景白色,而非以往“天藍底色”(本身習慣會穿有領深色衣並露耳拍照)
※ 馬來西亞駐台友誼與貿易中心地址:台北市敦化北路205號12樓1208室

Step 3:前往馬來西亞駐台友誼與貿易中心辦護照
填寫申請書:入口處的櫃檯小姐會提供一份馬來文版申請書,請你到接待室填寫(免抽號碼牌)
-繳交申請書:有一官員(馬來人)會幫你查看資料,並蓋指紋後收件處理,隨後可離開等通知!
-繳費等事宜:請靜候櫃檯通知繳費並領取兩份文件:收據、辦理居留證延期文件及舊護照
-通知取件:當初的官員會電話通知已可領取新護照!(以本人為例,一個月內即可領取新護照!)
☆ 承辦人員耳提面命提醒,到時候來領取護照要帶著收據、辦理居留證延期文件、舊護照喲!
★ 取件時間不限上午或下午,但是也要配合中心的辦公時間唷!(記得帶足文件前往!)

Step 4:赴居留地移民署服務站做永久居留證之護照號碼資料異動
填寫申請書:外國人停(居)留案件申請表
-附件為:申請書、新舊護照影本和居留證正本(現場出示居留證和新舊護照正本)
-居留證:為辦理資料變更,需附上相片一張(規格請參考申請表),需14個工作天。
☆ 附上NT$25郵票的回郵信封(掛號),由服務站進行新居留證寄件(意即不用再去櫃檯領取)

Step 5:郵寄變更(個人)工作證之護照資料
-勞動力發展署下載AF-042「外國人工作許可申請書(個人)」
-費用NT$100,連同申請書可、護照和永居證影本、劃撥單據郵寄申請
-職訓局公文工作天為7-10天,完成後會寄給申請者(免附回郵信封)
★ 成功取得公文後,換工作的話都不用再另行通知喔!
※ 勞動力發展署地址:10042 台北市中正區中華路一段39號10樓

台灣永久居留證馬來西亞護照在台申辦等

證件辦理|2019年在新山UTC馬來西亞護照、台灣永久居留證等換新
證件辦理|2014年在台申辦馬來西亞護照和台灣永久居留證等資料異動
證件辦理|2010年在台申辦馬來西亞護照和台灣永久居留證等資料異動
證件辦理|台灣永久居留證.Taiwan APRC(Permanent Resident)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