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文]台北南港.090722 追。日偏蝕_含影像版

樂趣| Favourite

追日時間:22 Jul 2009, Wed
追日地點:台北南港某棟11F和天台
追日項目:日蝕 by WIKIJingxuan日偏蝕相簿Jingxuan追日偏蝕Youtube

—-

2009年7月22日,今天全台都瘋.日偏蝕喔!雖然我對外太空(特別是外星人)題材有興趣…
但是這是第一次追.日偏蝕…趁"新鮮"寫成此篇網誌,當作一個紀念。

大概早上9點餘,隔壁中心的助理們到陽台,準備觀賞天文奇景。
我什麼道具都沒準備,只好厚著臉皮和他們借底片、遮片來看…

抬頭一看,真是太漂亮啦…看著他們用DC拍下很漂亮日偏蝕…馬上拿了自己DC也要拍!!!

只是…這不是放在桌上也不是能吃下的食物…所以我怎麼拍都拍不好…


最後我們拆掉磁碟片,用裡面黑色的遮片,每人一張…不甘心一直找技巧拍拍拍…

直到…老師說太陽躲到雲層後,叫我們這時候馬上按下快門…這張相片就"中啦~中啦"!
(P.S. 老師叫我去買樂透…還有老師說這根本就是月亮…XD)

拍下了剛剛"中啦"的日偏食,開始有興趣地猛拍…超喜歡這朵雲…很有霸氣!(日偏蝕就躲在後面)

因為直視會傷害眼睛,所以我都用眼睛>遮片>數位相機拍下日全蝕,但是都變成紅彤彤蛋黃版。

不是蛋黃版…就是世界末日、惡魔降臨版,更甚者…火星版(用電腦螢幕看相片都覺得…紅到刺眼)

其實,鏡頭這樣拍…非常地傷!但是…誰叫他主人喜歡有光芒感覺的天空相片呢?

前後比照,日全蝕表演正在變化中…超喜歡如此漸層感覺的相片(紅彤彤也很討喜)…真開心拍下此景。

日偏蝕要躲在雲後,這時候不用遮片…眼睛就能直視相機也能直接往天空拍了喔!

一瞬間,日偏蝕又從雲層中出現了…灰階版V.S.蛋黃版對決中…

在天台頂著大太陽抬頭追日了至少15分鐘,這是我最後和090722日偏蝕ByeBye的一張相片….
根據WIKI日全蝕資料顯示,下一次日全蝕將出現於2010年7月11日,請南太平洋的大家期待喔!
(Wiki:下一次日全蝕將出現於2010年7月11日;民視新聞:台灣下一次全日蝕出現於2070年
(感謝Ptt_kusachan告知:
2010 Jul 11全日蝕出現在南太平洋上空,交給Melb. Betty家人拍攝)

趁機會要努力學習,若有機會在不同的地方再度與日蝕相遇(不管日偏蝕也好)…
希望就不再是蛋黃、世界末日、惡魔降臨、火星版囉!(磨拳擦掌中…Fighting…p^_____^q)
…謝謝日偏蝕給我一個難忘的驚喜。Jingxuan 090722…

.日蝕相簿:Jingxuan日偏蝕相簿(三頁之多)、Jingxuan追日偏蝕Youtube
.日蝕資訊:日蝕 by WIKI 
(Wiki:南太平洋日全蝕將出現於2010 Jul 11;民視新聞:台灣下一次全日蝕出現於2070年)

—-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