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食誌]Oxford︰Breakfast at Maison Blanc

09 英國旅食| British Food

食誌時間:Dec 28, 2009(Mon)
食誌地點:Maison Blanc, Oxford, Oxfordshire, U.K.(素食、葷食)
主題相簿:2009 U.K. Trip-Part 1Part 2Part 3Part 4Part 5
—-到英國旅行,就好像做夢一樣,這是以前可望不可及的夢想。
從劍橋到牛津更是讓人覺得夢幻,有幸到此參觀,真是非常難得。

昨夜搭火車從劍橋到牛津(延伸閱讀),在YP姊姊的宿舍住一晚,隔天準備好好參觀牛津。
出發之前,我們先去溫飽肚肚,貼心地YP姊姊幫忙安排了法式早餐或英國傳統早餐的選擇。

因傳統英式早餐店仍休息中,所以我們到街上另一段的Maison Blanc吃法式早餐。
該店由Raymond Blanc自1981年開業於牛津,目前已經在英國各地開了14家分店。

Pain au Chocolate with almond (£3.50) ,類似巧克力可頌的口感。
Jing有淺嚐一口,巧克力香氣瀰漫在層層可頌內,讓人吃了回味無窮。


Quiche (£4.50) ,法式鹹派一種,小杯子內應該是沾一些蜂蜜食用,外觀相當誘人。

一刀切開鹹派,發現內餡是一些肉末,派皮表層也有些許火腿片。
Jing也愛吃鹹派,可惜當下卻沒有發現素鹹派,只好望而興嘆囉!

Soft boiled free range eggs (£3.99) ,因怕踩地雷,所以點了這一份「安全早餐」。
烤過的麵包稍嫌乾了一些,但抹過奶油後就能提升軟嫩口感,四片吃起來還挺飽的啦!

Jing志在吃套餐內的水煮蛋,小心翼翼地剝開蛋殼,深怕打翻了蛋黃。
這水煮蛋煮得恰如其分,灑一些胡椒粉,半生熟的口感讓人覺得不突兀。

吃過了早餐,Jing來喝一杯English breakfast tea(英式早茶)吧!

英式早茶,感覺就是紅茶加牛奶變成奶茶之一種,不過個人較推薦香醇的紅茶(不加牛奶)啦!

這一餐吃下來約 £17.24,難得有機會吃法式早餐,Jing感到非常開心。
臨走前再好好看一下店內裝潢和櫥窗內的點心擺設,讓人感覺賞心悅目。

話說回來,家喻戶曉的Maison Blanc老闆Raymond Blanc在BBC也開設系列的節目。
而且他獲獎無數,過去26年所經營的Le Manior更連續獲得Michelin Guide2顆星的榮譽。

光看著這些份量不小的甜食和蛋糕,就算吃再飽,還是很想外帶一個來品味。

這可愛的便便杯子蛋糕,不知為何,Jing馬上給他聯想到…史瑞克(Shrek)

該店入口處為點餐區,看過玲瑯滿目的美食甜點,就可到後面的用餐區點餐享用了。
用餐區可參考圖3,小小空間雖然坐滿了客人,但感覺仍算舒服,屬於讓人放鬆的用餐環境。

最後,非常感謝YP姊姊帶Jing吃到如此可口和特別的法式早餐,味覺就這麼伴隨著記憶長存。
早餐用過後,牛津的天空開始放晴,氣溫雖低但也算是適合外出散步的好天氣,走吧!遊牛津去囉!
…味道記憶的玄妙讓人難以理解.Jingxuan 100803 TPE…

延伸閱讀[英國食誌]Cambridge︰City Kebab Take Away
延伸閱讀[英國食誌]Cambridge︰Souvenirs of Hotel Chocolat
遊誌目錄[英國旅誌]2009 Travelogs:London and U.K. Suburbs
食誌資訊Maison Blanc3 Woodstock Road, Oxford, OX2 6HA ;TEL:01865 510 974
主題相簿2009 U.K. Trip-Part 1Part 2Part 3Part 4Part 5
—-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