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食誌]London︰Dinner at Carluccios, Heathrow T5

09 英國旅食| British Food

食誌時間:Jan 3, 2010(Sun)
食誌地點:Dinner at Carluccio’s, Heathrow T5, London, U.K.(方便素)
遊誌列表:[英國旅誌]2009 Travelogs:London and U.K. Suburbs

—-置身在Heathrow T5內,距離登機時間尚早,決定將身上的英鎊做一些運用,所以決定來吃個晚餐吧!
偌大空間內,其實可以選擇的餐廳不多,我們最後挑了一家主打義大利料理的Carluccio’s來祭五臟廟。

Carluccio’s的創辦人為Antonio Carluccio,他現在的身分即是一位廚師,也是一位美食家和商人。
於1937年出生於義大利Salerno的他,自小就對美食產生興趣。後來,他的事業在倫敦漸漸發跡,
2007年獲得義大利頒發的殊榮"OMRI"與英國賦予"OBE"勳章,一致感謝他對義大利美食的推廣。

Antonio Carluccio與他前妻在1991創立Carluccio’s,隨後擴大營業成零售業,而首家"Carluccio’s
Caffè"成立於1999年,最初以提供簡餐為主,發展至今,在英國境內已經開了多達45家連鎖店,
也陸續拓展到海外,例如杜拜和愛爾蘭都柏林等地。如今,Antonio Carluccio已退至幕後成為顧問。

因為想說等下要登機,至少要搭乘長達10小時的飛機,想到如此折騰,平日嘴饞的Jing也沒啥胃口。
看著菜單發呆,套餐太大份吃不下,就乾脆點一份主餐和湯品來吃,過過癮就好(再說價格也份貴)。
而相關菜單的部分,若大家想要先參考的話,可以到他們的網站做查詢(不同分店有不同的菜單)。


Lasagna Tradizionale(£8.35),義大利千層麵,寬大麵皮層疊,內有餡料,再加起士焗烤而成。
雖然千層麵吃多會感覺膩,但他們家的確不會唷!撥開內層的肉醬,將起士連同醬汁入口,相當美味!

Lagsana(或複數Lagsane)由來有不同的說法,大致認為這個食物是源自古希臘,隨後再傳到羅馬。
今年年初還真有機會在威尼斯餐廳吃了當地的千層麵,但是輪口感多方面來說,還是Carluccio’s好吃!

Zuppe Pasta Fagioli(£4.60)是適合素食者食用的濃湯,內有蔓越莓豆(Borlotti beans)和蔬菜,
之外還附上一片麵包,豆子湯的味道還不錯,只是第一次吃到蔓越莓豆感覺還滿新鮮,初時還以為這是
英國常見早餐中的蕃茄焗豆(Baked beans),之後某次搭乘國泰航空也吃到類似的素食豆子餐點唷!

Carluccio’s在聖誕節都會適時推出節慶餐點(3主菜£20),其他還有提供禮品、食材和酒類的採購。
這次有機會在此用餐感覺還滿開心,價格雖然不親民但是食物真的很美味!回頭想想在短短的14天
旅程中,分別在機場和Bath享用義大利人準備的料理也算一巧合!彷彿預告下一趟的義大利之行似的。

插個話,Antonio Carluccio出生地Salerno是一相當適合度假的地方,漂亮的Almafi coast就位在此處。
在這個以寶藍色裝潢的餐廳內享用此趟旅程的最後一餐,內心仍然是感覺五味雜陳,而且在這裡還發生
一件相當有趣的事。坐在隔壁的外國人看見Jing不斷地對著食物拍照,問了問"Are you spy?"(蛤!),
最後更是和我們攀談起來了,得知他此行是要到中國去探望他的太太,而且還主動幫我們合照,很可愛
和熱情的一位阿伯外國人啊!結束了用餐離開了餐廳就入閘了,離開了倫敦離開了許多事情,再見啦!
…英國有許多有名的廚師和美食家,但為何大家對英國食物的印象還是不好?.Jingxuan 111213.1911…

延伸閱讀09′ 英國旅食| UK Foods
延伸閱讀[義大利食誌]Outward Flight︰Cathay Airline Vegetarian Meals
延伸閱讀[英國食誌]London︰Baskin Robbins, Holborn Station
延伸閱讀[英國食誌]London︰Dinner at Mistato, Chinatown(Leicester Square)
延伸閱讀[英國食誌]London︰Chicken Cottage Take Away, Holborn Station
延伸閱讀[英國食誌]London︰Paella Lunch, Protobello Market
延伸閱讀[英國食誌]London︰Paella and Mulled Wine Lunch, Covent Garden
延伸閱讀[英國食誌]Oxford︰Dinner at La Tasca, Oxford Castle
延伸閱讀[英國食誌]Oxford︰Breakfast at Maison Blanc
延伸閱讀[英國食誌]Oxford︰Ben’s Cookies and Moo-moo’s, Covered Market
延伸閱讀[英國食誌]Bath︰Dinner at The Real Italian Pizza Co Ltd.
延伸閱讀[英國食誌]Oxford︰Dinner at Chutneys Indian Brasserie
遊誌列表[英國旅誌]2009 Travelogs:London and U.K. Suburbs
食誌資訊Carluccio’s, Heathrow T5
(Landside, Heathrow Airport, Hounslow, TW6 2GA;TEL:020 8283 6213)
—-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