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自助、慕尼黑美食|Augustiner Stammhaus.慕尼黑啤酒餐廳,19世紀新藝術風格百年建物喝啤酒吃巴伐利亞料理

13 德國旅食| German Food

出發到德國旅行前,對德國美食印象大概是豬腳、香腸及啤酒,真真實實走了一圈後,旅途中所嘗到的美食確實都集中在這三類,這幾天停留在巴伐利亞慕尼黑,錯過10月啤酒節沒關係,這裏全年無休啤酒餐廳仍然營業,跟我們一起到卡爾廣場/紐豪薩爾街附近,一座打造於19世紀新藝術風格百年建築 Augustiner Stammhaus 用餐喝啤酒吧!

Augustiner Stammhaus 菜單

Augustiner Stammhaus 菜單,餐廳提供友善英文菜單(一般、今日特餐),讓大家可輕鬆點餐。重造於1896-1897年的餐廳腹地大,除我們現在的主餐廳,還有不同類適合不同聚餐目的所籌劃的空間,如昔日狩獵室White Hall、慶祝活動也可做表演廳Green Hall新藝術風格Seashell、在庭院享用早餐Arcades Garden、供應啤酒Beer Hall 等。

❖ 漢堡百年水手餐廳好吃煎魚、波特菇鑲嵌料理
Old Commercial Room|德國漢堡美食,創於1795年水手餐

Augustiner Stammhaus 喝慕尼黑啤酒、吃扭結餅

Dunkel/Augustiner Beer(3.95EUR),據悉這是1328年即有釀造記錄,1516年釀酒廠即依循「巴伐利亞純啤酒令」、使用自家井水的純淨水、挑選品質優良啤酒花及麥芽且由啤酒大師精釀的慕尼黑在地啤酒,對不擅長喝酒的我們來說,這杯苦澀度尚可,淺嚐還不賴。Pretzel 扭結餅,口感太硬餐桌麵包較不合我們胃口,所以也只是搭配濃湯小小享用。私心推薦大家到1883年創業慕尼黑在地百年傳統麵包店Rischart,購入較鬆軟扭結麵包Nussbreze 嚐一嚐。

❖ 小小認識德國啤酒…
1. 德國啤酒與修道院:11世紀,修道院不斷改良及研發高品質品酒,除供應修道院佐餐外,也對外公開販售增加收入。
2. 德國啤酒與巫女:釀酒過程若失敗,則歸咎於巫女施法而活活將他們燒死,這是獵女巫的黑暗時代。
3. 德國啤酒外銷與啤酒工業:14世紀開始外銷,1516 年巴伐利亞公爵 Wilhelm IV 頒布「德國純啤酒令」(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食品規範法),促使德國啤酒之正統性。19世紀初,因瓦特蒸汽機、Carl von Linde 發明冷媒及人工冷凍法,讓啤酒在夏季也能盛產。
4. 德國巴伐利亞啤酒文化巴伐利亞擁有最重要啤酒花產地哈勒道 Hopfenland Hallertau、歷史最悠久啤酒研究機構 Weihenstephan、最知名慕尼黑啤酒節 Oktoberfest。慕尼黑,乃至巴伐利亞是將德國啤酒國際化的「啤酒之都」、「啤酒天堂」。
* 資料來源:雄獅旅遊-慕尼黑啤酒節.關於德國啤酒

Augustiner Stammhaus 吃牧羊人通心粉

Hirtenmakkaroni/South Tyrolean herder macaroni 牧羊人通心粉(8.95EUR),以帕瑪森起士及番茄醬,搭配蔬菜及煙燻香腸的蒂羅爾州牧羊人管麵Tyrol 蒂羅爾州,歷史上曾是神聖羅馬帝國一部分,目前為奧地利西部一個州屬,鄰近巴伐利亞、義大利及瑞士,為多山區),在香腸陪襯下,這麵口味更顯濃郁。

❖ 小小認識德國香腸…
1. 水煮香腸 Wienerwurst慕尼黑水煮香腸,請參考 Schlenkerla.到班堡喝煙熏啤酒、吃水煮香腸!
2. 烤香腸 Bratwurst紐倫堡香腸 Nürnberger Rostbratwurst,請參考Bratwursthausle.紐倫堡聖誕市集的人氣紐倫堡香腸!。烤香腸也是後期盛行歐美法蘭克福香腸(即熱狗
3. 咖喱腸 Berlin Currywurst:以柏林咖喱香腸代表,請參考 Fritz & Co.柏林咖喱香腸,咖喱粉太搶戲了啦!

Augustiner Stammhaus 吃慕尼黑燴牛肉

Sauerbraten/Marinated beef “Munich style” 慕尼黑燴牛肉(14.50EUR),據悉這是巴伐利亞經典肉料理,最傳神來自於濃郁醬汁、入口帶嚼勁又味道融合的肉感。這醬汁也可以將之前的扭結濕潤,送入口也不會感到硬度。隨肉也附上一碗紅捲心菜,可適時解膩。

❖ 在科隆百年餐廳大口喝酒吃肉肉
Früh am Dom|德國科隆現釀科隆啤酒 Kölsch、萊茵紅酒醋燜牛肉…

Augustiner Stammhaus 吃德式菠菜丸

Spinatknoedel/Tyrolean Spinach Dumpling 菠菜餃子/丸子(10.90EUR),德國肉類多帶嚼勁,搭配奶油起士醬汁一起吃,其實味道還不錯,所幸這餐附有一碗沙拉,吃起來約7分飽。

❖ 波蘭餃子好吃!
Pierogarnia Stary Toruń|波蘭托倫美食.波蘭餃子專賣店,水煮酥烤餃子配魔法甜菜湯…

Augustiner Stammhaus,高貴不貴慕尼黑啤酒料理!

其實我們本意是到瑪麗亞廣場附近宮廷釀酒廠 Hofbräu München,除多名人造訪,更大原因這是1920年希特勒召開納粹成立大會的歷史據點。後誤打誤撞後造訪 Augustiner Stammhaus,沒有後悔,這裏也帶給我們一趟新奇新藝術風格建築巴伐利亞啤酒料理的花火體驗,說真的,在這帶有些許洛可可的小奢華氛圍下用餐,本以為準備噴錢,怎知菜單上的友善消費溫暖了我們,可口餐點也深深滿足了彼此。大家有機會到這用餐,天氣好的話,請務必選擇到中庭Arcades Garden,感覺會更為深刻。巴伐利亞啤酒及鄉土料理,與大家分享。

❖ 吃飽就去逛逛慕尼黑 OR 白天從新天鵝堡回到慕尼黑來這晚餐!
1. 巴伐利亞景點|慕尼黑一日遊.巴伐利亞啤酒之都、昔日納粹發祥地…
2.巴伐利亞景點|新天鵝城堡、高天鵝城堡.仿中世紀騎士古堡…

❖ Augustiner Stammhaus/Zum Augustiner
• 地址:Neuhauser Str. 27, 80331 München, Germany
• 電話:+49 89 23183257
•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00-2200
• 鄰近景點:卡爾廣場/斯塔修斯 Karlsplatz/Stachus,240m腳程約3分鐘
• 更多訊息:地圖Official Website|FB-Augustiner Stammhaus Restaurant / Brauhaus|Tripadvisor-Augustiner Stammhaus
※ 以上表列資料僅供參考,請依實際消費時間與當地公佈資料為準

德國美食 Good Food in Germany

德國自助|旅誌/旅人包 Germany Trip/Travelog
Bratwursthausle|德國紐倫堡聖誕市集的人氣紐倫堡香腸!
Schlenkerla|德國班堡美食,到班堡喝煙熏啤酒、吃水煮香腸!
Fritz & Co.|德國柏林咖喱香腸.咖喱粉太搶戲了啦!
Old Commercial Room|德國漢堡美食.1795年成立百年水手餐廳…
Früh am Dom|德國科隆現釀科隆啤酒 Kölsch、萊茵紅酒醋燜牛肉…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