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慶州館-韓華僑經營 台北三十年傳統韓式料理老店 隱身大廈美食 名人明星推薦的店 獨愛豆腐辣湯 套餐小菜限追加2次 南京復興站美食 Kyongju

食.中山 大同區 台灣日韓料理| TW JK Food

慶州館 Kyonju是一家位於台北市,韓國華僑所經營的三十年老店,主打傳統韓式料理,即便不再韓國也能品味到地道的韓菜。我們前後光顧兩次,很巧合的,都是點了兩人份套餐,舉凡銅盤烤肉石鍋拌飯海鮮煎餅豆腐辣湯各式小菜都能一次嚐盡喲!

#2 兩人套餐 2 person set (NTD990),首先送上桌的是六款小菜,如馬鈴薯絲涼拌豆芽菜甜不辣泡菜、泡菜蘿蔔醋溜海帶芽小菜限追加2次

#3 銅盤烤肉 B.B.Q,可選擇牛肉、羊肉、豬肉其中一款,銅盤中除了肉類外,還有一些蔬菜及豆腐。

慶州館 2人套餐菜單 2 person set (2017: NTD990)
1. 銅盤烤肉(牛、羊、豬 三選一) B.B.Q (Beef, Mutton, Pork)
2. 海鮮煎餅/辣炒年糕 二選一 Seafood Spring Onion Pancake/Spicy Broiled Rice Cake w/ Chilly Sauce
3. 石鍋拌飯/韓式炸醬麵 二選一 Traditional Korean Stone Pot Rice/Soybean Paste Noodles
4. 豆腐辣湯/海帶湯 二選一 Stewed Spicy Tofu Soup/Keip Soup
5. 小菜六種 限追加2次 6 Dishes (2-round refill)

#4 第一次光顧似乎是選擇了銅盤烤牛肉 B.B.Q (w/ Beef),友人覺得肉嫩且香,而肉汁及蔬菜的甜味也與高湯巧妙融合,不過建議肉片烤熟後趁熱吃,因久煮後,油脂留下來的量可是非常可觀,到時候連蔬菜都會過於油膩。

#5 附上兩款特製烤肉醬,右邊似乎是芝麻醬,另外一頭就不太知悉。其實,烤肉或烤盤上的蔬菜不沾醬也好吃。

#6 海鮮煎餅 Seafood Spring Onion Pancake,厚度恰好,熱騰騰吃或放涼之後一樣美味!

#7 石鍋拌飯 Traditional Korean Stone Pot Rice,白飯配上小菜如醃蘿蔔絲、泡菜豆芽、海苔片、蔬菜、醋溜海帶芽、肉末等,最後還有一顆生雞蛋及一瓢辣椒醬,一攪拌後不時還會聽到滋滋聲,香氣也隨之飄散。

#7 要將石鍋拌飯拌勻,讓各種味道混合不突兀也不簡單,不過慶州館的各小菜濕度都足夠,加上生雞蛋及辣椒醬,即便是新手都能讓味道勻稱呈現!

#8 豆腐辣湯 Stewed Spicy Tofu Soup,這是第一次吃過,讓我們決定二訪的關鍵辣香熱湯!別懼怕這鮮紅色的辣度,以個人是辣味幼幼班程度而言,慶州館辣湯的辣度是讓人過癮的舒服而不是嗆辣的不適。

#9 當天最愛的豆腐辣湯,即便沒有配上石鍋拌飯享用,熱湯內豐富的餡料也是能讓人飽足非常。如果一個人到慶州館的話,倒是可以考慮單點豆腐辣湯(單點NTD220),特別是冬天享用,身體馬上暖和起來。

#10 接下來是二訪的美食圖文記錄,在服務人員的建議下,我們還是點了一份兩人套餐 2 person set (NTD990)。跟第一次一樣,六款小菜先出來打招呼(限追加2次),如泡菜醋溜海帶芽泡菜蘿蔔馬鈴薯絲涼拌豆芽菜不變外,已不見甜不辣改以台灣傳統小菜-豆干絲取代。前後光顧慶州館2次,小菜的話比較喜歡泡菜、泡菜蘿蔔及涼拌豆芽菜。

#11 二訪選擇銅盤烤豬肉 B.B.Q (w/ Pork),有了上一次的經驗,這次對於掌握肉汁以及油脂留下銅盤溝槽的時間差有更好的拿捏,所以不管是烤肉或蔬菜及豆腐都能美味入口。

#12 剛剛提及的時間點,就如圖上烤肉這般熟度,這時只要讓肉汁及高湯稍微混熱不超過五分鐘,先依序食白菜、青江菜機及金針、豆腐等,既能保有蔬菜鮮脆口感及後續入味的豆腐等,也大大避開了油膩感。

#13 這是第二鐘意的海鮮煎餅 Seafood Spring Onion Pancake,所幸這次拍到功不可沒的沾醬。微辣又帶點芝麻香的海鮮餅沾醬,是能將海鮮味及脆度提升至另一層次口感功臣。

#14 二訪未能將豆腐辣湯 Stewed Spicy Tofu Soup拍得好像第一次那麼吸睛(第一次的豆腐湯相片請參考#8-9),真是有點可惜。雖然相片看起來普普,但是美味度依舊不變,好過癮的一道熱湯!

#15 豆腐辣湯裡面不純粹只有豆腐及辣味,舀一湯匙見證,蛤仔、蝦子、花枝、豆腐、雞蛋絲等都有喲!雖然說是兩人套餐,但這一鍋辣湯比較像是個人獨享,到最後,熱湯幾乎都被喝完見(鍋)底。

#16 石鍋拌飯 Traditional Korean Stone Pot Rice,與第一次光顧比較,配菜上大致無異。若嫌石鍋內的小菜不足,可以將套餐內的小菜置入拌勻享用,營造出一種小菜多於米飯的感覺。

#17 因純粹喜歡及熱衷於韓國料理剛引入台灣時的傳統味,之所以二訪慶州館 Kyongju,原因無他,就因為這裡不管是食物上或者餐廳的氛圍都保有最初的風味。隱身於大廈內、多名人明星推薦的慶州館,兩次圖文記錄到此結束,與大家分享。

❖ 慶州館 韓式料理 Kyongju
•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復興北路62號
• 電話:+886 2 2776 9928
•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100-1400, 1700-2130
• 鄰近交通:南京復興捷運站 200m腳程約3分鐘
• 更多訊息:地圖官網|FB-慶州館
※ 以上表列資料僅供參考,請依實際消費時間與當地公佈資料為準

台北日韓料理美食 Japanese and Korean Food in Taipei

[食記] 朝鮮味韓國料理-小菜多款吃到飽 隨時都需要排隊 Q彈韓式粉條 重口味牛尾湯飯
[食誌] 涓豆腐-豆腐料理專賣店 角閃石石頭鍋配紫米飯 小菜無限續點 海苔片吃到心滿意足
[試食] 天吉屋 天丼.天ぷら-越光米上的天婦羅 炸物清爽酥脆不油膩
[食記] 日本広島お好み焼 廣島好燒-可以嘗到NHK《幸福鐵板燒》的廣島燒 客製化現做的御好燒
[食記] Coco壹番屋-蛋奶素朋友同樣可光顧 歐姆蛋奶油綜合菇咖哩飯 Coco Ichibanya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