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朝鮮味韓國料理-小菜多款吃到飽 隨時都需要排隊 Q彈韓式粉條 重口味牛尾湯飯 Chao-Xian-Wei Korean Restaurant

食.大安 文山區 台灣日韓料理| TW JK Food

不知從甚麼時候開始,韓國料理(Korean Cuisine)就慢慢征服了我們的味蕾,不管是在台北還是馬來西亞,又或者是出國旅行,有意無意間都會去尋覓韓菜的蹤跡。

#2 時有所聞,韓國餐廳的小菜能無限續點吃到飽,舉凡如他們的國民美食-泡菜(Kimchi)、泡菜蘿蔔、泡菜豆芽菜或黃瓜等,但實際上,不管是在首爾或台北,我們都很少碰到這類好康的事。

#3 幾經尋覓,我們終於經由各部落格美食圖文訊息中得知,隱身在東區巷農的某一處,有一家為人所口耳相傳的韓國餐廳,這裡有高達50款小菜無限量免費供應每個人最低消費也不過是NT$180起

#4 朝鮮味韓國料理(Chao-Xian-Wei Korean Restaurant),此次前往用餐的是位於東區的忠孝店。因該店也算是屬於排隊美食,所以,出發前還是先預訂了位子,用餐時間為90分鐘,翻桌率相當高。

#5 餐廳內部設計沒有太多的裝潢,就如同大學口那些簡餐店,氣氛不是重點,這裡的賣點是那些能讓你
吃得飽又節省荷包的平價美食
。話不多說,大家準備點菜,菜單一目了然(如圖#4),價位讓人歡喜

#6 號稱多達50款小菜的陣容就是如圖上所示,櫃台有一位服務人員不停地補滿眼前這些小碗碟的小菜,一時之間,我們還不知道從何下手,大抵就是選擇你喜歡口味,然後不假思索帶回桌上大口吃喝一番。

#7 用餐當天我們只有兩個胃,所以,折衷之下,在芸芸眾多的小菜盤中,我們選擇了12款(如圖#1)。紅色的部分當然就是不可不吃的泡菜以及醃番茄泡菜蘿蔔等,口味上都不差,泡菜類小菜追加無誤。

#8 黃色的部分則有蜜糖百香果芋頭蜜蓮藕蜜以及蘋果蜜等,一吃之下,個人還是鍾愛泡菜類小菜。黑色的小菜還有黑木耳(如圖上)、綠色小菜如四季豆等等,口味中規中矩,辣度都算可接受的範圍。

#9 朝鮮味主菜選擇之多也可與小菜媲美,大致可分為銅盤、鐵盤烤肉、經濟套餐、鍋類、湯類、快炒、涼拌、煎餅、乾麵以及湯麵,價格自NT$170-NT$600之間,最昂貴當屬烤海陸拼盤以及鱈魚部隊鍋

#10 韓式粉條(NT$160),始終念念不忘韓國粉條那充滿嚼勁的口感(延伸閱讀),而這道快炒粉條香氣十足,而蔬菜配料方面也滿到快要溢出來了,份量對女生來說相當足夠,個人相當推薦的熱炒類。

#11 牛尾湯飯(NT$240),一碗白米飯搭配陣陣飄香的牛尾湯鍋,湯匙一下鍋才知道用料之豐盛,試嚐一口熱湯,濃郁的味道在口中揮之不去,冬天享用的話真的是極品來著,這樣的價位也算OK!
…話說,應該是找時間二訪朝鮮味的時候了!.Jingxuan 140710.1911…

[食記] 慶州館-韓華僑經營 台北三十年傳統韓式料理老店 隱身大廈美食 名人明星推薦的店…
[食記] 朝鮮味韓國料理-小菜多款吃到飽 隨時都需要排隊 Q彈韓式粉條 重口味牛尾湯飯
[食誌] 涓豆腐-豆腐料理專賣店 角閃石石頭鍋配紫米飯 小菜無限續點 海苔片吃到心滿意足
[試食] 天吉屋 天丼.天ぷら-越光米上的天婦羅 炸物清爽酥脆不油膩
[食記] 日本広島お好み焼 廣島好燒-可以嘗到NHK《幸福鐵板燒》的廣島燒 客製化現做的御好燒
[食記] Coco壹番屋-蛋奶素朋友同樣可光顧 歐姆蛋奶油綜合菇咖哩飯 Coco Ichibanya
.食誌資訊:朝鮮味韓國料理.Chao-Xian-Wei Korean Restaurant
(ADD: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45巷4弄2號;TEL:02-87739190)

#11 朝鮮味韓國料理在台北的分店好像有三家,分別是忠孝店(本篇)、新店以及新莊也有各一家這裡的小菜是吃到飽,店內熱茶也是無限供應,惟仍需要酌收10%清潔費,這部分亦算可接受的!

#12 說真的,試過之下,個人反而比較欣賞他們的主菜類,小菜的部分,沒有亮點,較平凡些。有時候真的想來些重口味,在地緣關係下,朝鮮味韓國料理應該會成為我們心目中不二之選擇。

#13 飽足一餐後,迎著徐徐微風,散步到國父紀念館是促進消化的方式之一,還能看看亮彩台北101!在彩炫水舞的點綴下,這裡儼然成為了101的舞台秀場,夜晚的氛圍似乎比白天更迷人,更讓人陶醉。

#14 回想我們這幾年日益接觸韓國料理,這源自朝鮮民族的飲食文化,其口味可說是對比性相當強烈。以泡菜、烤肉以及部隊鍋來說,這應該算是重口味型;然而,人參雞湯、冷麵以及湯飯等又偏向清淡。

#15 依稀記得曾在韓國水原居住過一年姊姊說過,韓國料理對她來說,除了辣就還是辣,無其他調味。但曾參加救國團烹飪課的Jing(授課老師為韓國人)卻不這麼認為,韓國料理之精華我們還是門外漢

#16 不以太多小吃著墨的韓國料理,每一道菜色中蘊含著媽媽的味道,不能說她不精緻,應該說她普羅到大家都可接受,就好像每天回家吃飯的感覺一樣,無論時晴時雨,來碗泡菜炒飯都是非常溫馨的FU!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