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波遊記] 克拉科夫住宿-平價旅館推薦 字與劍民宿 Words & Swords, Kraków

14 波波| POL-Baltic States 14 波波旅食| PL. Baltic Food

Words & Swords平價旅館(或也可算民宿),這是我們在波蘭(Poland)昔日的舊都,也是目前第二大城-克拉科夫(Kraków)旅行中,3天2夜的住宿地。如該旅館的名字一般,我們在這裡,彷彿遇到了中古世紀的騎士,有著不可思議的住宿體驗。

#2 克拉科夫是我們繼托倫(Toruń)之後,在波波之旅(即波蘭及波羅的海三小國之旅簡稱,全行程請參考-波波旅誌/旅人包)中最讓人期待的地方。以此為據點(住宿點),安排到維利奇卡鹽礦或奧斯威辛集中營(博物館)都再適合不過。

從克拉科夫到維利奇卡鹽礦一日遊行程安排參考
1. (含交通及購票資訊等) [波波遊誌] Kraków-維利奇卡鹽礦 Wieliczka Kopalnia Soli (1)
2. [波波遊誌] Kraków-維利奇卡鹽礦 Wieliczka Kopalnia Soli (Wieliczka Salt Mine, 2)

#3 為爭取在有限時間內盡量安排到自己心目中想要前往的旅遊景點,某些時間會安排搭乘夜間長途客運以減少白天拉車之情形發生,畢竟冬天旅行日照時間特別短,白天更應善加利用在安排行程參觀而非交通銜接上。

#4 在這個大原則下,我們即安排從托倫搭夜車於清晨抵達克拉科夫,隨後先到旅館放置行李再前往維利奇卡鹽礦參觀。

從托倫(Toruń)搭乘夜車到克拉科夫(Kraków)交通安排參考
波蘭與波羅的海三小國行前準備 Poland and Baltic States Before Trip
Toruń(2110)→Kraków(0505, 7HRS55MINS, PLN30.50/人, by Polskibus)

#5 因考慮到拖拉行李之便,旅程中都盡量安排可自車站於15分鐘內步行抵達的住宿。與克拉科夫車站(Kraków Bus Station)距離約1.3公里,步行約17分鐘可抵達的Words & Swords,雖然稍遠了些,但我們為其位於城中心絕佳地理位置及平價住宿費等優勢所吸引,終究在出發前透過Booking.com完成線上預訂訂房手續。

#6 出發前即透過Booking.com預先與旅館主人聯絡,若許可,請務必在我們抵達當天清晨,讓我們入內先寄放行李(下午再辦理入住手續都沒問題),之後確實也得到旅館主人的同意。惟實際於清晨抵達之際,出了點小意外,旅館主人忘了等我們!在寒風颼颼的街頭,所幸我們最後透過電話聯繫,叫醒了旅館主人並協助開門,讓我們入內放置行李並做簡單的盥洗,之後的行程才能順利進行。

圖上非我們所入住的家庭四人房型,是他人的三或四人房型,房內都是單人床,空間同樣寬敞。

#7 住宿期間接待我們的是一位女性,當天清晨叫醒她讓我們也不太好意思,不過她人非常豪爽也好相處,幫我們開門後,二話不說就直接帶我們到四人房,睡眼惺忪的她也做太多解釋就回她房間繼續睡眠。我們這2晚就這麼神奇地從原先預訂的雙人房被升等為四人房(如圖#1-5),房間內有一張雙人床及兩張單人床等,屬家庭房的配置,空間相當寬敞,還有一偌大的對外窗,暖氣設備也足夠。當下見到房間的設計,是心滿意足的,簡單且溫馨又有居家的感覺,這兩晚的住宿,非常舒服。

#8 Words & Swords房型都是共用衛浴,衛浴共兩間。乾溼分離的淋浴小空間相當特別(如圖上),內部還有可收聽廣播等設計,讓你可一邊淋浴一邊聽音樂。熱水也充足,個人對於這不佔空間又相當實用的淋浴間非常喜愛,想說在較為潮溼空間又有限的台灣住處或也可引入喲!

#9 偌大的衛浴空間,對於我們這些或趕行程的旅人來說是最適合不過了。空間寬敞,還有櫥櫃能夠放置盥洗用品,乾淨整齊明亮,在這點我們感受到旅館主人的用心。

#10 或許主人將心力都集中在房間裝潢及衛浴設備,相較之下,我們即便每日在圖上這顯得較為狹小的用餐空間也不覺不妥。請大家參考Words & Swords這篇豐富早餐彙整文,女主人擺放在桌上的我們都能享用,絕對會讓你飽足,可說相當超值。

#11 回頭說說為何我們在Words & Swords住宿有種與中古騎士相遇的感覺(莫非是前一天在托倫參觀條頓騎士團所建立的條頓城堡之緣分延續…),當中最大的關鍵莫過於來自旅館名稱(中文翻譯為「字與劍」)及豪邁又熱情中帶點內斂的旅館女主人之間的連結。第一天清晨吵醒她,她沒不耐煩還直接幫我們升等並讓我們提早入住,三言兩語說明後就回到她房間繼續補眠,乾脆到讓我們有些錯愕。用早餐的時候,她很熱情地告訴我們克拉科夫的景點也不斷叮嚀我們說餐桌上的早餐都能享用,不足的話她隨時補充。最後離開(退房)前一晚,她說很開心能夠認識世界各地的旅人,還請我們觸摸旅館大門上所懸掛的馬蹄鐵(Horseshoe)那曾為她帶來好運的幸運物,希望該吉祥物也能讓我們心想事成,旅途順利。

#12 種種因素如上,在Words & Swords是奇妙的相遇,女主人就好像騎士般那麼豪邁不羈,還拿出幸運馬蹄鐵與我們分享。該住宿體驗絕對是一場超值的享受,帶給我們的回憶也別具意義,而當時在馬蹄鐵之下所許的願望,某程度上也算實現了。3天2夜,不管是在克拉科夫或這間旅館,我們都留下了極佳的印象。

#13 圖上是該旅館的外觀,千萬別以為來到了銀行。旅館位於1樓,並不需電梯就可輕鬆拎著行李入住。平價超值Words & Swords,我們推薦給有機會到克拉科夫且有預算有限的旅人。如果有機會再遇到女主人,請幫我們跟她問好!謝謝喲!

❖ Words & Swords 字與劍民宿
• 
地址:Basztowa 1, Old Town, 31-134 Kraków, Poland
• 電話:+48 696657131
• 鄰近交通:Kraków Bus Station 1.4km腳程約17分鐘、Main Square 800m腳程約8分鐘
• 
住宿費用:(2014.12.22-2014.12.24)雙人房每人每床€14.25/每晚
• 相關設施:免費WIFI、免費早餐、公用衛浴、免費寄存行李等
• 溫馨提醒:原線上預訂雙人房,但實際住宿時獲免費升等為四人房;該旅館內有寵物犬(如圖#6),怕動物者請自行斟酌
• 更多訊息:地圖官網Booking.com
※ 以上表列資料僅供參考,請依實際住宿時間與當地公佈資料為準

波蘭克拉科夫 Kraków, Poland

波波旅誌/旅人包 Poland and Baltic States Trip/Travelog
[波波遊誌] 克拉科夫-維利奇卡鹽礦 Wieliczka Kopalnia Soli (1)
[波波遊誌] 克拉科夫-維利奇卡鹽礦 Wieliczka Kopalnia Soli (2)
[波波食誌] 克拉科夫-Glonojad Wegetariański Bar晚餐
[波波遊誌] 克拉科夫-老城區 聖福里安城門與市政廳鐘樓等
[波波遊誌] 克拉科夫-老城區 中央市集廣場, 紡織會堂, 聖瑪麗教堂等
[波波食記] 克拉科夫民宿早餐-Words & Swords 字與劍民宿 營養豐盛歐陸早餐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