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波食遊記] 波蘭炸薯餅 Placki Ziemniaczane 波蘭手工巧克力 KARMELLO-克拉科夫美食 巧克力磚伴手禮 大圓薯餅配糖配胡椒鹽 如何從克拉科夫搭車到華沙

14 波波| POL-Baltic States 14 波波旅食| PL. Baltic Food 巧克力| Chocolate

對預算有限的旅人來說,在波蘭旅行,相對西歐、東歐其他國家而言,這裡是較為輕鬆低負擔的路線選擇。即使在波蘭第二大城克拉科夫 Kraków,此處的消費依舊親切客人,除了滿足我們旅行看世界之目的外,也讓我們有能力與機會嘗盡當地料理之美味。

波蘭手工巧克力 KARMELLO

克拉科夫老城區,13世紀建立的羅馬天主教建築群-聖方濟各聖殿 Kościół św. Franciszka z Asyżu方濟各修道院附近(見圖#1)斜角巷內,有一家波蘭手工巧克力Karmello,喜愛巧克力的旅伴見到,二話不說地進入店內,栽進這甜滋滋的世界裡。

#3 Karmello是一家自2010年創立的波蘭手工巧克力專賣店。此巧克力品牌創辦人的靈感來自於巧克力國度-比利時 Belgium,在波蘭的別爾斯科-比亞瓦 Bielsko-Biała建立屬於他們家品牌的第一家巧克力基地。

櫥窗內的巧克力球非常吸睛,可以選夠數顆自食送禮都兩相宜。

#4 這家位於PLAC WSZYSTKICH ŚWIĘTYCH 11的Karmello,除了販售各式各樣的手工巧克力,也是一家咖啡廳,適合坐下來喝杯飲料、吃個甜點補充體力。

#5 巧克力款式選擇之多讓人眼花繚亂,小圓球巧克力方塊巧克力磚塊巧克力各有人愛。

#6 最後決定買了兩塊方塊巧克力(合計約PLN8/NTD66)送人,易於保存也不容易被壓壞。

#7 Karmello的建築也是相當別具特色的,位於老城區內,想必這建築本身背後也有一段故事喲!

波蘭炸薯餅專賣店 Placki Ziemniaczane

在旅途中,對於美食並不會特別強求,但若有機會的話,我們也是屬於二話不說勇於嘗試的旅人。話說,當我們離開巧克力店後,見到前方貌似有排隊的店,大家三秒討論、對錶見還有時間,就很有默契地去排隊,想試看看大家排隊的目標到底是何種美味?

所幸排隊速度蠻快的,輪到我們的時候,看見煎盤上壯碩的香腸,心想…不會是這個吧?

在已徵得店員的同意下拍攝,店員雖然酷酷的,但互動中可以感受到他人其實相當nice!

#9 PLACEK ZIEMNIACZANY,這才是我們的目標小吃!在煎盤內小飄浮的是被炸得金黃色的波蘭馬鈴薯餅

原味薯餅,還是能搭配店家提供的胡椒鹽、糖等沾著搭配入食。

#10 初次嘗鮮的話,我們想先試試看原味,其他如菠菜馬鈴薯餅 PLACEK ZIEMNIACZANY ZE SZPINAKIEM、添加酸醬 Sour Sauce大蒜醬 Garlic Sauce紅椒醬 Paprika Sauce

圖上應該是PLACEK ZIEMNIACZANY ZE KEFIREM 馬鈴薯餅加酸奶。

#11 Placki Ziemniaczane,嚴格說起來,這是一家波蘭馬鈴薯餅專賣店,店內沒有坐席,算是立吞美食

波蘭馬鈴薯餅 PLACEK ZIEMNIACZANY 

這就是我們點的原味馬鈴薯餅 PLACEK ZIEMNIACZANY  (PLN3/NTD26),以如此親切的價格可以吃到一大片現炸薯餅,超值!

#13 將薯餅切成6片的時候,還發出清脆的卡滋聲響喲!入境隨俗,6片當中又分成2片沾糖吃、2片配胡椒鹽享用、2片分享純粹的原味

#14 因為是現炸的關係,趁熱享用時,不管是原味或白糖、胡椒鹽,基本上薯餅味都能與之融合!若真要選擇的話,個人會喜歡薯餅沾糖>原味>薯餅沾胡椒鹽喲!再來,因為此薯餅是由幾近薯泥狀的馬鈴薯壓成大餅後下鍋煎到兩面成金黃色才上桌,外酥內軟是一定的,而扎實的薯泥內餡也同樣為人所折服。

馬鈴薯餅 Placki ziemniaczane 可說是17世紀波蘭修道院常見的食物。

#15 享用完馬鈴薯餅準備離開前,才知原來立吞美食-Placki Ziemniaczane是隸屬於Restauracja & Pub Grodzka 6的小攤位,專門提供馬鈴薯餅烤香腸等輕食。

從克拉科夫搭車到華沙 Bus from Kraków to Warsaw

波蘭旅行時,在華沙托倫克拉科夫之間的移動,甚至是從華沙跨國到立陶宛的首都維紐斯 Vilnius,我們都是選擇搭乘長途巴士移動。然而,在波蘭境內,我們特別依賴波蘭境內的波蘭巴士 PolskiBus,因車況佳,票價也合理!

波蘭巴士 PolskiBus是2011年6月成立的巴士公司,於波蘭境內各大城市之間提供交通銜接服務。

#17 波蘭巴士 Polskibus的車票可以透過網路預訂,班次及票價都能清楚掌握,相當方便!

❖ 從克拉科夫搭長途客運到華沙(2014.12.24)…
Kraków(1220)→Warszwa(1715, 4HRS55MINS, PLN15.50 /人, by Polskibus)
* 請參考 [波波遊記] 波蘭、波羅的海三小國行前準備 Poland and Baltic States…

#18 長途巴士停靠在地鐵站-Metro Mlociny附近的巴士總站,要回到市區,也就是我們今晚預定的住宿地-Hampton by Hilton Warsaw City Center之方式,最方便莫過於搭乘地鐵至Metro Centrum下車(兩地鐵站之間相距17分鐘左右)在步行至飯店。

#19 多彩多姿的克拉科夫之旅,在我們搭上前往華沙的長途客運開始,即意味著結束。世界遺產的克拉科夫老城區維利奇卡鹽礦奧斯威辛集中營,不管是景點或豐盛的波蘭在地美食,又或是奇妙的瓦維爾龍,在在讓我們對這裡留下了極佳的印象。克拉科夫 Kraków,絕對是讓人想要再度重遊的魅力之都。

❖ KARMELLO Chocolatier
• 
地址:plac Wszystkich Świętych 11, 30-962 Kraków, Poland
• 電話:+48 12 422 03 72
•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0630-2300、週一0630-2200
• 鄰近景點:聖母殿堂 Kościół Mariacki/St. Mary’s Basilica 300m腳程約3分鐘
• 更多訊息:地圖官網

❖ Placki Ziemniaczane, Restauracja & Pub Grodzka 6
• 地址:Grodzka 6, 33-332 Kraków, Poland
• 電話:+48 502 525 083
•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0800-2300
• 鄰近景點:聖母殿堂 Kościół Mariacki/St. Mary’s Basilica 220m腳程約2分鐘
• 更多訊息:地圖|Tripadvisor-Restauracja & Pub Grodzka 6
※ 以上表列資料僅供參考,請依實際消費時間與當地公佈資料為準

波蘭克拉科夫 Kraków, Poland

波波旅誌/旅人包 Poland and Baltic States Trip/Travelog
[波波食記] 克拉科夫-Glonojad Wegetariański Bar 美味素食咖哩
[波波食記] Chimera-與瓦維爾噴火龍共舞 彷彿置身龍穴…
[波波遊記] 克拉科夫-老城區 聖福里安城門與市政廳鐘樓等
[波波遊記] 克拉科夫-老城區 中央市集廣場, 紡織會堂, 聖瑪麗教堂等
[波波遊記] 瓦維爾 皇家之路終點-龍脈所在 尋覓瓦維爾龍洞 光輝的波蘭王室…
[波波食記] 克拉科夫民宿早餐-Words & Swords 字與劍民宿 歐陸早餐…
[波波遊記] 克拉科夫住宿-平價旅館推薦 字與劍民宿 Words & Swords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