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陶宛自助、維爾紐斯住宿|Near Station Apartment.近維爾紐斯車站舒適家庭式公寓(附廚房可四人入住),維爾紐斯優質住宿推薦

14 波波| POL-Baltic States 14 波波旅食| PL. Baltic Food

立陶宛首都維爾紐斯,是我們到波羅的海三小國旅行的第一站,在這停留3天2夜,以此為中心到維爾紐斯舊城區特拉凱國家公園修雷十字架山三處遊歷,因需仰賴長途巴士移動,位於維爾紐斯車站附近公寓旅館Near Station Apartment 成為我們的住宿首選,一起來看看這各方面表現都不錯,在Booking 上也獲高評價的維爾紐斯住宿記錄點滴。

Near Station Apartment,近維爾紐斯車站公寓住宿

清晨抵達維爾紐斯(圖上是維爾紐斯火車站),下車在車站內吃了早餐,就拖拉行李到Near Station Apartment。

Halės Turgus/Halės Market/Hallen Market(與Near Station Apartment 距1km腳程約12分鐘),維爾紐斯最古老市集(自15世紀即存在)。

Near Station Apartment 臨站公寓酒店,我們透過Booking 找到的維爾紐斯優質公寓住宿近維爾紐斯長途巴士站(也就是近維爾紐斯火車站)是最大優勢,從下車處到側門、隨後往Panerių g 約4-5分鐘即可抵達(下車不要往車站入口處…),從華沙搭夜巴搭車到特拉凱國家公園都算方便,惟離舊城區入口黎明門稍稍有些距離(1.3km腳程約17分鐘),若喜歡徒步旅行的人倒也不是大問題。

❖ 波蘭華沙搭夜巴到維爾紐斯…
波蘭交通|華沙漫步&前進立陶宛.波蘭藏有蕭邦心臟教堂,華沙搭夜巴到維爾紐斯…

Near Station Apartment,1房1衛1廚可煮食公寓住宿(可四人入住)

Near Station Aparment-Mindaugo g. 44 四人床家庭式公寓,入口寬敞明亮,有鞋櫃、櫥櫃等。

Near Station Aparment-Mindaugo g. 44 四人床家庭式公寓,入口左側為1雙床臥室、近衛浴可見1張沙發床、客廳也有1張沙發床。

Near Station Aparment-Mindaugo g. 44 四人床家庭式公寓,衛浴寬敞乾淨(熱水供應正常),附洗衣機可清洗衣物。

這一趟四人行的波波之旅(波蘭+波羅的海三小國),一開始就鎖定公寓住宿,希望多少能享有些許獨立空間的臥式、獨立衛浴、附廚房做飯等。Near Station Apartment 似乎有三種房型(四人、三人及兩人公寓),我們最後選擇Mindaugo g. 44 四人床家庭式公寓48m²/48平方公尺 )—1臥1廚1衛1廳、1雙床及2沙發床(每人每床15EUR/每晚),付費無線網路僅1EUR/24小時、附免費私人停車位。

❖ 波蘭、波羅的海三小國,讓人想念非常
波蘭、波羅的海三小國自助|旅誌/旅人包 Poland and Baltic States Trip/Travelog

兩位女生旅伴共享一張單人床、男生則一人一張沙發床,房子暖氣供應正常,廚房配備也都OK,這兩天下來的住宿就是好眠、好煮(感謝我們超優秀廚娘旅伴,她總能在有限的條件下變化出一桌佳餚,由衷佩服)。附帶一提,公寓主人非常貼心,在合理可接受的條件下讓我們提前入住(需透過Booking 事前溝通),奔波一夜自華沙搭跨國長巴至維爾紐斯,讓大家可舒服地盥洗、寄放行李,好好整頓一番再去參觀舊城區。

❖ 清晨抵維爾紐斯逛舊城區…
1. 立陶宛維爾紐斯景點美食|維爾紐斯老城區.歷史城區南端探索從黎明門開始!
2. 立陶宛維爾紐斯景點|維爾紐斯老城區.世界遺產,波羅的海尋繆斯三女神…

Near Station Apartment,近超市方便採買自煮做飯

Near Station Apartment 附近有一些超市或市集,透過Google Map 確認,最後還是選擇到超市IKI – Dzūkų(與公寓距離1km腳程12分鐘)採買晚、早餐等食材。東歐平易近人物價總是讓我們非常滿意,若不自煮做飯某天某餐外食的話,對每日費約15-20EUR/500-800TWD預算來說,也還算可負擔。

❖ 維爾紐斯舊城區吃立陶宛傳統美食
維爾紐斯美食|Etno Dvaras.可負擔的立陶宛首家美食遺產基金會認證餐廳…

東歐料理 Eastern European Cuisine,口味上對我們來說也是非常適應的,東歐料理胃口之合就好似土耳其佳餚版,全然零難度天天吃的開心日日都期待。以東歐美食來說,少女粉紅甜菜湯Beetroot Soup/Borsch歐版餃子燒包的波蘭餃子 Pierogi/立陶宛鮮肉餃 Koldūnai 或Su Mėsa/拉脫維亞 Pelmeni/愛沙尼亞餃子 Pelmeenid,都是吃過難忘想再吃的。

❖ 波蘭美食,缺一不可…
1. 波蘭自助、托倫美食|Pierogarnia Stary Toruń.波蘭餃子專賣、甜菜湯初體驗…
2. 波蘭自助、托倫美食|Karczma Spichrz.18th糧倉改建,傳統波蘭農村料理…
3. 波蘭自助、克拉科夫美食|Glonojad Wegetariański Bars.克拉科夫素食,銷魂素食咖哩…
4. 波蘭自助、克拉科夫美食|Chimera.與瓦維爾噴火龍共舞,波蘭傳統料理餐廳…
5. 波蘭自助、克拉科夫美食|炸薯餅 Placki Ziemniaczane 巧克力 KARMELLO…
6. 波蘭自助、華沙美食|Green Caffè Nero.在世界遺產咖啡館讀華沙故事…

進入當地超市猶如進入大觀園,看見架上的立陶宛傳統糕點—Šakotis 松樹蛋糕(如圖上兩張相片),像樹一樣的外型相當吸睛,於2006年奧地利舉辦的歐洲咖啡館Café Europe 活動中獲選為立陶宛代表美食。此糕點製作方式與捷克煙囪捲大致相似,放在烤棒上不停加熱翻烤,比較特別是麵糊不斷淋下所形成的的柱/刺狀(可參考此影片)。松樹蛋糕本體為甜或鹹味,可添加巧克力等多些變化。此蛋糕自波蘭立陶宛聯邦後更為普及(1569–1791年),目前成為立陶宛佳節誌慶的傳統蛋糕

❖ 歐洲傳統糕點…
1. 捷克自助、布拉格美食|布拉格聖誕市集.聖誕市集找尋煙囪捲 Trdelník…
2. 德國自助、巴伐利亞美食|菲森.德國聖誕節幸運豬 Marzipan Pig(小豬杏仁膏)…

Near Station Apartment,波羅的海三小國自煮之旅

如前所提,我們廚藝高超廚娘旅伴在維爾紐斯幫我們準備了晚餐及早餐,熱騰騰的麥片粥、湯麵等都是藉著Near Station Apartment 廚房料理而成,適時加上到超市採買的水果、餅乾等,其實也吃得滿飽滿健康的。省下來的兩餐餐費可累積,接著再到餐廳來個豐富的大餐。一來一往、加加減減之間,旅費都還算在控制內。

❖ 清晨抵維爾紐斯,在Iki Cafè 來碗合胃口的雞湯…
立陶宛維爾紐斯景點美食|維爾紐斯老城區.歷史城區南端探索從黎明門開始!

Near Station Apartment,維爾紐斯溫馨公寓住宿推薦!

感謝老天眷顧,讓我們找到稱心滿意的維爾紐斯住宿,外面天氣低溫但屋內可是暖烘烘,隔天睡醒見到落地窗上滿是近乎完整的冰晶,心情更加愉快。倘若大家有機會到維爾紐斯旅行,可以試著預訂Near Station Apartment(屋主似乎有四人、三人及兩人公寓各一間,Booking 住宿評分高達9.6/10!),感受維爾紐斯人的親切、體會維爾紐斯公寓住宿的特殊,當然還能一展廚藝自煮做飯省旅費囉!維爾紐斯公寓住宿,真心與大家分享。

❖ Near Station Apartment 臨站公寓酒店
• 
地址:Mindaugo g. 44, Naujamiestis, LT-01311 Vilnius, Lithuania
• 電話:+370 686 26198
• 鄰近交通:Vilniaus autobusų stotis/Vilnius Coach Station 400m腳程約5分鐘、Vilniaus geležinkelio stotis/Vilnius Railway Station 400m腳程約5分鐘、IKI – Dzūkų(超市)1km腳程12分鐘
• 住宿費用:(2014.12.26-2014.12.28) 1臥1衛1廳公寓 Mindaugo g. 44(附1張雙人床、2張沙發床,含廚房),每人每床15EUR/每晚
• 相關設施:附廚房、付費WIFI(1EUR/24hrs)、可與屋主預約提前辦理入住手續放置行李、附免費私人停車位
• 更多訊息:地圖(GPS N 054° 40.226, E 25° 16.563)|Booking-Near Station Apartment
※ 以上表列資料僅供參考,請依實際住宿時間與當地公佈資料為準

立陶宛維爾紐斯 Vilnius, Lithuania

波蘭、波羅的海三小國自助|旅誌/旅人包 Poland and Baltic States Trip/Travelog
波蘭交通|華沙漫步&前進立陶宛.波蘭藏有蕭邦心臟教堂,華沙搭夜巴到維爾紐斯…
立陶宛維爾紐斯景點美食|維爾紐斯老城區.歷史城區南端探索從黎明門開始!
立陶宛維爾紐斯景點|維爾紐斯老城區.世界遺產,波羅的海尋繆斯三女神…
維爾紐斯美食|Etno Dvaras.可負擔的立陶宛首家美食遺產基金會認證餐廳…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