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中正美食|加里曼丹娘惹美食.台北平價印尼東南亞料理,不踩雷量多道地肉骨茶沙爹肉串飯及娘惹炒麵!古亭站美食、台電大樓站美食

食.中正 萬華區 台灣東南亞料理| TW SEA Food

在台北街頭尋找東南亞餐廳,一般以泰國、越南居多,近期馬來西亞及新加坡美食則急起直追,相對來說,印尼料理似乎較少見。這天來到師大附近的加里曼丹娘惹美食(又稱加里曼丹印尼美食),一家以印尼及馬來西亞佳餚為主打品項的小店,點了價格親切、量多味佳的肉骨茶沙爹飯馬來炒麵,吃得開心也滿足。

加里曼丹娘惹美食菜單

加里曼丹娘惹美食菜單以中文、印尼語(也可稱馬來語)為主,不擅長這兩種語言也沒關係,桌上還有食物相片可對照,點餐零難度。消費價位約15-200TWD之間,種類涵蓋現炒飯麵、湯飯麵及小菜等,若毫無頭緒不知從何下手,可直接參考招牌區推介最受歡迎菜色。用餐可免費享用附湯、飲料、沾醬漬菜,點餐需先付款。

❖ 小小認識娘惹菜、馬來族及馬來語和印尼語、加里曼丹與婆羅洲
1. 娘惹菜 Nyonya Cuisine:早期中國移民與當地馬來民族通婚的女性後裔被稱為娘惹(男性後裔則是峇峇),娘惹菜原屬家常菜,後廣為流傳,此菜系多使用辛香料,如羅望子、蝦膏、叻沙葉、班蘭葉等,用於叻沙、烏打、娘惹糕點等佳餚,為馬來西亞、新加坡、印尼及泰國盛行的風味美食。
2. 馬來族 Malays、馬來語 Malay Language、印尼語 Indonesian Language:馬來語為馬來族群的語言,為馬來西亞、汶萊、新加坡、印尼蘇門達臘島部分地區馬來民族所使用。馬來語為馬來西亞、新加坡及汶萊的國語,為做區隔以免混淆(如馬來人不等於馬來西亞人、馬來語不等於馬來西亞語言),印尼獨立後將其國語成為印尼語,簡單來說,馬來語與印尼語基本上是可溝通的。
3. 加里曼丹 Kalimantan婆羅洲 Borneo:婆羅洲是世界上第三大島,為印尼加里曼丹、馬來西亞之沙巴及砂勞越洲、汶萊國家領土。印尼加里曼丹熱帶雨林面積廣泛,與南美洲亞馬遜森林併稱為地球的「左右兩片綠肺」,如今森林因濫伐及破壞造成大面積消失,情況堪憂。
*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娘惹菜馬來族馬來語印尼語加里曼丹婆羅洲

加里曼丹娘惹美食 印尼東南亞風味料理

加里曼丹娘惹美食店內約可容納15-18人左右,幾乎無裝潢,油煙味也較重,不適宜對用餐環境特別講究的朋友。點餐可免費享用熱湯、飲料,桌上也固定擺放不少醬料,如辣椒、醬油、檸檬汁、醋等,在這裡用餐,多少有種置身於東南亞小吃店的錯覺。

❖ ASI南洋風味館是我們第一次吃的台北印尼小吃店,好喝奶茶喝到飽真佛!
台北大同美食|ASI南洋風味館.印馬泰東南亞平價風味餐、超好喝奶茶無限暢飲…

加里曼丹娘惹美食—漬菜及沾醬(泡菜、醃蒜頭、酸黃瓜、特製風味醬)

圖 / 加里曼丹娘熱美食漬菜沾醬選擇多,倒也不是說東南亞食物乏味,但若少了這些風味醬菜等提味,卻也總是覺得缺少了些甚麼似的…。

漬菜沾醬區可見泡菜醃蒜頭酸黃瓜特製風味醬,選擇之多讓人驚喜,特別推薦酸黃瓜及那似乎帶有江魚仔(即小魚乾)的南洋醬料,配飯配麵都可口。無限享用的紅茶、附湯(海帶蛋花湯)則較為一般。

❖ 叁峇醬 Sambal,椰漿飯的靈魂啊!
台北大安美食|Mooka Cafe 慕咖 馬來西亞餐廳.馬來西亞椰漿飯專賣店,清真 Halal…

加里曼丹娘惹美食招牌菜—馬來西亞肉骨茶麵

馬來肉骨茶麵 Bak Kut Teh(120TWD),偏福建派帶中藥味的褐色肉骨茶湯正是我們喜歡的,這裡的肉骨茶湯濃郁且回甘,豬排骨將湯汁緊緊鎖住,輕輕一撥即骨肉分離,肉感不會太柴,不管是肉骨茶湯、豬肉塊、麵等份量及味道都具誠意,店內招牌菜很OK。

❖ 在台北找肉骨茶嗎?
1. 台北內湖美食|不2糖.新加坡美食飲品複合餐廳、新馬口味肉骨茶及叻沙…
2. 台北大安美食|文慶雞.台北資深海南雞飯,雙人套餐雞飯配肉骨茶湯…
3. 台北中山美食|豐味亭.吃素不孤單,新加坡素食肉骨茶大口吃!

加里曼丹娘惹美食招牌菜—沙爹肉串飯

綜合沙爹肉串飯 Satay Rice/Nasi Sate(150TWD/牛肉及雞肉沙爹),這是適合甚麼都想要嘗一些的朋友的拼盤菜,米粉、黃薑飯、咖喱蛋、咖喱馬鈴薯、醬菜都有,主角當然是那牛肉及雞肉沙爹串,沙爹肉嫩味香、齒頰留香,重口味高熱量是免不了的,先完食再說。

❖ 素食沙爹炒河粉也是讓人驚喜的!
台北中山美食|越南養生素食(越南養身素食).越式沙爹炒河粉好吃!

加里曼丹娘惹美食招牌菜—娘惹炒麵

娘惹炒麵 Nyonya Fried Mee/Mie Goreng(90TWD),這水亮亮的炒麵也是蠻強的,麵條入口順滑,嚼麵同時將醬油香全然釋放,不油膩又帶鍋氣的炒麵功夫讓我們很喜歡。炒麵配料有肉片、炒蛋及豆芽菜等,份量多,吃不完帶走放涼吃同樣可口。

❖ 文昌記吃雞飯、馬來炒麵及乾炒牛河等等等…
1. 新北汐止美食|文昌記海南雞.進擊的大馬美食,鹹魚雞粒炒飯、馬來炒麵…
2. 新北汐止美食|文昌記海南雞.二訪平價馬來西亞料理店,佰元海南雞腿飯…

加里曼丹娘惹美食,台北平價道地印尼東南亞美食推薦!

再訪機會高得嚇人的加里曼丹娘惹美食印尼牛肉丸麵 Bakso馬來炒米粉參巴香烤魚飯等勢必是我們的囊中物,或者應該這麼說,菜單上每一道菜我們都想吃過一遍啦!若你/妳也喜歡東南亞料理,也不介意在有待加強、油煙味稍重的用餐環境(還有闆娘?店員?忙起來有些個性外…),食物份量多、口味佳且價格親民的加里曼丹娘惹美食/加里曼丹印尼美食應該可列入口袋美食名單喲!

❖ 加里曼丹娘惹美食/加里曼丹印尼美食 Borneo
• 地址:100 台北市中正區金門街1號
• 電話:+886-2-2366 1415
•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二、週四至週五 1140-1500 & 1730-1945、週六至週日 1130-1500(週三休)
• 鄰近交通:古亭捷運站出口2,350m腳程約5分鐘、台電大樓捷運站出口4,450m腳程約4分鐘
• 溫馨提醒:用餐可免費享用附湯、飲料、沾醬漬菜,點餐需先付款,餐點現炒現做請耐心等候
• 更多訊息:地圖|FB—Borneo加里曼丹 印尼美食處
※ 以上表列資料僅供參考,請依實際消費時間與當地公佈資料為準

北台灣東南亞料理 Southeast Asian Cuisine in North Taiwan

新北中和美食|叻沙Queen 南洋風味館.北台灣新加坡料理推薦…
新北板橋美食|星馬廚房.板橋馬來西亞雞飯專賣,激推星馬叁巴燒雞飯…
新北汐止美食|文昌記海南雞.二訪平價馬來西亞料理店,乾炒牛河…
台北大同美食|ASI南洋風味館.印馬泰東南亞平價風味餐、超好喝奶茶無限暢飲…
台北內湖美食|不2糖.新加坡美食飲品複合餐廳、道地新馬口味肉骨茶及叻沙…
台北大安美食|Mooka Cafe 慕咖 馬來西亞餐廳.馬來西亞椰漿飯專賣店,清真 Halal…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