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板橋美食|星馬廚房.板橋馬來西亞雞飯專賣,激推星馬叁巴燒雞飯!新埔站美食、致理科技大學美食 *2022.2月已遷至中山路一段158巷10號*

台灣東南亞料理| TW SEA Food 食.板橋 永和 中和 土城區

馬來西亞人在台灣所經營雞飯專賣店星馬廚房,近期也算是板橋致理科技大學高人氣南洋料理餐廳,這次算是二訪(首訪是原位於土城的海南佬星馬廚房),道地口味東南亞雞飯(一定要推叁巴燒雞飯)、良好用餐環境、用心的器皿食物盛裝等,這家店給我們的好感度,都是滿滿的。

星馬廚房 原土城海南佬星馬廚房

土城海南佬星馬料理,是板橋星馬廚房前身,當時對於可口的炒粿條胡椒豬肚湯留下深刻印象,爾後得知他們搬到板橋捷運新埔站附近巷弄內,一直想找機會去解嘴饞,吃吃他們的招牌雞飯

❖ 土城海南佬星馬廚房,首訪美食圖文記錄。
新北土城美食|海南佬星馬廚房(星馬廚房前身).現炒鑊氣十足炒粿條…

星馬廚房菜單、用餐環境

搬家到板橋後的星馬廚房,復古氛圍的用餐環境中帶點普普風,店內照明以暖色系為主,餐椅上海鮮枕頭非常吸睛,忍不住多看幾眼。星馬廚房菜單,清楚明瞭一頁設計,消費價格約20—145TWD之間,主打品項是星馬雞飯、其次是撈麵等,其他還有特色泰式米食,每人低消80元,點餐結束即可到櫃檯先付費。

星馬廚房餐點—海南雞飯辣椒醬、印度拉茶、藥材湯(雞飯附湯)

海南雞飯辣椒醬,海南雞飯辣椒醬可自取,辣度可以接受(我們算是中等嗜辣者),主要還是提味用,雞肉沾著吃更帶風味。印度冰奶茶(50TWD/160z),封口提袋包裝設計相當特別,奶茶味道倒是還OK,並無特別驚艷,表現較一般。

❖ 印象中,好喝的南洋奶茶…
1. 台北大同美食|ASI南洋風味館.印馬泰東南亞平價風味餐、超好喝奶茶無限暢飲…
2. 新北汐止美食|文昌記海南雞.二訪平價馬來西亞料理店,佰元海南雞腿飯…

藥材湯(雞飯附湯),與一般海南雞飯店附的雞清湯不同,這碗藥材湯口味較溫和,有點享用藥膳排骨湯頭錯覺,雖說不能無限享用,但一飯碗湯份量其實不算少,若將雞飯、湯都吃(喝)光,對女生拉說,是非常扎實的飽足感。

星馬廚房餐點—豆芽菜(雞飯附小菜)、咖喱魚蛋

豆芽菜(雞飯附小菜),就是汆湯豆芽菜,幾乎無任何調味,只能靠雞飯辣椒醬、叁巴醬或甚至是額外單點的咖喱魚蛋汁提味。咖喱魚蛋 Curry Fish Balls(60TWD),表現非常棒的小吃,咖喱味道相當濃郁,魚丸味道也OK,咖喱汁實在太美味,是一種連最後一滴都不放過的完美味道(連帶也讓我們對星馬廚房咖喱飯、咖喱撈麵系列更為期待)。

❖ 同樣風味俱佳的咖喱魚蛋…
桃園中壢美食|馬來西亞料理風味館.北台罕見口味、平價大馬美食小吃

星馬廚房餐點—星馬海南雞飯

星馬海南雞腿飯 Hainanese Chicken Rice(120TWD),星馬廚房招牌菜,偌大且厚肉感海南雞腿、圓渾雞油香飯、提味蔥油醬、稍稍可去油解膩黃瓜片、適度補充蔬菜纖維的花椰菜,用花色瓷盤盛裝吸睛程度佳,整體口味都算道地,小小遺憾是某部分肉塊過於軟綿缺乏嚼勁,淋在肉飯上的雞香醬油能稍稍減量會更好,才不至於掩蓋掉海南雞風味。

同屬東南亞雞飯,柬埔寨海南雞飯,其實也蠻好吃的…
台北松山美食|吳哥窟柬泰雲風味料理.吳哥窟風味小吃、味美平價大份量柬埔寨料理…

星馬廚房餐點—星馬叁巴燒雞飯

星馬叁巴燒雞腿飯 Sambal Roasted Chicken Rice(145TWD),送上桌前有點疑惑,以眼前這碟配菜來說,水煮蛋、花生小魚乾(馬來西亞稱呼炸花生、炸江魚仔)、黃瓜片及叁巴醬 Sambal,這不是我們熟悉的椰漿飯嗎?加上一隻燒雞腿,就是一種燒雞椰漿飯的概念。

❖ 馬來西亞馬來人在台北開的椰漿飯專賣店…
台北大安美食|Mooka Cafe 慕咖 馬來西亞餐廳.馬來西亞椰漿飯專賣店,清真 Halal、穆斯林友善餐廳…

燒雞 Roasted Chicken星馬廚房燒雞可說是目前我們在台北市吃到最道地、最美味的馬來西亞燒雞前三名。這裡的燒雞肉感豐厚飽滿,外層內裡都帶香料風味、帶有適度嚼勁(不會太過於綿爛)且保有肉汁不乾柴,嚴格來說,當天的燒雞比海南雞表現好。

❖ 馬來西亞雙雞飯(海南雞+燒雞),一次到位!
新北中和美食|小檳城食堂.中和華新街人氣大馬小吃店,雙雞、蜜汁叉燒…

叁巴醬 Sambal Sauce,這一碟叁巴飯精華所在,繼燒雞腿後,星馬廚房叁巴醬也是推薦的好醬。叁巴醬入口,各式香辛料在嘴巴、味蕾所呈現出不同層次的好味,就如同變魔術一樣奇妙,峇拉煎、羅望子、辣椒、香茅、黃薑等香料,就這麼美好的融合為一體,配肉、配飯都百搭好吃。辣度來說,也是可接受的,畢竟我們嗜辣程度也不高。

❖ 馬來西亞叁巴醬,椰漿飯最好的搭檔,其他也是可搭米暹,反正就是百搭好醬!
1. 馬來西亞柔佛、新山美食|Toast & Coffee.陳旭年文化街娘惹Kopitiam、來去吃平價味美大馬國民早餐…
2. 馬來西亞柔佛、新山美食|土司坊 The Toast.傳統咖啡店2.0版,在咖啡店餐廳吃平價大馬國民美食…
* 補充說明:叁巴、叁峇、三峇等都指Sambal,同屬一種醬料,僅中文譯音不同(近期台北馬來西亞料理店也有稱之為「三八」…)。

星馬廚房 台北叁巴雞飯推薦、星馬特色雞飯專賣

合理消費價格、等值甚至可說是超值美味雞飯、良好用餐環境及親切服務,圓滿食物盛裝方式及各式瓷碗盤器皿使用,不斷進步精進蛻變的星馬廚房,是我們持續看好的馬來西亞人在台北所經營的南洋料理美食好店,唯一小小希望是老闆拿手的炒粿條可重出江湖,再征服我們的胃與味蕾(若有其他大馬特色料理更好),讓大馬美食在台北發光發熱。

❖ 星馬廚房 sgmy.kitchen *2022.2月已遷至中山路一段158巷10號*
• 地址:220 新北市板橋區中山路一段158巷10號
• 地址:220 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311之2號
• 電話:+886-2-2251 2222
•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 1105-1430 & 1705-2030(週一休)
• 鄰近交通:板橋車站,500m腳程約6分鐘
• 更多訊息:地圖|FB—星馬廚房 sgmy.kitchen
※ 以上表列資料僅供參考,請依實際消費時間與當地公佈資料為準

北台灣東南亞雞飯 Southeast Asian Chicken Rice in North Taiwan

新北土城美食|海南佬星馬廚房(星馬廚房前身).現炒鑊氣十足炒粿條…
台北信義美食|豐富堂海南雞飯.信義區平價新加坡料理,推口味豐富叻沙海南雞飯…
台北大安美食|文慶雞.台北資深海南雞飯,雙人套餐雞飯配肉骨茶湯等吃飽吃滿!
新北中和美食|小檳城食堂.中和華新街人氣大馬小吃店,海南雞、燒雞雙雞飯…
新北汐止美食|文昌記海南雞.二訪平價馬來西亞料理店,佰元海南雞腿飯…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