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中壢美食|馬來西亞料理風味館.北台罕見口味、平價大馬美食小吃,老鼠粉入口免驚啦!中壢車站美食 *2020.8月確認已歇業*

台灣東南亞料理| TW SEA Food 食.北台灣

台北坊間馬來西亞餐廳,多以海南雞飯肉骨茶叻沙/辣沙等為主打品項,而這些確實也是認識馬來西亞美食的入門國民菜,但是,對於旅台的大馬遊子來說,位於桃園中壢車站附近—馬來西亞料理風味館,提供更多元經典的中馬料理,而這也是第一次在台灣吃到思念許多的老鼠粉喲!

馬來西亞料理風味館,店面前方是料理台,後方是用餐區,位子不多。

墻上掛的是馬來西亞地標—雙子塔 Twin Tower馬來人的傳統風箏 Wau(圖上粉紅色風箏)。

前進桃園尋覓馬來西亞料理—馬來西亞料理風味館

印象中,馬來西亞料理風味館的老闆娘來自吉隆坡,因地緣關係,這裡的馬來西亞菜偏向中馬風味,價位、食物美味度及份量皆優,要不是因為路途遙遠,還真的很想吃遍菜單上所有的菜色才善罷甘休!

❖ 汐止文昌記,老闆也來自馬來西亞!
1. 新北汐止美食|文昌記海南雞.首訪進擊的大馬美食 超值推薦大馬料理…
2. 新北汐止美食|文昌記海南雞.二訪平價馬來西亞料理店、主推蝦爆蛋…

馬來西亞料理風味館菜單,光看就覺得開胃,生麵、鴛鴦粉、福建麵、附件炒米粉、釀豆腐、糯米雞,台北較少見啊!

馬來西亞料理風味館,找得到台灣罕見的特色大馬小吃

在馬來西亞的小吃店/餐廳,最強大的地方就是能變化出各式各樣的美味食物(菜色之多讓人咋舌),而馬來西亞料理風味館似乎也傳承了這般特色,小小的店面,粥粉麵飯等熱食、飲料品項之豐富,同樣讓人驚喜!台灣朋友可以圖文對照點餐,對於即將上桌、入肚的菜餚也較有概念!

喜歡馬來西亞料理風味館帶來的純粹、直爽大馬特色,這裡吃的不是裝潢與氣氛,讓你吃飽吃好才是重點啦!

圓盤盛裝椰漿飯很討喜(比其他長方形器皿視覺效果更好),就好像拼盤一樣,看起來圓滿、吃的口味也豐富!

椰漿飯 Nasi Lemak

椰漿飯(150TWD),嚴格來說這是一道咖喱雞椰漿飯,份量、口味上都非常有誠意!是道地、完美複製的馬來西亞國民美食!特別點名那入口即化咖喱雞,微辣濃郁的咖喱湯汁超可口的!這點椰漿飯最驚艷的是咖喱雞、花生及小魚乾!

❖ 台北有一家馬來人經營的椰漿飯專賣店,而且是清真、穆斯林友善餐廳!
台北大安美食|Mooka Cafe 慕咖 馬來西亞餐廳.馬來西亞椰漿飯專賣店…

老鼠粉上場了,台灣的朋友是否感覺熟悉?在台旅居的馬來西亞朋友是否心動?

餛飩湯 Wantan/Wonton Soup

這應該是老鼠粉所附的餛飩湯,因較喜歡吃皮薄的餛飩(馬來西亞稱之為雲吞),對於眼前這介於餛飩與水餃之間的餛飩皮(厚度)口感倒感覺還好,至於清湯則同樣複製了馬來西亞餛飩湯的風味喲!即便夏日炎炎來一碗也能輕輕鬆鬆下肚!

❖ 馬來西亞新山的雲吞(即餛飩),皮薄又透,看得到的餡料,滑入口的美味!
1. 馬來西亞柔佛、新山美食|大四喜香港麵家.傳統叉燒雲吞麵最銷魂…
2. 馬來西亞柔佛、新山美食|何明記雲吞麵.茶餐室的雲吞麵,乾的湯的都好…

謎底解開了,老鼠粉其實就是台灣米苔目啦!

馬來西亞老鼠粉兩端是細長的(請參考圖片),因貌似老鼠尾巴所以將這美食取名為老鼠粉!可惜今天享用的是台式短粗米苔目

乾撈老鼠粉 Dry Silver Needle Noodles

乾撈老鼠粉(80TWD),這次首訪可說基本上是為了這老鼠粉而來,畢竟台北還找不到老鼠粉啊!這碗乾撈老鼠粉口味不差,但乾撈醬料的醬油感重了些,所使用的是台灣米苔目,少了視覺上那貌似老鼠尾巴的吸睛效果,不過特別要提的是厚燒肉,口味意外與大馬客家炸肉相似,非常美味!

❖ 馬來西亞的(白)老鼠粉、客家炸肉…
1. 馬來西亞柔佛、古來美食|友明海鮮樓.首推砂煲老鼠粉、招牌滷麵,外國人也愛上的味道…
2. 馬來西亞柔佛、士乃美食|金龍飯店.正宗琵琶鴨,馳名星馬、傳香三代的士乃老店…
* 曾在馬來西亞吃過炒老鼠粉(請參考圖片),如炒粿條大火快炒的方式,更突顯老鼠粉的滑溜與香氣,口感上比砂煲老鼠粉更討喜。

想說難得到馬來西亞料理風味館,就多點一些佳餚,吃得過癮才行啊!

咖喱魚蛋 Curry Fish Balls

咖喱魚蛋(60TWD),這是一道很中馬風味,也是接近港味的小吃!不好意思也要說一句了,那經油炸的金黃色魚蛋比台灣魚丸好吃許多!彈牙、咖喱汁入味,不小心就會一口接一口,是威脅體重的邪惡美食來著!還有咖喱湯汁也表現亮眼,有大馬媽媽家常味的感覺!我們將美味湯汁完食,熱量暫時將它拋一邊!

❖ 這媽媽牌咖喱,讓人想起美食歷史記憶檔曾相遇的味道…
1. 馬來西亞柔佛、新山美食| 77咖喱蔬菜煲與洪記燒雞翅膀(6) -食得福美食中心、在地人的食堂…
2. 馬來西亞柔佛、新山美食|素素乐.推薦素叻沙(素辣沙)及豆腐羅惹,東南亞風味素食飯麵粥小吃…
3. 馬來西亞柔佛、新山美食|水塘辣沙.近40年的老字號辣沙,在地人總會吃一次的經典辣沙…

這拉茶的茶具,也是馬來西亞在地傳統咖啡店 Kopitiam的印象啊!

馬來拉茶 Malaysian Teh Tarik

拉茶(30TWD,熱拉茶),口味中規中矩,不會過甜也有微微茶香,某程度上可以幫忙解一下剛剛吃進肚裡的咖喱味。

❖ 截至目前,台北最好喝最對味的拉茶 Teh Tarik…
1. 新北汐止美食|文昌記海南雞.奶茶用的杯具、圓柱形冰塊都是大馬FU…

馬來西亞料理風味館,請支持優質小店,請老闆娘考慮到台北開分店啊!

馬來西亞料理風味館,中馬特色美食在這裡!

小小的店面可以變化出多款中馬特色料理,且是台北少見的馬來西亞經典特色美食,旅居台灣的馬來西亞人想要回味家鄉味、台灣朋友想要品嘗更深入版的大馬美食,到馬來西亞料理風味館就對了。與大家分享接下來若有機會二訪、三訪的口袋美食,釀豆腐肉骨茶糯米雞福建炒米粉福建麵滷麵咖喱叻沙廣東鴛鴦粉生麵是希望能夠試的,排序可是依個人喜好、台北罕見程度等因素做考量喲!以上圖文記錄到此結束,大家快安排時間去吃點不一樣的大馬風味料理吧!

馬來西亞料理風味館,這店名似乎太…大眾了些,若能來個更鮮明、能突出店家特色的名稱,辨識度會更高!

❖ 馬來西亞料理風味館 *2020.8月確認已歇業、2018.7月遷至中壢夜市附近,更名為馬來西亞風味料理*
• 地址(2018.7月前):320 桃園市中壢區中山路221號
• 地址(2018.7月後):320 桃園市中壢區新明路284號(中壢觀光夜市牌樓附近之新民路、明德路路口處,光明公園集會所對面)
• 電話(2018.7月後):+886-928 238263
• 營業時間(2018.7月後):週三至週一 1600-0000
• 鄰近交通(2018.7月後):中壢觀光夜市牌樓附近,新民路、明德路路口處
• 溫馨提醒:2018.7月遷至中壢夜市附近,餐點選項減少許多,請參考2018.7月後菜單
• 更多訊息:地圖|FB-馬來西亞風味料理/(原)馬來西亞料理風味館
※ 以上表列資料僅供參考,請依實際消費時間與當地公佈資料為準

台北馬來西亞人開的店 Malaysian Food in Taipei

新北汐止美食|文昌記海南雞.首訪進擊的大馬美食 超值推薦大馬料理…
新北汐止美食|文昌記海南雞.二訪平價馬來西亞料理店、主推蝦爆蛋…
新北板橋美食|海南佬星馬廚房.推現炒鑊氣十足炒粿條,媽媽味的豬肚湯…
台北民生社區美食|小南洋風味館.傳統家常馬來西亞菜 辣死你媽…
台北大安美食|Mooka Cafe 慕咖 馬來西亞餐廳.馬來西亞椰漿飯專賣店,清真 Halal…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