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土城|海南佬星馬廚房.現炒鑊氣十足炒粿條,新北市馬來西亞料理小吃店推薦 *2018.4月已遷至板橋*

台灣東南亞料理| TW SEA Food 食.板橋 永和 中和 土城區

海南佬
鮮少有機會到新北市覓食的機會,這次剛好碰巧路經土城,10秒內鎖定這家由馬來西亞檳城大廚經營的東南亞料理小吃店-海南佬 星馬廚房,小店雖然主打海南雞飯專賣,但同時也可嘗鮮較少見的甘榜雞馬來雞,甚至是胡椒豬肚湯等,除此之外,當然還有我們必點的炒粿條啦!

❖ 海南佬現改為星馬廚房,板橋捷運新埔站人氣店!
星馬廚房|板橋馬來西亞雞飯專賣,激推星馬叁巴燒雞飯!新埔站美食、致理科技大學美食

海南佬 星馬廚房 新北市東南亞料理小吃店

位於土城中華路的一段海南佬 星馬廚房,比較適合自駕/自騎族前往,臨近捷運站為土城站腳程也要15分鐘左右才可抵達。小吃店為開放式廚房,店內位子並不多,而店外騎樓也還有一些位子也可選擇。

海南佬星馬廚房菜單(左為目前使用菜單、右為先前使用菜單)

菜單一目了然,美食料理多以馬來西亞新加坡泰菜為主,因菜單曾更新也不確定未來是否會定期更新(以推出較受歡迎的品項,目前菜單為圖上左,出自海南佬星馬廚房FB),建議大家點餐同時可以再跟老闆確認是否還你/妳想點的餐點。

印度拉茶 Teh Tarik

印度拉茶可是源自馬來西亞印度人國民飲料,這一杯印度拉茶(50TWD)味足也不會過於甜膩,建議去冰才能保存奶香持續不斷,因冰塊融化後就變成淡而無味的奶水。

目前菜單上只剩下定期推出的大蝦炒粿條海皇炒粿條,但炒粿條方式大致相同,差異僅在配菜變化而已。

檳城炒粿條 Penang Char Kway Teow

海南佬星馬廚房炒粿條都是大鑊現炒的,這也算是一道功夫菜,所幸他們家檳城炒粿條(100TWD)的表現在水準之上,意外的是豆芽不會炒得太老,入口增添了一種香脆的口感與有別於軟嫩粿條的變化層次。另外,推薦他們家的鹹香辣椒醬,加一點伴著粿條吃會讓你更欲罷不能。

泰式椒麻雞飯 Thai Style Hot & Spicy Chicken

在馬來西亞料理當中來一份泰菜換換口味,泰式椒麻雞飯(100TWD)的亮點在於香辣椒麻醬,每每吃到這類甜辣味就會聯想到海邊的味道!配菜有台灣少見但在馬來西亞卻普遍的國民零食蝦餅,跟椒麻雞一樣,卡滋卡滋很滿足!

胡椒豬肚湯 Pork Stomach with White Pepper Soup

能夠在菜單上見到這馬來西亞華人家庭桌上常見的湯品,不點說不過去。白胡椒襯托之下的胡椒豬肚湯(TWD50),頓時化作一碗特色風味湯食,一邊享用一遍探索記憶中的味道,這碗胡椒白湯確實是我們期待的味道,惟可惜目前菜單上不見此項,唉!

海南佬,一般上指的是海南大叔的意思,以馬來西亞新山(Johor Bahru)為例,早期的咖啡店(Kopitiam)一般都由海南人經營。

#8 日後若嘴饞想要吃炒粿條,除了有段距離的中壢夜市小馬檳城炒粿條,很開心現在多了車程距離較近的選擇-海南佬星馬廚房!話說,這次首訪雖少了他們家專賣的海南雞飯,但是,換個角度想,那就當做下一次再訪的藉口,再次光臨再次讓味蕾回味無窮。

❖ 海南佬星馬廚房 Hainanlo *2018.4月已遷至板橋*
• 地址(2018.4月前):新北市土城區中華路一段253號
• 地址(2018.4月後):新北市板橋區文化路一段311-2號(致理科技大學正門口)
• 電話(2018.4月後):+886-2-2251 2222
• 營業時間(2018.4月後):週二至週日 1130-2030(週一休)
• 鄰近交通(2018.4月後):捷運新埔站 500m腳程約7分鐘
• 更多訊息:舊址地圖(土城)新址地圖(板橋)|FB-海南佬星馬廚房
※ 以上表列資料僅供參考,請依實際消費時間與當地公佈資料為準

台北東南亞料理美食 Southeast Asian Food in Taipei

台北、民生社區|小南洋風味館-傳統家常馬來西亞菜 辣死你媽…
新北、汐止|文昌記海南雞-首訪進擊的大馬美食 超值推薦大馬料理…
新北、汐止|文昌記海南雞-二訪平價馬來西亞料理店 主推蝦爆蛋…
台北、南京東路|妞呀小廚-主打南洋料理 娘惹菜 黃綠紅咖喱…
台北、內湖|水姐中越美食-點了再點的味美牛肉越南河粉 湯咖哩完食…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