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柔佛、新山美食|素素乐.新山素食推薦、平價味美東南亞風味素食飯麵粥小吃,新山KSL美食

素食 食.柔佛 新山 椰漿飯 雞飯 雜菜飯 擂茶 粥品 咖哩 叻沙 粿條 米粉 老鼠粉 乾撈麵 夜市小吃 囉惹 烏打 沙爹 零嘴

馬來西亞新山 Johor Bahru地區找素食一點都不難,位於KSL City Mall商場內的素素乐 Vegemore就是我們常光顧的素食小吃店,素食餐點選擇包羅萬象,吃素,一點都不乏味!

#2 素素乐就位在新山世紀花園 Taman Century/Taman Abad的商場內,在1F轉角處,靠近大眾書局。這裡主打素食便餐 Vegetarian Fast Meal,不標榜餐廳裝潢及華麗的盛盤,純粹以美味的素食吸引著我們一訪再訪。

圖上為2014年菜單,餐點價格僅供參考。

#3 看著種類多元的素食便餐菜單,舉凡飯、麵、粥、小吃、水果羅惹Rojak等,在馬來西亞平日所能吃到的地道小吃,素素乐都將他們變成了素餐,真是太貼心了!

#4 馬來西亞從2015年4月1日施行徵收6%消費稅GST之後,素素乐便餐的售價也進行了調整,圖上即2017年光顧當下所拍攝的部份菜單內容。

圖上飲料為當地常見的酸柑酸梅 Plum Lime Juice (MYR3.00/NTD$21)

#5 旅居台北的日子,常常對家鄉小菜思念非常,所以見到菜單上提供素食叻沙 Vegetarian Laksa,想也不想就馬上點餐。

❖ 咖喱辣沙 Curry Laksa為馬拉西亞及新加坡的國民美食,或許可以這麼說,Laksa在我們心目中就如同台北牛肉麵一樣具有指標性,惟兩者的差異是Laksa的價格比牛肉麵親切多了!請參考以下新山地區一般咖喱辣沙美食記錄(非素食):
1. [馬新食記] 水塘辣沙-近40年的老字號辣沙 在地人總會吃一次的經典辣沙 W.W. Laksa House
2. [馬新食記] 寬中辣沙-人情味濃的辣沙 中學時代的美食 皇室後欽點賜地營業(此篇與三樓粿條仔同時記錄)

#6 素叻沙 Vegemore Laksa (MYR8.90/NTD62),千萬別被我們弱弱的相片給騙了,在這貌似平凡無奇的湯頭下,湯頭的表現讓人感到驚豔。素食咖喱味相當濃郁,配料(如豆腐卜、素丸子等)都真的只是配角,味美咖喱湯才讓人難忘。

#7 素雞飯/素G飯 Vegemore Chicken Rice (MYR8.90/NTD62),純粹是出於個人對素雞/豆雞口感的不熱衷,所以對於這碗便餐沒有留下太多美好的印象。

#8 但撇開素雞/豆雞,另一酥炸豆腐皮的配菜就較為討喜,而素雞飯/G飯香米也帶有些許的高湯及麻油香。若適時再配上一般雞飯的辣椒醬一起食用,會讓你的味覺產生錯覺。

#9 素豆腐羅惹 Vegemore Toufoo Rojak (MYR6.90/NTD48),這口味上即可亂真的羅惹 Rojak也太強了。

#10 製作素食羅惹 Rojak並不難,因為一般羅惹多用蔬果入菜,只是素素乐使用的何種素食醬料取代蝦醬 Belacan就不得而知。酥脆的豆腐配上味濃的醬料,灑下一些花生粉,鹹香的口感非常棒!

#11 不管多少次的飯桌率,素叻沙素豆腐羅惹幾乎都成了我們必點的兩樣麵食及小吃。倘若下次還有機會再訪,應該會試試看素東炎 Vegemore Tom Yam素伊麵 Vegemore Ee Mien

#12 素素乐現場亦零售素食冷凍食品及素食週邊商品,倒也不必預設立場否定素肉製品(植物性蛋白質製品)及抱有過多的負面觀感,食不過量是基本原則(不管是對任何食物或食物製品),何況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也已經在投資研發素蛋素肉了。

#13 以上就是我們在素素乐的兩次用餐記錄,與新山素食朋友或即將前往新山旅遊的素食旅人分享!

❖ 素素乐 Vegemore
• 地址:L1-137, KSL City Mall, No. 33, Jln Seladang, Tmn Abad, 80250 Johor Bahru, Johor, Malaysia
• 電話:+60 16-764 1217
•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1000-2200
• 更多訊息:KSL City Mall地圖|FB-Vegemore 素素乐
※ 以上表列資料僅供參考,請依實際消費時間與當地公佈資料為準

新山美食 Good Food in Johor Bahru

[馬新食記] 水塘辣沙-近40年的老字號辣沙 在地人總會吃一次的經典辣沙
[馬新食記] 寬中辣沙-人情味濃的辣沙 中學時代的美食 皇室後欽點賜地營業
[馬新食記] 馬新夜市小吃(3)-在地必吃的囉惹 炒粿條 客家菜板 豆腐花 麵煎餅等
[馬新食記] 素食伴手禮-來自澳門的咀香園素食鳳凰卷(紫菜素肉) 由香菇蹄特製鴻源素肉乾
[馬新食記] Image Cooker-工業及攝影風格的創意素食 限量新春盆菜 千杯不醉的零酒精啤酒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