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機場美食、飛行美食|旺 Wang Cafe 吃新加坡風味小吃、樟宜機場員工餐廳吃平價美食、捷星酷航吃加購素食飛機餐!

食.新加坡 飛機餐點| Airline Meals

新加坡樟宜機場 Changi Airport of Singapore,也算是我們使用頻率最高及相當熟悉的機場,她的優秀及獲獎次數、在世界級機場的地位之卓越是大家都知道的,這次存粹分享與樟宜機場相關的美食,機場美食如旺 Wang Cafe樟宜機場員工餐廳平價道地食物、廉價航空如酷航及捷星付費飛機餐

旺 Wang Cafe,創於1953年Bugis Street 新加坡早餐

旺 Wang Cafe 最初為1950年代創業於 Bugis Street 「旺角」早餐店,目前不僅僅是供應早餐,在樟宜機場第一航廈分店還能吃到許多新加坡特色美食叻沙 Laksa米暹 Mee Siam馬來鹵麵 Mee Rebus咖喱雞 Curry Chicken馬來風味湯麵 Mee Soto 等,如果不想要吃主食,也有風味烤土司等輕食,24小時營業時刻滿足大家的胃!

新加坡吃一餐的必備冷飲

不管是馬來西亞或新加坡,因為地處赤道常年如夏,人手一杯或每餐搭配冷飲是習以為常的。我們的餐點還未送上,飲料倒是先出現了,大家分別點了冰咖啡 Iced Coffee冰茶 Iced Tea冰檸檬茶 Iced Honey Lemon Tea,即便機場內的冷氣強力放送,來一口冰的還是務必舒暢!

❖ 馬來西亞與新加坡咖啡店 Kopitiam 各式咖啡及茶特殊術語…
1. 咖啡 Kopi:Kopi 加煉乳咖啡、Kopi Kosong 不加糖咖啡、Kopi O 加糖不加煉乳咖啡、Kopi C 加淡奶不加煉乳咖啡、Kopi Peng 冰咖啡、Kopi Gau 濃郁味道咖啡、Kopi Po 淡薄味道咖啡…
2. 茶 Teh:Teh Tarik 拉茶、Teh Limao 加酸柑的茶、Teh Peng 冰茶…
* 以上是馬新咖啡店常聽到各式咖啡、茶種類,到當地旅行不妨入境隨俗學著點餐,是一個有趣的體驗。這些別具特色的飲料術語,大部分是夾雜著馬來語、福建話、廣東話、海南話混合而成,為當地專屬!
* 資料來源:維基百科 鄰里咖啡店 Kopitiam

馬來鹵麵適合重口味的、雞絲通心粉半生熟蛋則符合大眾口味期待!

旺 Wang Cafe 超濃郁馬來鹵麵

馬來鹵麵 Mee Rebus Set(7.20SGD/162TWD),這碗鹵麵醬汁超濃郁,帶點微辣口感絕對可以促進食慾,吃之前記得先擠一擠酸柑,就可享用豐富的甜辣味特色麵食馬來鹵麵是當地馬來人食物,剛開始吃會不適應那濃醬,但越吃越愛,吃著當下會讓人有一種吃義大利麵的錯覺…。

❖ 馬來鹵麵 Mee Rebus,甜辣風味的馬來人麵食!
馬來西亞柔佛新山美食|Old Town White Coffee.是爪哇麵也是馬來鹵麵…

這是一碗中西結合雞絲通心粉,中式華人雞絲清湯配上西式義大利通心粉。

跨界結合雞絲通心粉、遵循傳統半生熟蛋

雞絲通心粉 Chicken Macaroni(7.20SGD/162TWD),湯頭入口無負擔,油蔥酥是畫龍點睛的最大功臣,雞絲帶嚼勁與口感滑溜通心粉的反差效果是一種互補,與過往常吃到的雞絲配油麵、米粉感受均不同,是可以接受的。再來,旺 Wang Cafe 半生熟蛋 Soft-Boiled Egg 也可說是新鮮入口,吃之前加一些黑醬油及胡椒粉,是我們最熱衷的吃法,幾乎不是用湯匙送入口,而是一種喝半生熟蛋的過癮!

❖ 半生熟蛋 Soft-Boiled Egg,馬來西亞與新加坡早餐店必點!
馬來西亞柔佛新山美食|古文茶.雞公碗的回憶,全日咖啡店餐廳,各式早餐與麵食都吃得到!

旺 Wang Cafe 樟宜機場來一份台幣兩百元有找的新加坡風味小吃!

旺 Wang Cafe 主食套餐約台幣200元(套餐含主食、飲料及烤土司),在新加坡樟宜機場可以吃到這等價位與美味已算不錯。但是,若還想試試看更在地的食物,那就不能錯過同樣位於新加坡樟宜機場T1員工餐廳,該餐廳也開放一般民眾用餐,選擇多口味豐富,完全就是一個美食熟食中心的概念!

樟宜機場第一航廈員工餐廳 Airport Staff Canteen of T1,就位於第一航廈地下室喲!

不管是雲吞麵(如圖上左)、肉脞麵(如圖上右),乾麵類餐點都會附上一碗清湯。

神秘的新加坡樟宜機場第一航廈員工餐廳

越來越多旅人知道在新加坡機場覓食,還有一個更受歡迎的選項,那就是各航廈員工餐廳!目前新加坡第一、第二航廈員工餐廳都開放一般民眾入內用餐,我們最常光顧的是新加坡樟宜機場第一航廈員工餐廳 Airport Staff Canteen of T1, Changi Airport,不管是夜機或清晨班機,在這裡都找得到平價道地美食,貌似熟食中心的機場員工餐廳,可說是新加坡機場最具當地特色角落

❖ 新加坡樟宜機場第一航廈員工餐廳,要怎麼找啊?
方法一:樟宜機場第一航廈離境大廳 Departure Hall→第13號櫃檯附近電梯→搭乘電梯到地下室 B1即見!
方法二:樟宜機場第一航廈離境大廳 Departure Hall→找到漢堡王附近出口→出去沿著左邊走→見到標示 Staff Canteen 沿著樓梯下去即見!

還是馬來西亞及新加坡麵食的魚餅(圖上這碗肉脞麵當中黃色魚漿製品)最好吃!

經濟飯檔口炒飯、薯餅及炸燒賣,早餐吃炒飯、炒米粉及炒麵也是新加坡式早餐選項之一。

一般民眾也能進入消費的新加坡樟宜機場第一航廈員工餐廳!

新加坡樟宜機場第一航廈員工餐廳消費價格有兩種:員工價、非員工價(即一般民眾價),點餐的時候請稍微留意。清晨的我們點了麵食如雲吞麵 Wonton Noodle肉脞麵 Bak Chor Mee/Minced Meat Noodle經濟炒飯,每碟(碗)價格不超過5SGD/90TWD,口味真的都不錯,特別喜歡當天肉脞麵(其實也是肉燥麵),有醬汁調味得宜、味美肉燥及入口順滑麵薄 Mee Pok

❖ 大廚在民間,政府組屋樓下的熟食中心都是美食處處…
新加坡美食|大華作記茶室.後港組屋大牌435吃一大桌美食,主推蠔煎及炒粿條麵!

新加坡樟宜機場第一航廈員工餐廳採自助式點餐,請排隊跟店員點餐及付費,隨後取餐回到位子上用餐。

新加坡機場最「新」味的角落—第一航廈員工餐廳

員工餐廳原則上員工餐廳是24小時營業,白天或尖峰時段選擇最多,舉凡華人、馬來人(清真食物)或印度人的美食都可以品嘗得到,用餐空間寬敞,物廉也價美,大家下機或辦妥登機手續後不妨按圖索驥到這裡覓食,找找最熟悉最想念的味道。

❖ 新加坡樟宜機場第一航廈員工餐廳的不解之緣…
1. 新加坡美食|樟宜機場第一航廈員工餐廳.神秘的機場員工餐廳、平價美味的新加坡美食!
2. 新加坡美食|樟宜機場第一航廈員工餐廳.新加坡機場最local的角落,到員工餐廳找美食!

廉價航空付費餐點的味道

台灣與新加坡往返的廉價航空以捷星 Jetstar、酷航 Scoot 為主,大家大概都瞭解廉航的特色就是行李及餐點需要額外付費,偶爾在單趟4-5小時的飛行旅程中,在航空公司訂機票同時也會選擇加購飛機餐,試試看廉價航空付費飛機餐有何不同之處。

廉價航空加購飛機餐也可選擇素食飛機餐,如圖上的還蠻吸睛的捷星素炒飯

捷星、酷航素食飛機餐比一比

捷星飛機餐素炒飯 Vegetarian Fried Rice(11SGD/247TWD,含礦泉水及Kit Kat 巧克力),主要特色是以薑蔥醬油及芝麻拌炒,味道不差只是米飯過於軟綿,炒飯還是粒粒分明好啊!再來是酷航飛機餐亞洲辣味素食餐 Spicy Oriental Vegetarian Meal(約410TWD,含茶飲及Ritter Sport 巧克力),賣相雖然不佳但燉煮蘑菇等蔬菜等湯汁味道非常下飯,雖然帶點微辣但剛好有茉莉花茶稍稍解辣,還OK。廉價航空加購飛機餐口味都一般,主要是米飯過於軟爛失去口感,如果口袋麥克或想要嘗新鮮的,可以加購,不然就上機前或下機後再去樟宜機場員工餐廳吃熱騰騰的更好哦!

酷航飛機餐,外觀看似平凡無奇的「餐盒」,其實味道還OK,醬汁下飯哦!

新加坡機場美食、廉價航空(台灣新加坡往返)飛機餐圖文記錄

在此與大家分享台灣與新加坡往返飛行美食廉價航空加購飛機餐),在新加坡下機後或上機前於樟宜機場第一航廈尋覓好食的記錄,新加坡物價消費雖然高,但是只要事先做一些功課,還是能找到令人稱心滿意、美味的新加坡風味小吃與特色食物喲!

❖ 台灣往返新加坡廉價航空加購飛機餐…
1. 新加坡飛行美食|酷航加購飛機餐.辣味的泰式素食紅咖喱!
2. 新加坡飛行美食|捷星加購飛機餐.家常口味的素食G燉蘑菇飯!

❖ 旺(新加坡機場第一航廈) Wang Cafe, T1 Changi Airport
• 
地址:80 Airport Boulevard, #01-02, Changi Airport Terminal 1, Singapore 819643
• 電話:+65 6448 7300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0000-2359
• 更多訊息:地圖|官網-English

❖ 新加坡樟宜機場T1員工餐廳 Staff Canteen of T1, Changi Airport
• 
地址:B1 of Departure Hall, Changi Airport Terminal 1, 80 Airport Boulevard, Singapore 819642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0000-2359
• 如何前往:(1) 進入樟宜機場第一航廈離境大廳 Departure Hall→第13號櫃檯附近電梯→搭乘電梯到地下室 B1即見;(2) 進入樟宜機場第一航廈離境大廳 Departure Hall→找到漢堡王附近出口→出去沿著左邊走→見到標示 Staff Canteen 沿著樓梯下去即見!
溫馨提示:第一航廈員工餐廳消費價格分為員工價、非員工價,點餐前請注意。採自助式點餐,點餐、付費、取餐全自助哦!
※ 以上表列資料僅供參考,請依實際消費時間與當地公佈資料為準

新加坡機場與飛行美食 Good Food in Singapore Airport

新加坡飛行美食|酷航加購飛機餐.辣味的泰式素食紅咖喱!
新加坡飛行美食|捷星加購飛機餐.家常口味的素食G燉蘑菇飯!
新加坡機場美食|Coffee & Toast.紅眼航班也不怕,樟宜機場第一航廈好喝酸柑檸檬汁!
新加坡美食|樟宜機場第一航廈員工餐廳.神秘的機場員工餐廳、平價美味的新加坡美食!
新加坡機場美食|樟宜機場第一航廈員工餐廳.新加坡機場最local的角落,到員工餐廳找美食!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