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誌]Melb. Transportation:City Circle Trams and etc

08 澳洲| Australia

搭乘時間:10 Nov to 17 Nov 2008
交通工具:City CircleTramsTrainsV/Line and etc
注意事項:Tram 35 (City Circle) Route Map、其他Route Map請點選以上連結入內搜尋
完整相簿:2008 Melbourne Trip-Jingxuan’s AlbumJingxuan’s Picasa

—-在此行程中,大多搭乘City Circle、Trams and Trains and etc。
在Melb. City參觀景點,首選City Circle,是讓遊客免費搭乘的電車。 
只要在有City Circle站牌上下車即可,車廂內有廣播講解到站景點等資訊。
它行駛路線為環狀,其他景點腳程也可到達。也有免費的Bus搭乘,但個人喜歡City Circle多點!
每天都行駛除了聖誕節等比較重大的節日停駛,當地人也會搭乘,所以常常會客滿喔…

離開Melb. City,可搭乘其他Route的Trams,可於電車上購票(如圖下)。
首先選擇要搭乘的時間(Daily or 2hrs),其二選擇Zone1 or 2,
再來Full or Concession Fare……
例如我選擇Zone1並於2hrs內任意搭乘的Full Ticket,票價為AUS3.50。
和台灣公車票價相比,根本就是一個貴! 反正就是搭乘長途比較划算。
我買過Daily-Zone1的車票,票價為AUS6.50,一天內讓你在Zone1任意搭乘…
但是要帶超多的硬幣投幣買車票,真是有點笨的行為!(他們也有類似悠遊卡的Metcard) 
結論是花了不少Trams fare,所以我後來乾脆用走路的…(好累

墨爾本沒有地鐵,不過其Trains路線其實非常廣泛,功能和地鐵差不多。
我喜歡Trains door的設計,要上下車時才按鈕開門,這樣就不會讓所有的門開開關關的…
Trains的大型轉換站應是Flinders Street Station and Southern Cross Station(如圖下),
後者尤其為Melb.交通樞紐,欣夏告訴我那是無煙設計的車站,果然環保意識高漲的國土



如果往郊外出發,就需要搭乘V/Line搭過一次到Ballarat,和Trains相似。
因為我有參加Day Tour,所有也有坐小巴,但這就沒什麼好特別詳述的…
其他還有馬車、Yarra River上的Cruises…這些我都沒有搭乘…
不過,此行程最特別經驗是在Twelve Apostles搭乘直升機和Puffing Billy蒸氣火車(如圖下)
整體來說,交通方式完善,而且某些站牌有電子顯示到站Trams的資訊,非常棒!
經過Collin Street時可看見許多身著西裝筆挺的型男,可惜那天沒將貌似Brad Pitt的型男照下來。
一句話 Melb. City型男美眉密度非常高…(倒很少看到胖胖的Aussie)

…多走路對身體有益的Jingxuan.971121ThE eNd…
.遊誌目錄:[主題置頂]2008 Travel Blogs Lists:Melb. & VIC Surburbs Trip
.遊誌資訊:交通工具:City CircleTramsTrainsV/Line and etc
.注意事項:Tram 35 (City Circle) Route Map、其他Route Map請點選以上連結入內搜尋
.完整相簿:2008 Melbourne Trip-Jingxuan’s AlbumJingxuan’s Picasa

—-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