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南港美食|北雲餐廳(原中研院中餐廳).熟悉的味道、傳統台灣風味料理小館,南港中研院美食、生技中心美食

食.南港區 台灣台式台菜| TW Food

因地緣關係,若想要與家人朋友或國外訪客聚餐,不傷錢包又能吃得美味且開心的餐廳,南港中央研究院附近「北雲餐廳」確實是不錯的選擇,中式、台式菜色豐富多元,消費價格合理,傳統復古的用餐氛圍等,是一家回訪率高且值得與大家分享的台灣風味料理小館

北雲餐廳菜單(含北雲燒臘菜單)

原屬中央研究院院中餐廳的「北雲餐廳」,即便遷移到院外也有不少中研院人光顧,帶著外國訪賓到此嘗台菜的幾率也頗高。北雲餐廳菜單以中英文及價格清楚標示,主廚推薦、冷盤、鐵板、雞豬海鮮及蔬菜、炒飯炒麵湯羹、砂煲火鍋、麵食點心,也有適合素食朋友選擇的菜色,每套經濟合菜約2,000-9,000元不等,餐廳隔壁附設的「北雲燒臘」也能滿足愛吃燒味燒臘的朋友們胃口。附帶一提,在此用餐另收10%服務費

北雲餐廳風味台菜—糖醋排骨、涼拌大白菜、苦瓜鹹蛋、蛤蜊絲瓜

圖 / 糖醋排骨 Sweet and Sour Spare Ribs(250TWD)。

圖 / 涼拌大白菜 Cabbage in Sweet Sour Sauce(190TWD)。

圖 / 苦瓜鹹蛋 Preserved/Salted Duck Egg with Vegetable(180TWD)。

圖 / 蛤蜊絲瓜 Scallop with Luffa Gourd(210TWD)。

北雲餐廳佳餚在烹調及料理口味上都不會讓我們失望,糖醋排骨(250TWD)調味適宜帶筋肉豐厚口感帶嚼勁、苦瓜鹹蛋(180TWD)蛋香均勻入味喜歡略帶水份苦瓜片提升層次、蛤蜊絲瓜(210TWD)清甜絲瓜水份飽滿口感豐富,值得一提是涼拌大白菜(190TWD)爽脆白菜絲加上似和風涼拌醬醬汁及花生提味越嚼越香無論四季都適合享用。

❖ 那些年,我們曾在北雲用餐的日子…
台北南港美食|北雲餐廳.念念不忘的豐盛合菜(原中研院餐廳)…

北雲餐廳風味台菜—東坡肉(附荷葉夾)

圖 / 東坡肉 Tungpo Pork(390TWD,附荷葉夾六片)。

圖 / 東坡肉荷葉夾,把東坡肉夾在裡面一起吃。

北雲餐廳東坡肉(390TWD),幾乎是我們每次回訪都必點的邪惡美食(因為熱量高但又受不了誘惑不能不點…),微肥五花肉左右搖晃,這等肥瘦交迭的滑嫩口感,不管是夾在荷葉包或者是陪著白飯吃都勾魂。以不到400元的價格享用這麼一大碟澎湃的東坡肉,實在是有些過意不去啊!

❖ 那一年,蘇杭餐廳(濟南店)的砂鍋醃篤鮮實在是太好喝了!
台北中正美食|蘇杭餐廳.隱身台大校友會館好味上海江浙菜館…

北雲餐廳風味台菜—三杯雞腿、紅燒牛腩、蝦仁炒飯

圖 / 三杯雞腿 Thigh Meat of Chicken(280TWD)。

圖 / 紅燒牛腩 Braised Beef Brisket(300TWD)。

圖 / 蝦仁蛋炒飯 Shrimp Fried Rice(90TWD)。

喜歡北雲三杯雞料理,即便這三杯雞腿(280TWD)的肉塊都被秒殺了光吮吸著裡面的薑片也過癮!紅燒牛腩(300TWD)是重口味的下飯神菜肉感滑嫩被點名的次數不亞於東坡肉。北雲炒飯炒麵系列也是不可錯過,那一天就被鍋氣足味香粒粒分明的蝦仁蛋炒飯(90TWD)圈粉了。

❖ 別忘了,南港還有一家功夫菜館—三竹園!
南軟美食|三竹園客家粵菜料理.適合聚餐澎湃合菜,功夫菜手工菜大菜小菜拿捏得宜…

北雲餐廳風味台菜—海鮮火鍋、豆沙鍋餅

圖 / 海鮮火鍋 Seafood Hot Pot(480TWD)。

耳聞北雲火鍋砂鍋讓人驚艷,先前沒跟到酸菜白肉鍋這次點個海鮮火鍋(480TWD)來試試,端上來份量就錯了,這應該不是鍋是盆!各類海鮮載浮載沉,蝦子魷魚蛤蜊等目不暇給,這價位也是太感恩。初嘗湯味較清淡,建議大家先捎帶片刻讓大火煮一煮,味道會更濃郁鮮香。這一頓餵豬大餐接近尾聲,北雲溫馨推出招待甜品給顧客享用,皮薄脆爽甜而不膩的豆沙鍋餅最適合不過,鹹食下來總希望來點甜的中和一下胃口。

❖ 啊!南港山上也有好吃的台菜風味餐廳!
南港美食|天然茶莊.汐止山上合菜餐廳,鍾愛茶油麵線(飯)及有機炸地瓜…

北雲餐廳,南港適合聚餐台菜風味料理小館

圖 / 豆沙鍋餅,餐後招待的中式點心。

圖 / 北雲餐廳,也推出佰元客製化便當,適合辦會活動享用。

圖 / 北雲燒臘(北雲附設燒臘部),位於餐廳隔壁,以燒臘燒味為主,可內用或外帶(便當約85-11oTWD)。

南港中研院周邊美食生態是選擇不多淘汰率又高,北雲餐廳是少數能屹立不倒適合聚餐大啖美食又能顧及錢包的台菜館,復古傳統合菜館氛圍適合喜歡舊事物的朋友們,在服務佳且有家的感覺下開心吃好味道的合菜、與上知天文下知地理政經社會百態都知曉的朋友聊天小酌,如此放鬆開懷,北雲可以做得到。

❖ 北雲餐廳 Bei-Yun Taiwan Bistro
• 地址:115 台北市南港區研究院路二段39號
• 電話:+886-2-2651 8533
•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00-1400 & 1700-2100
• 鄰近交通:中央研究院大門,170m腳程約2分鐘、中研新村公車站,67m腳程約1分鐘
• 溫馨提醒:另收10%服務費
• 更多訊息:地圖|官網—北雲餐廳 台灣風味料理
※ 以上表列資料僅供參考,請依實際消費時間與當地公佈資料為準

南港南軟美食 Good Food in Nangang & Nangang Software Park

南港美食|北雲餐廳.念念不忘的豐盛合菜(原中研院餐廳)…
南港美食|越太太阿水越南料理餐廳.越南太太開的店、台越快炒店吃傳統越菜…
南港美食|天然茶莊.汐止山上合菜餐廳,鍾愛茶油麵線(飯)及有機炸地瓜…
南軟美食|蕃茄紅了.用心做好料理私房小廚,初嚐花椒味蕃茄蔥油乾拌麵有驚喜…
南軟美食|三竹園客家粵菜料理.適合聚餐澎湃合菜,功夫菜手工菜大菜小菜拿捏得宜…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