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蕃茄紅了-用心做好料理的私房小廚 初嚐花椒味蕃茄蔥油乾拌麵 紅燒雞家常味分享 南港展覽館站美食 *2022.11月確認搬到南港新民街*

食.南港區 台灣台式台菜| TW Food 台灣中華料理| TW CH Food

南港路上,近南港軟體園區南港展覽館捷運站的地方,新開了一家私房小廚-蕃茄紅了 It’s time for the harvest。初時路過見到,誤以為這是義大利麵餐廳,今天首訪才知這原來是一家用心料理、為忙碌都市人照顧身體溫飽三餐的台式中菜小館。

蕃茄紅了 It’s time for the harvest

位在熱鬧的南港路上的蕃茄紅了,由一對熱愛美食、擅長生機飲食的夫妻聯袂經營,除了高營養的蕃茄料理外、也不時推出各類私房菜,其他如養生湯品滷味小菜花草醋飲也每日供應,為附近的上班族等提供一個多元的餐飲選擇。

非常有氣質的老闆娘告訴我們,因廠商將菜單等印製錯誤(目前加緊印製中),所以目前僅以手寫版呈現,請大家別介意!

#3 店內的用餐空間乾淨明亮,空間也算寬敞。開放式廚房(如圖#1-#2),主要是做麵食料理,現點現煮不馬虎。而靠近收銀櫃檯一處(如圖上),則是私房料理滷味小菜料理台,需要醋飲也可在一旁的冰箱取得。

紅燒雞套餐 Braised Chicken Set Meal

在老闆的推薦下,二話不說點了一份紅燒雞套餐 (NTD100),含一份紅燒雞主食、例湯(今天是紫菜蛋花湯)及各式配菜白米飯

今日例湯是紫菜蛋花湯,屬清淡口味,享用的時候非熱湯(是溫的),若能不斷保溫加熱口感或許會更好一些。

#5 紅燒雞套餐之米飯小菜可謂相當有誠意,小菜多達5-6款,除私房滷味小菜豆干滷蛋等,還有炒青蔬絲瓜及下飯的辣蘿蔔乾

#6 主食紅燒雞,一共有四片,雖然雞肉塊的紅燒醬汁看起來油油亮亮讓人擔心過於油滋滋,但淺嚐一口,並沒有想象中那麼重口味及揮之不去的油膩感喲!

蕃茄紅了的紅燒雞,讓人想起媽媽的拿手菜-紅燒(醬燒)雞肉蘑菇,料理方式無疑,風味也相似!

#7 老闆引以為傲的紅燒雞確實相當美味,雞肉入味且入口綿密,這是一道會讓人想起媽媽味道的私房菜。

蔥油拌麵 Scallion Oil Noodles

這也是一道讓我們感到驚喜,好味的蔥油乾拌麵 (NTD60)。拌麵的醬汁是亮點,透明清澈,本以為這是普通的湯醬汁,但入口後,有股花椒香氣在口中瀰漫,很特別也很喜歡!

#9 而白麵條口感也恰好,保有Q度不會軟綿,帶有花椒味高湯的醬汁與麵條的比例完美,只要稍微拌一拌,兩者之間的味道全然融入。

#10 真心欣賞這一碗蔥油拌麵,要不是為了要忌口,應該可以輕而易舉完食!

#11 蕃茄紅了在料理或店內的用餐氛圍等細節,都與南港一般傳統小吃店有所不同,如在食油上不用豬油而採用葵花油、使用非拋棄式的筷子湯匙,而餐具器皿也都是全國瓷器的,不使用或會產生塑化劑疑慮的碗碟筷或湯匙喲!

#12 店內播放的是輕音樂,也提供電視靜音播放新聞台,讓前來用餐的客人能在一個愉快的用餐環境下飽餐一頓,鬆懈身心。

#13 義大利有一句諺語:「蕃茄紅了,醫生的臉都綠了!」,相信老闆及老闆娘用心料理的私房菜也具有這正面的意義!溫馨小廚、帶有家常味的料理、居家舒服的用餐環境等,南港路上的蕃茄紅了的首嚐圖文記錄,與大家分享!

❖ 蕃茄來了 It’s time for the harvest *2022.11月確認搬到南港新民街*
• 地址(2019.8月後):台北市南港區新民街43號
• 地址(2019.8月前):台北市南港區南港路一段118號1樓
• 電話:+886-2-2788 6808
•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1100-2045(週日休)
• 鄰近交通(2019.8月後):南港展覽館捷運站出口2,550m腳程約8分鐘、南港公車站牌,210m腳程3分鐘
• 更多訊息:新址地圖(南港新民街)|FB-蕃茄紅了
※ 以上表列資料僅供參考,請依實際消費時間與當地公佈資料為準

南港美食 Good Food in Nangang

[食記] 三竹園客家粵菜料理-澎湃合菜 適合聚餐 功夫菜手工菜大菜小菜拿捏得宜…
[食記] 如水食堂-南港溫馨小館 多國料理 推薦鍋物 南港展覽館站美食
[食誌] 餡老滿(南港旗艦店)-來自北京著名的餃子餐廳

[食誌] 三國群鍋-三國人物主題鍋物小店 最愛黃忠咖喱鍋
[食誌] 天然茶莊-山上美味的合菜餐廳 鍾愛茶油麵線(飯)及有機炸地瓜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