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 如水食堂-南港溫馨小館 多國料理 推薦鍋物 南港展覽館站美食 Ru-Shui Canteen, Nangang *2018.11.13 已易主歇業*

食.南港區 台灣台式台菜| TW Food

如水食堂(Ru Shui Canteen),這是一家令人倍感親切且舒適的簡餐小店,鄰近南港展覽館捷運站7號及5號出口。前後來了2次,愛上他們的鍋物料理,不管是餐具或店內氛圍的營造,都可感受到店家的用心。

#2 接近南港展覽館附近的市民大道8段(原為鐵路,因鐵路地下化之後改為一般道路),近期進駐了不少優質小店。無意之中走進去用餐,離開時,都是是無盡的心滿意足。

#3 這一天來到如水食堂(店名的關係讓人一度以為是一家素食小館),一頁的菜單,簡單易懂,明目瞭然。店內供應著中式、西式及東南亞南洋料理風味餐,其他飲料如咖啡、花茶及果汁也一應俱全。

#4 升級套餐中的生菜沙拉+特調紅茶(NT$50),甜度適中的特調紅茶帶有些許古早味,相當不錯。而拌著胡麻和風醬的沙拉也是很可口的,基本上不管是紅茶或沙拉都被我們瞬間秒殺。

#5 香煎鮭魚飯(NT$130),今日的三種配菜都相當考究,大致符合每日五種蔬菜的營養標準。入口的感覺就好像在家吃著媽媽的愛心料理一樣,少了遊子常在外外帶便當的冷漠感,這裡的佳餚彷彿多了溫度與溫暖FU。

#6 香煎鮭魚,清爽無負擔的和風料理方式,用煎的方式比炸能保留更多的鮮香。如果這時候來一些小檸檬片,用餐之前擠一些檸檬汁在上頭,不管是炎炎夏日或冷冽的冬天,更能提升口感開胃也開懷。

#7 牛肉片豆腐鍋(NT$150),最讓人驚艷的是湯頭,看似平凡毫無殺傷力的湯頭,一入口後,我們有種馬上求降的感覺。這湯頭清淡之中帶有鮮味,而這味道絕不是使用人工添加物所能營造出來的美好滋味!

#8 當我們誠服在豆腐鍋湯頭之後,接下來還有第二個驚喜,就是料多豐富的火鍋配菜。除了牛肉片,鍋底還有層層疊疊的高麗菜、覆蓋之上則是青江菜、軟嫩入口的豆腐片、番茄片、杏鮑菇片、蛋餃、黑輪、起士丸子等,這絕對是超值的鍋物。

#9 如水食堂的用餐環境小而優雅,店內不時會放送一些輕音樂,如小野麗莎巴薩諾瓦(Bossa Nova)曲風歌曲。有時候吃著吃著,有種想要放下餐具,跟著音樂低聲哼唱的衝動。

#10 兩次造訪都在晚間8點之後的用餐時間,恰好過了店內的尖峰時段,這時候就能全然享受店內營造的溫馨居家感。第一次造訪,我們就已將如水食堂列入可再訪的餐廳名單內。接下來,自然會有第二次、第三次,甚至是無數次。
* 圖#1-#10為第一次造訪如水食堂的用餐紀錄。

圖上為升級套餐-生菜沙拉&當日例湯(NT$50)中的勿仔魚湯,沒有太濃的勾芡,同樣清爽無負擔。

#11 不到一個月的時間,我們又來到如水食堂,因為首次造訪對鍋物留下美好印象,所以這次乾脆來點兩款不同口味的鍋料理

#12 升級套餐中的生菜沙拉,同樣深得人心。新鮮的生菜片搭配小番茄及小黃瓜,再加入一些葡萄乾以及玉米粒增加口感,最後淋下的和風醬絕對是點亮沙拉的關鍵焦點。別看這生菜沙拉平凡無奇,但如水食堂就是能做到讓人想一嘗再嘗,愛不釋口。

#13 麻油雞餐(NT$180),只能說這一道依然是誠意十足的鍋物料理。配料有雞肉塊、豆腐皮(腐竹)、高麗菜、杏鮑菇片、凍豆腐等。個人小小意見,若將杏鮑菇片換成金針菇,後者較前者應更能吸附湯頭更入味些。無論如何,天冷來一鍋麻油雞,絕對暖心暖胃。

#14 味噌鮭魚鍋(NT$180),還真是第一次見到一大片鮭魚在熱鍋內載浮載沉的情境,如水食堂的鍋物總是讓人有種目不暇給的感覺。如同第一次造訪,這一回同樣被新鮮的湯頭以及滿滿的配菜所折服。

#15 如水食堂鍋物都搭配一碗白米飯,而這碗白米飯同樣美味可口,Q彈入口,有時光是白米飯沾一些沙茶醬,就能滿足了。因實在太熱愛他們家的湯頭,現場若無法吃完,也會請店家幫忙外帶帶走(感謝店家總是熱情幫忙外帶)。

#16 如水食堂,除了食材用心、用料豐富以及店內所營造的舒適用餐環境外,讓人留下深刻印象的,還有他們使用的餐具。看似每款餐具樣式都不同,卻也意外自成一格,所以,誰說餐廳使用成套的餐具較好呢?風格,請靠自己打造!

#17 一進入店內右邊的用餐位置,再搭配後方的書櫃,這有種K書中心的氛圍。其實,除了到如水食堂用正餐(午餐或晚餐),某程度上,特別是下午茶時間,也頗符合當個文青咖啡店的感覺。

#18 相信以如水食堂的實力,當個夯店也是輕而易舉的事。心裡已經選定三訪的鍾意菜單,預計點個南洋椰漿飯及義大利麵吧!讓味蕾味覺來個刺激體驗。

#19 這兩次用餐體驗,也觀察到某些顧客與店家良好互動關係,如果說如水食堂是一間極富人情味的餐廳一點也不為過。本(兩)次用餐紀錄到此,歡迎大家到如魚得水的如水食堂,享用店家用心準備的佳餚溫潤一下身心靈吧!

❖ 如水食堂 *2018.11.13 已易主歇業*
• 地址:台北市南港區富康街26-1號
• 電話:+886-2-2788 6628
•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1100-1430, 1700-2130
• 鄰近交通:南港展覽館捷運站7號出口 180m腳程約2分鐘;南港展覽館捷運站5號出口 210m腳程約3分鐘
• 更多訊息:地圖|FB-如水食堂
※ 以上表列資料僅供參考,請依實際消費時間與當地公佈資料為準

南港美食 Good Food in Nangang

[食誌] 餡老滿(南港旗艦店)-來自北京著名的餃子餐廳
[食誌] 三國群鍋-三國人物主題鍋物小店 最愛黃忠咖喱鍋
[食誌] 北雲餐廳-念念不忘的豐盛合菜(原中研院餐廳)
[食誌] 水廣川-多青蔬少人工大豆製品的素食小店
[食誌] 天然茶莊-山上美味的合菜餐廳 鍾愛茶油麵線(飯)及有機炸地瓜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