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自助、赫爾辛基美食|Alfons Pizza.隱身民宅社區手作北歐披薩,赫爾辛基在地人推薦美食!也推芬蘭味濃牛奶巧克力糖 FAZER Da Capo!

15 北歐旅食| FI.SE.DK Food

原以為這趟在北歐冬旅免不了都要大口吃肉喝酒補充身體熱量及暖身,但到赫爾辛基這天竟兩餐都吃了比薩,晚餐誤打誤撞來到路人推薦的社區披薩店Alfons’ Pizza,很滿意的享用了兩個不同口味的手作新鮮披薩,與北歐披薩緣分是偶然還是必然,飲飽食醉後,也傻傻分不清了。

Alfons’ Pizza 社區轉角的北歐披薩店

在冷颼颼冬夜,我們在街頭隨機請赫爾辛基路人推薦美食,這家店就是這麼被問出來的,靠著手機及旅伴人肉地圖引導,穿越了公園、社區的融雪,終於在轉角找到這家北歐披薩小館Alfons’ Pizza,餐廳外沒有閃爍的霓虹燈或招牌,裡裡外外都是一種低調的家常溫馨感,用餐環境與印象中IKEA那種簡潔利落北歐風倒也相符合。

❖ 中午在北歐披薩連鎖店—Kotipizza
赫爾辛基美食|在旅館樓下的Kotipizza大口吃披薩,北歐香腸及瑪格麗特披薩初體驗!

Alfons’ Pizza 菜單

這家北歐小館主要以披薩美食為主,其他尚有沙拉、湯品、各式啤酒紅白酒等,目前供應15款價位約10—17EUR的披薩(每個薄披薩可切6-8片),相關口味說明請連結到官網參考最新菜單(含英文)。附帶一提,內用免費提供開水,在酒比水還貴的歐洲,真是佛心。

Alfons’ Pizza 綠蔬起士披薩

IL VERDE(14EUR),這是適合愛蔬食、方便素的朋友享用的蔬菜起士披薩,配料有綠花椰菜、三種起市及洋蔥,蕃茄醬是基底,與義大利吃到的相仿同屬薄皮披薩。現點現做披薩入口就是新鮮,洋蔥帶甜起士鹹香加上香脆薄皮,是值得推薦的蔬食披薩。惟目前從菜單上已找不到這款披薩,前往餐廳用餐蔬食/素食朋友請稍加留意。

❖ 電影《享受吧!一個人旅行》(Eat, Pray, Love, 2010),義大利拿坡里百年披薩店!
義大利拿坡里美食|L’ AntL’Antica Pizzeria da Micheleica.1870年創立至今,只賣兩種口味拿坡里人氣披薩店…

Alfons’ Pizza 芬蘭火腿披薩

AMERICANA(15.50EUR),百分百吸睛的火腿披薩,以蕃茄紅醬為主搭芬蘭火腿、莫扎瑞拉起士、墨西哥青椒及鳳梨,美式披薩少不了鳳梨果甜相襯,芬蘭火腿皮薄但味道濃郁,這是一款越嚼越香的脆皮披薩,適合細嚼品嘗。

❖ 西班牙伊比利亞火腿皮薄味卻「厚」!
1. 馬德里美食|Mesón El Jamon.馬德里夜未眠餐廳,壯觀伊比利亞火腿墻、嘗西班牙海鮮飯
2. 塞哥維亞美食|Mesón de Cándido.塞哥維亞米其林餐廳,以瓷盤切烤乳豬、火腿哈密瓜等…
3. 拉曼查美食|Las Musas Restaurant.打完巨人去覓食,伊比利亞火腿配葡萄起司、奶酒招待…

Alfons’ Pizza 赫爾辛基好吃披薩,在地芬蘭人推薦披薩店

圖 / Da Capo 巧克力糖(圖上右),Alfons’ Pizza招待的飯後糖果,濃郁巧克力味讓我們一致認同,直說要去超市採買當伴手禮。

餐後店家招待我們吃這款自1961年陪著芬蘭人成長的FAZER Da Capo 巧克力糖,以鮮牛奶製作的巧克力味道真的濃郁香醇,剛享用兩款鮮香披薩再來點甜,這是旅途中最美好的味覺回憶。整體來說,Alfons’ Pizza 在高消費的北歐,其可口披薩、合理價格、用餐環境等表現都優,由衷感謝那位在路上被我們冒昧打擾請他推薦餐廳的路人,謝謝你的真心介紹,讓我們對北歐美食再添好印象

❖ Alfons’ Pizza
• 地址:Vuorimiehenkatu 35, 00150 Helsinki, Finland
• 電話:+358 9 626707
•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四 1700-2200、週五 1100-2200、週六 1300-2200、週日 1300-2100
• 鄰近景點:聖約翰教堂 Johanneksenkirkko/St. John’s Church 400m腳程約5分鐘
• 更多訊息:地圖官網
※ 以上表列資料僅供參考,請依實際消費時間與當地公佈資料為準

北歐三都 Helsinki, Stockholm and Copenhengen

北歐自助|北歐三都旅誌/旅人包 Travelogs of Finland, Sweden and Denmark
芬蘭自助、赫爾辛基交通|從塔林搭Eckerö Line 輪船到赫爾辛基海距最短最OK!
芬蘭自助、赫爾辛基景點|赫爾辛基漫步.北歐白色之都巡禮,岩石教堂…
芬蘭自助、赫爾辛基住宿與美食|赫爾辛基可負擔無人旅館、披薩…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