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來西亞吉隆坡、茨場街美食|碧華樓.50年逾老店的瓦煲海南咖啡 ft. 大馬華人古早味風味餐,推炒豬腸粉X苦瓜炒麵線X三寶燒臘麵,吉隆坡美食

半生熟蛋 咖央吐司 印度餅 椰漿飯 雞飯 雜菜飯 擂茶 粥品 雲吞麵 粿條仔 釀豆腐 水餃 河粉湯麵 咖哩 叻沙 粿條 米粉 老鼠粉 乾撈麵 火鍋 肉骨茶 砂煲飯 砂煲咖哩 食.吉隆坡

好久都沒有到吉隆坡走走了,這天特別到觀光客必朝聖馬來西亞唐人街-茨場街 Petaling Street/Jalan Petaling 附近,在這家需排隊且以瓦煲海南茶為號召力的「碧華樓」喝咖啡大啖大馬華人特色早餐,道道味道都不錯,但瓦煲炒豬腸粉苦瓜炒麵線三寶(燒雞+燒肉+叉燒)燒臘雲吞麵及燒鴨飯最讓我們留下印象,大家若有機會到周邊逛逛,不妨也到這吃一回瓦煲料理

碧華樓菜單

碧華樓菜單,品項繁多,所幸可以集中在6頁呈現完畢,中英文相片標價都清楚呈現,也為大家挑選處顧客精選菜色,下手(點餐)難度不高。這裡的消費落1-99MYR/7-664TWD之間,古早味、海南麵包/牛角麵包、大馬風味料理、燒臘飯麵、瓦煲咖啡馬來西亞傳統特色小吃都可以吃得到。菜單價格以馬幣計算,價格未含10%服務費及6%銷售服務稅;或需排隊候位,內用可選擇內部或戶外座位。

❖ 馬來西亞吉隆坡吃一波
馬來西亞吉隆坡亞羅街夜市小吃 Jalan Alor|Alor Food Corner來碟馬來熱炒、Alor Corner Curry Noodle 來碗檳城Asam Laksa

碧華樓喝海南水:瓦煲咖啡、桔子酸梅

圖 / 瓦煲海南茶/咖啡/虎咬獅碧華樓特色飲料,這瓦煲真有媽媽阿嬤的年代感,要不是裡面倒出來確實是咖啡,真怕這是良藥苦口煲中藥用的瓦煲。

圖 / 早期到南洋謀生海南人多以開茶室為主,數量至多以至於食物都被冠上海南咖啡海南麵包海南雞扒等稱呼,可參考《馬來西亞經典華人小吃:中西合併的海南咖啡怎麼點?》

巨無霸瓦煲咖啡 Jumbo Claypot Kopi(12.90MYR/87TWD,2-3人份 serves 2-3),以當地咖啡豆磨岩成咖啡,再加入可以讓咖啡口感絲滑淡奶及味道香甜煉乳/奶,以瓦煲烹煮鎖住其濃郁咖啡芳香的特色煲法。桔子酸梅 Calamansi Lime(4.90MYR/33TWD),大馬茶室/Kopitiam常見飲品,帶小金桔微酸、鹹梅鹹味及糖三味一體消暑飲料,回甘潤喉好喝。

❖ 馬來西亞新山老街海南茶室、瓦/砂煲料理
1. 華美茶餐室|新山老街尋味.1946年開業的咖啡店X協裕麵包西菓廠 1919年開業的傳統手工麵包店…
2. 食得福美食中心|老新山的味道,77咖喱魚頭(瓦煲)/淡杯沙爹/印尼烤雞飯,新山KSL美食、新山世紀花園美食
3. 德星茶餐室|馬來西亞新山完美詮釋紙包雞與砂煲咖喱魚頭,高人氣功夫菜餐廳!

圖 / 相當具有特色瓦煲海南咖啡,咖啡控不妨來試一試。

圖 / 到哪裡都要來一杯金黃色桔子酸梅(當地人多稱「酸柑酸梅」,酸柑就是小金桔),集合酸鹹甜三味,喝了沁心涼爽。

碧華樓來點古早味:瓦煲炒豬腸粉

瓦煲炒豬腸粉 Claypot Fried Chee Cheong Fun(15.90MYR/107TWD),豬腸粉這美食需靠著醬汁幫襯才能凸顯其特色,而炒豬腸粉更棒的是為調味豬腸粉帶來更多的香氣,蒜香豆芽香等讓豬腸粉變得更迷人,在馬來西亞萬物皆可炒,蘿蔔糕、粿角、粿條等,只要搭配蒜粒及醬油一起翻炒,最後加一顆蛋就是庶民美食佼佼者

❖馬來西亞夜市也找得到豬腸粉
1. KSL Pasar Malam|馬來西亞新山KSL週一限定吃不停的大馬夜市,到在地人廚房開吃現做囉惹X豆花X水粿X蠔煎X炸物炒粉等等等!
2. Toast & Coffee|馬來西亞新山陳旭年文化街(新山老街)娘惹Kopitiam、來去吃平價味美大馬國民早餐囉!

碧華樓不吃苦:苦瓜炒麵線

苦瓜炒麵線 Bitter Gourd Fried Noodle(15.90MYR/107TWD),在座所有人都為之驚艷(味道之好)的特色麵食,苦瓜不苦澀,陪麵線一起吃很OK,最加分的配角來自於紅蔥頭酥、蝦米酥,有了他們一層個(味道)層次都提升到另一個檔次,是一道讓我們想要點第二碗來吃的好吃麵食

❖ 馬來西亞苦瓜料理
士乃大眾苦瓜湯|新山打遍天下的回甘苦瓜上湯、客家炸肉,客家菜餐廳

碧華樓吃糕:碗仔糕

碗仔糕 Steamed Rice Cake(5.90MYR/40TWD),這應該是放大版的水粿?但就因為體積相對過大,中間切開後就容易發生醬汁味道無法融合的小遺憾,是一道沒留下深刻印象的傳統小吃。

❖ 馬來西亞吃糕點
1. 秀花菜板|客家菜板 一口一傳香,蒜味菜板X沙葛菜板X韭菜菜板,馬來西亞客家美食
2. 土司坊 The Toast|馬來西亞新山傳統咖啡店2.0版,在咖啡店餐廳吃平價大馬國民美食(吃水粿)…

圖 /馬來西亞茶室等常見,隨桌都有的特調辣醬(每家茶室等的辣醬味道都略不同),碧華樓辣醬比較像海南雞飯辣醬,吃起來略酸又帶辣(酸來自於小金桔),開胃又增鮮香的魔法辣醬。

碧華樓吃新早餐:黑椒蘑菇牛角包

黑椒蘑菇牛角包 Mushroom and Egg Croissant(14.90MYR/100TWD),我們沒有點海南麵包,決定來點不一樣比較具有現代感的西式牛角包,罪惡層層香酥熱量爆表的牛角包(也就是可頌)配上鹹香黑胡椒蘑菇及水波蛋,沒想道可頌也可以這麼變化,這讓人豎起拇指好味道目前在台灣還未吃到,真讓人想念。

❖ 馬來西亞吃咖哩麵包雞
游記正宗麵包雞|馬來西亞霹靂金寶特色傳統美食,麵包裡藏著一隻咖哩雞X芋頭扣肉X蒜香炒菜膽…

碧華樓吃燒臘:燒鴨飯

燒鴨飯 Roast Duck Rice(12MYR/81TWD),本以為碧華樓主打就是瓦煲海南茶及古早味系列,燒臘味道之好也讓我們驚喜不斷,碧華樓燒鴨肉感不柴,咀嚼之間還會噴汁肉汁,有沒有脆皮無所謂,吃到好吃的燒鴨肉我們就很甘心了。

❖ 馬來西亞吃燒鴨
阿明帝皇鴨|馬來西亞新山平實價位帝皇般美味、燒味燒臘私房菜專賣店!

碧華樓繼續吃燒臘:三寶燒臘麵(燒雞+燒肉+叉燒麵)

圖 / 因為我們點了燒鴨飯,所以三寶燒臘麵的三寶就選擇燒雞、燒肉及叉燒一次將碧華樓四款燒臘都吃光!

圖 / 最喜歡這種油亮亮乾麵(麵款與雲吞麵的全蛋麵/生麵一樣),建議大家點燒臘麵,味道比飯更具特色。

三寶燒臘麵 Three Roasts with Noodles(18MYR/121TWD,燒雞+燒肉+叉燒 Roast Chicken & Roast Pork and BBQ Pork),同樣的,碧華樓肉乾豐富肥瘦相間燒肉超對我們的胃,叉燒及燒雞彈牙蛋麵(類似雲吞麵的麵)配襯下依舊表現亮眼,這鹹香醬汁均勻地附著在麵條上,每一口都是很難捨棄的好味道!

❖ 馬來西亞吃雲吞麵
1. 滿地好海鮮酒樓|探索新山好味道,人氣豬肉粥X燒雲吞麵X大馬版福建麵X消暑酸柑水!
2. 何明記茶餐室(何明記雲吞麵)|馬來西亞新山世紀花園味美雲吞麵…
3. 馬來西亞柔佛麻坡貪吃街 Glutton Street|一起貪的美食最好吃、烏打沙爹蠔煎雲吞麵貪心吃…

碧華樓,可以一次網羅大馬華人美食的瓦煲特色店!

圖 / 瓦煲料理是碧華樓特色,內部一隅都以各式瓦煲/砂煲裝飾,讓客人印象深刻再深刻。

圖 / 碧華樓內用位子不多,天氣好的話我們建議到戶外壁畫街 Lorong Petaling 用餐,採光好還別具特色,隨時成為路人觀光客拍照打卡的背景之一(如圖下)…。

1971年開業碧華樓,在茨場街馬來西亞吉隆坡唐人街)屹立不倒約半個世紀自然有吸引人的地方,消費上相對新山物價來說是OK的,且端上來的食物美味及份量也與價格相當,並非純粹都做觀光客生意的觀光店。這次與瓦煲藥材雞 Claypot Herbal Chicken 插肩而過有點可惜,再訪的話再大吃過癮,加上傳統海南麵包蝦米芥菜飯等傳統美食才對味,到時候試試看瓦煲海南茶或虎咬獅(美祿 Milo 加咖啡),大快朵頤尋味不遺憾。

❖ 馬來西亞Kopitiam吃透透
1. 友水餐室|馬來西亞新山1990開業至今老字號友水辣沙不吃嗎?鹵麵也不錯,下次要吃麵粉粿&炸蔬餅!

營業資訊|碧華樓

❖ 碧華樓 Pik Wah Bar & Cafe
• 地址:No. 134,  Jalan Petaling, City Centre, 50000 Kuala Lumpur, Wilayah Persekutuan Kuala Lumpur, Malaysia
• 電話:+6011-2084-5668
• 營業時間:週日至週四 0730-0000、週五至週六 0730-0100
• 鄰近交通:茨場街 Petaling Street Market,110m腳程約2分鐘
• 溫馨提醒:菜單價格以馬幣計算,價格未含10%服務費及6%銷售服務稅;或需排隊候位,內用可選擇內部或戶外座位
• 更多訊息:地圖 | FB-Pik Wah Cafe 碧华楼 – 茨厂街 Petaling Street | Whatsapp-Pik Wah Bar and Cafe
※ 以上表列資料僅供參考,請依實際消費時間與當地公佈資料為準

馬來西亞美食 Good Food in Malaysia

友水餐室|馬來西亞新山1990開業至今老字號友水辣沙不吃嗎?鹵麵也不錯,下次要吃麵粉粿&炸蔬餅!
游記正宗麵包雞|馬來西亞霹靂金寶特色傳統美食,麵包裡藏著一隻咖哩雞X芋頭扣肉X蒜香炒菜膽…
KSL Pasar Malam|馬來西亞新山KSL週一限定吃不停的大馬夜市,到在地人廚房開吃現做囉惹X豆花X水粿X蠔煎X炸物炒粉等等等!
士乃大眾苦瓜湯|馬來西亞新山打遍天下的回甘苦瓜上湯、客家炸肉,客家菜餐廳
馬來西亞吉隆坡亞羅街夜市小吃 Jalan Alor|Alor Food Corner來碟馬來熱炒、Alor Corner Curry Noodle 來碗檳城Asam Laksa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