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自助、布達佩斯看歌劇吃晚餐|匈牙利國家歌劇院甜甜門票看普契尼《波希米亞人》.Trófea Grill 來一餐匈式吃到飽紅椒雞X漁夫湯X高麗菜捲…

14 奧匈捷| AUT-HUN-CZE 14 奧匈捷旅食| AT.HU.CZ. Food

一直以來到歐洲旅行時,都想抽空去看一場歌劇,從義大利、巴黎、倫敦、維也納到如今的的匈牙利布達佩斯,考量當地甜甜物價及親切的歌劇票價,所以決定在內部奢華音樂表現不俗具有世界級水準的「匈牙利國家歌劇院」欣賞普契尼《波希米亞人》,享受完音樂饗宴後,再到附近的 Trófea Grill 飽餐一頓,用匈牙利料理吃到飽的方式滿足自己。

古典內裝及音效位居世界第三的匈牙利國家歌劇院

圖 / 位於布達佩斯指標性大街—安德拉什大街 Andrássy Avenu  的匈牙利國家歌劇院Magyar Állami Operaház/Hungarian State Opera House

圖 /匈牙利歌劇院建築外兩旁有兩座雕像,分別是匈牙利國歌作曲者、歌劇院第一個音樂總監及匈牙利愛樂樂團創辦者 Erkel Ferenc(1810年11月7日-1893年6月15日) 雕像(如圖上左)、匈牙利作曲家李斯特 Franz Liszt(1811年10月22日-1886年7月31日)雕像。

匈牙利國家歌劇院 Magyar Állami Operaház/Hungarian State Opera House,1875-1884年打造的新文藝復興歌劇院,建築採新文藝復興及巴洛克式融合的風格,位於2002年被列入世界遺產的安德拉什大街 Andrássy Avenue 之上。歌劇院內部為馬蹄形,一共有1200個席位,其古典內裝及音效堪稱世界等級,僅次於義大利米蘭斯卡拉巴黎加尼葉歌劇院,位居世界第三。

❖ 歐洲歌劇院…
1. 法國巴黎|巴黎塞納河沿岸世遺漫步.加尼葉歌劇院、…
2. 立陶宛維爾紐斯|維爾紐斯老城區.世界遺產,繆斯三女神國家劇院…
3. 德國慕尼黑|與統帥堂遙望,黃色建築顯眼的巴伐利亞國立歌劇院

圖 / 我們直接到歌劇院內部售票處購票今晚歌劇的票,一切都很方便;購票之外,置物櫃費用則是180HUF/0.4EUR。

圖 / 提前進入匈牙利國家歌劇院,我們的位子位於最高處,登高臨下,恰好在表演前可以好好拍照紀念。

匈牙利歌劇院每年自9月到隔年6月底,表演包括歌劇及芭蕾舞。擇日不如撞日,下定決心一定要將人生第一場歌劇獻給匈牙利歌劇院,所以一早先到歌劇院購票,挑了普契尼《波希米亞人》Bohémélet/La Bohème(門票:600HUF/1.5EUR),確認入場無需著裝要求,我們也就先到布達佩斯各景點遊走,晚上再準時到場觀賞歌劇。

❖ 古代露天歌劇院
1. 義大利羅馬|羅馬競技場周邊.人斗、人獸斗的血腥與不堪,世界遺產
2. 義大利拿波里|龐貝古遺址.建於公元前2世紀的戶外大劇場,世界遺產
3. 土耳其塞爾柱|以弗所遺跡.公元4世紀曾劇作表演與集會的大劇場,世界遺產

人生第一次的歌劇:普契尼《波希米亞人》

圖 / 馬蹄形匈牙利國家歌劇院,兩側可見到包廂座位,有些觀眾都盛裝打扮出席。

圖 / 趕在表演開始前,拍拍金碧輝煌歌劇院內部及天花板偌大的水晶燈雕飾。

圖 / 這跟我們從電影或書籍刊物中認知的歐洲歌劇院,是一模一樣,金色設計與紅色布絨交錯,還有身著禮服的男士及女士們…。

圖 / 位於馬蹄形席位最中央(如圖上左側),也就是正對舞台的席位,應該是貴賓席裡的貴賓了,也許是昔日哈布斯堡王室或其他貴族等保留席位

《波希米亞人》Bohémélet/La Bohème,又稱「藝術家生涯」,由義大利作曲家普契尼 Giacomo Puccini(1858年12月22日-1924年11月29日)於1867年改編法國劇作家亨利穆傑 Henri Murger(1822年3月27日-1861年1月28日)著作《波希米亞人的生涯》而來,故事講述的是居住在巴黎拉丁區閣樓四位藝術家的貧窮生活及愛情故事,普契尼譜曲後的歌劇一共有四幕,即:第一幕「四個波希米亞人的閣樓」、第二幕「在拉丁區」、第三幕「在收費站」及第四幕「回到閣樓」。《波希米亞人》、《托斯卡》Tosca 及《蝴蝶夫人》Madama Butterfly 都是普契尼早期三大傑出作品,當中以《波希米亞人》旋律最為豐富且音樂張力強,特別是第一幕講述詩人魯道夫 Rudolf 及女鄰居咪咪 Mimi 相遇的兩個詠嘆調「你那雙冰冷的手」、「我的名字叫咪咪」(上面的YT影片即可來自於匈牙利國家歌劇院的《波希米亞人》),傳唱度高爾後常見於音樂會中。

❖ 鬥牛場與流行音樂
西班牙安達盧西亞|隆達鬥牛場.西班牙最古老鬥牛場、海明威手寫的鬥牛、瑪丹娜MV取景處

圖 / 普契尼《波希米亞人》歌劇在 1896年2月1日於義大利都靈皇家歌劇院首演;而100多年後我們在匈牙利國家歌劇院賞析這部經典鉅作。

圖 / 當歌劇第一幕開始時,馬蹄形席位的燈光漸漸轉暗,我們即便坐在最高層,還是能無死角的觀賞台上的專業表演。

圖 / 說真的,因語言關係,我們聽不懂當中的內容,都是事後看故事才略知一二,但是當下的高低音的音效環繞及演奏團的專業演出,確實讓人有小感動。

Trófea Grill,匈牙利式自助餐吃到飽!

圖 / Trófea Grill,期待已久的匈牙利自助餐來囉!

圖 / 匈牙利料理 Hungarian Cuisine,其起源與馬札爾人 Magyars(即古老匈牙利人祖先)有著密切的關係,如影響深遠的匈牙利湯 Goulash,與過著遊牧生活的馬札爾人飲食習慣相關。

圖 /15世紀後,隨著南美洲食物及香料自西歐引入,匈牙利也開始使用紅甜椒,紅椒雞 Csirkepaprikás 即匈牙利最知名及具有代表性的匈牙利料理。

Trófea Grill Restaurant,看完歌劇後與民宿認識的新朋友一起到這裡吃匈牙利料理吃到飽自助餐(9990-1149HUF/28-32EUR),因本身愛喝湯出發前已耳聞加入不同肉類且燉煮到入味的匈牙利湯 Goulash 相當具有代表性,還有那紅甜椒粉 Paprika 入味的料理也是喜歡非常,所以這次挑選鄉土料理吃到飽滿足口腹之慾!在這裡用餐,推薦最為傳統味鮮香匈牙利湯—漁夫湯 Halászlé/Fish Soup、經典菜色高麗菜捲Töltött káposzta/Stuffed cabbage、匈牙利國民佳餚紅椒雞 Csirkepaprikás 等,除匈牙利特色風味菜系,這裡的生菜沙拉、炸/烤物、漬物及甜點甜品選擇也很多,一餐下來,真的是這趟奧匈捷之旅吃得最為飽足的一餐了!

❖ 那些歐洲旅途的吃到飽、甜菜根湯、大口吃肉…
1. 瑞典斯德哥爾摩交通|從赫爾辛基搭夜船Viking Line 到斯德哥爾摩,早安波羅的海自助餐…
2. 超愛歐洲粉紅色湯(甜菜根)!波蘭克拉科夫傳統料理餐廳 Chimera…波蘭托倫波蘭餃子專賣店 Pierogarnia Stary Toruń…拉脫維亞里加中央市集 Pie Nikolaja
3. 捷克布拉格|Pivnice U Rudolfina.近查理大橋啤酒餐廳,比爾森啤酒X野人豬腳…
4. 德國科隆|Früh am Dom.科隆大教堂百年餐廳,現釀科隆啤酒 Kölsch、萊茵紅酒醋燜牛肉,大口喝酒大口吃肉!

圖 / Sütőtök krémleves/Pumpkin Soup/Kürbissuppe 南瓜湯

圖 / Halászlé/Fish Soup 漁夫湯匈牙利經典湯品之一。

圖 / Frankfurtileves/Frankfurter Suppe/Franckfourt Soup 法蘭克福香腸湯,口味特別的湯品。

圖 / Töltött káposzta/Stuffed cabbage 高麗菜捲,也是匈牙利經典菜色之一。

圖 / Párolt szarvas burgundi mártásban/Braised venison slices Burgundy style 勃艮第風格紅燒鹿肉,這裡竟然有鹿肉!

圖 / Szuvidált/Marhapofa,顏色貌似咖哩的香料東歐肉料理。

圖 / Birkapörkölt/Schafpörkölt/Sheep stew 燉羊肉,到底是燉豬肉還是羊肉,我們也傻了。

圖 / Csirkepaprikás 紅椒雞,不用考慮,這是匈牙利必吃的國菜!醬汁超級下飯、下麵的!

圖 / Galuska 德國麵疙瘩,非常特別的主菜…。

圖 / Milánói/Spagetti 義大利麵,絕對沒有不適應不合口味的主食!

圖 / Aranygaluska/Golden puff-gnocchi 黃金炸丸子,炸的不算酥脆但是入口還不錯。

到布達佩斯來一場滋養心靈的歌劇、餵養口腹之慾的美食饗宴

布達佩斯的夜之於我們,猶如多瑙河及鎖鏈橋的璀璨奪目,留給我們的旅行回憶都是美好且印記恆久,相信多年之後,我們仍然會記得人生第一次歌劇觀賞是在匈牙利國家歌劇院,頭一回看的歌劇即是普契尼的《波希米亞人》,當然爾後 Trófea Grill匈牙利料理自助餐無限吃也是心心念念的,匈牙利湯及紅甜椒料理之豐富及美味,絕對是讓我們喜愛東歐及南歐料理更甚於西歐的原因之一。今夜之後,告別布達佩斯,下次再來匈牙利,再期待一場歌劇,再安排走走匈牙利鄉鎮,還有記得要去賽切尼溫泉 Széchenyi Thermal Bath一邊泡溫泉一邊下棋,泡不過癮再去於1918年採新藝術風格仿如進入2014電影電影《布達佩斯大飯店》The Grand Budapest Hotel 的蓋勒特浴場 Gellért fürdő,暖暖的匈牙利,我們期待著!

❖ 這是我們記憶裡的布達與佩斯
1. 匈牙利布達佩斯|多瑙河雙城遊佩斯.歐洲最大公共溫泉區賽切尼溫泉,猶如吸血鬼古堡沃伊達奇城堡…
2. 匈牙利布達佩斯|多瑙河雙城遊布達.布達佩斯最古老鎖鏈橋、羅曼式漁夫堡X彩繪屋頂馬提亞斯教堂…

旅遊資訊|布達佩斯看歌劇、布達佩斯吃匈牙利料理自助餐

❖ 匈牙利國家歌劇院 Hungarian State Opera House
• 地址:Budapest, Andrássy út 22, 1061 Hungary
• 電話:+3618147100
• 場次及門票:《波希米亞人》La Boheme 場次請參考 Performances、門票請參考 Buy Tickets
鄰近景點:地鐵站 Opera 11m腳程約1分鐘
• 更多訊息:地圖|官網-English
• 溫馨提醒:我們是當天上午先到歌劇院先購票,購票時也有詢問是否有著裝要求 Dress Code…
※ 以上表列資料僅供參考,請依實際出發時間與當地公佈資料為準

❖ Trófea Grill Étterem Király utca
• 
地址:Budapest, Király u. 30-32, 1061 Hungary
• 電話:+3618780522
•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四 1200-0000、週六日 1130-0000
鄰近景點:匈牙利國家歌劇院 Hungary State Opera House 350m腳程約5分鐘、聖史蒂芬大教堂 Szent István Bazilika/St. Stephens Basilica 1km腳程約12分鐘
• 更多訊息:地圖|官網-English|FB-Trófea Grill Király|Tripadvisor-#221 of 2,834 Restaurants in Budapest
※ 以上表列資料僅供參考,請依實際消費時間與當地公佈資料為準

匈牙利 Hungary

奧匈捷自助|旅誌/旅人包 Austria, Czech and Hungary Trip/Travelog
匈牙利布達佩斯|多瑙河雙城遊佩斯.歐洲最大公共溫泉區賽切尼溫泉,猶如吸血鬼古堡沃伊達奇城堡…
匈牙利布達佩斯|多瑙河雙城遊布達.布達佩斯最古老鎖鏈橋、羅曼式漁夫堡X彩繪屋頂馬提亞斯教堂…
捷克布拉格住宿X美食X捷匈交通|Old Prague Hostel 老城區青旅、吃完中國菜搭夜車到布達佩斯…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