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同美食|正一堂養生膳食坊.到老藥行吃補,四物、十全等湯底藥膳養生餐!還有素猴頭菇餐!台北孔廟美食、圓山站美食 *2022.1月更新已遷至哈密街108號*

台灣素食蔬食| TW Vegetarian 食.中山 大同區 台灣中華料理| TW CH Food

藥膳補湯料理對我們的吸引力,不受四季節氣的影響,只要嘴饞想吃說走就走!位於台北市孔廟附近,原是經營中藥行的正一堂養生膳食坊 Herbal Kitchen,發揮中藥鋪專長及優勢,將藥理知識與食療料理相互結合,無論何時何地,都能為客人準備一道適合體質、滋補養生的藥膳養生餐(湯)!

正一堂養生膳食坊,在中藥行吃藥膳養生餐(原為正一堂國藥號)!

正一堂養生膳食坊前身,是1964年起營業的正一堂國藥號,隨著時光更迭中藥行重要性日漸消落,第二代老闆林正川先生於2010年改變經營模式,將中藥行轉換為養生膳食坊,發揮自身專業藥理知識,善用中藥行藥材,結合食補藥膳料理,讓國藥號成功轉型。

❖ 到東湖中藥行吃價格親民藥膳餐—養生緣藥膳中藥鋪!
台北內湖美食|養生緣 藥膳中藥鋪.四季滋補皆宜、正豐蔘藥行美味養身藥膳餐,東湖站美食

正一堂養生膳食坊菜單,使用平易近人的文字,讓大家對各藥膳的功效有更多的瞭解。

正一堂養生膳食坊冷凍藥膳宅配包(圖上左),客製化搭配、加熱即可食,尤其適合隻身在外唸書、工作的朋友享用!

正一堂養生膳食坊菜單、冷凍藥膳宅配包

正一堂養身膳食坊藥膳養生套餐,主要以四大藥膳湯頭為主:滋陰補血的四物、補氣養血的十全、調營理衛的人參及整氣開胃的涼補,另外也推出首烏杜仲薑味麻油等湯底可供選擇。店內套餐價位介於200-3,500TWD之間,素食朋友也可放心享用素食猴頭菇餐。另也可訂購冷凍藥膳宅配包,在家加熱即可滋補,送禮或孝親都適合。

正一堂養生膳食坊,點一份專屬藥膳養生餐!

點餐同時,除自己消化菜單上文字解說,現場工作人員也會適時前來貼心講解提供專業意見,讓大家輕而易舉選擇一套適合自身體質及口味的藥膳餐。點餐完畢先來一杯桂圓紅棗茶(店內客人均免費招待一杯;30TWD/單點),味蕾忠實感受到自然無人工化的滋潤與甘甜味,一杯好茶的開始,讓我們對接下來的餐點更是期待非常。

正一堂養生膳食坊,茹素朋友可以來一份素猴頭菇養身餐!

茹素朋友沒有被邊緣化,正一堂養生膳食房也貼心推出素猴頭菇套餐(200TWD),套餐除桂圓紅棗茶任選湯品,另附養生時蔬香椿麵線五穀飯小菜/漬菜。套餐份量對於女生來說是相當足夠的,光是將那一大盅藥膳湯喝光,那飽足感的後座力是非常驚人的。

茹素朋友應該都認識猴頭菇,對於我們來說,這是一種越嚼越香素食食材,如今搭配正一堂四物湯,能吃素又可進補,是一好選擇!

正一堂養生膳食坊—素猴頭菇四物湯藥膳養生餐

素猴頭菇四物湯藥膳養身套餐(200TWD),帶有嚼勁貌似雞肉口感的猴頭菇在四物湯中載浮載沉,每一塊猴頭菇都已入味,輕咬一口還有噴湯汁驚喜。烏麻麻四物湯的外觀讓人有些卻步(擔心中藥味太重太濃還太苦…),喝過一口才知道自己的擔心是多餘的,正一堂藥膳湯厲害地方就是將中藥與一般食材融合在一起,即便對中藥抗拒的朋友,也能在不自不覺中吃補進補…。

正一堂養生膳食坊—素猴頭菇四物湯藥膳養生餐

素猴頭菇套餐中讓人驚艷還有養生食蔬燙萵苣(素猴頭菇套餐附),新鮮脆口萵苣加上特製醬汁點綴更突顯風味,一口燙青菜及漬菜(此次漬菜是清爽入口黃瓜)、搭順口彈牙香椿麵線,其可口程度不輸藥膳湯哦!連小菜都如此用心呈現,以200元素猴頭菇藥膳套餐來說,正一堂真是佛心來著啊!

❖ 潛規則潛規則,喝補湯好像就是要配麵線才對哦?!
新北汐止美食|天然茶莊.汐止山上合菜餐廳,茶葉雞湯配茶油麵線(飯)…

正一堂養生膳食坊—干貝雞十全補湯藥膳養生餐

想進補海鮮及雞肉同時,可以點一份海陸滋補的干貝雞十全補湯套餐(310TWD),干貝入味、雞腿肉之大塊及滑嫩確實讓我們留下深刻印象。以四物及十全補湯口味來說,當天是十全補湯味道較為討喜,入口香潤鮮甜,仿佛有一種讓人一口接一口喝不停口湯匙不離手的魔法存在著。

正一堂養生膳食坊—干貝雞十全補湯藥膳養生餐

正一堂用心表現在細節上,當天兩份套餐養生食蔬均不同—素猴頭菇配的是燙萵苣、干貝雞搭的是燙地瓜葉,因他們家蔬菜都滿新鮮的,再加上特製醬汁真的是加分啊!而五穀飯也不會太軟綿,整體上小菜、米食都表現到位。

正一堂養生膳食坊,到中藥行吃藥膳餐更對味喲!

正一堂養生膳食坊的專屬滋補藥膳套餐、寬敞明亮用餐環境(打通三家店面古色古香氛圍)、講究陶瓷餐具器皿、親切用心服務解說、餐飲消費價格划算又實在等的優點,我們首訪就親身感受到了!到老藥行吃藥膳餐,有甚麼比這更對味及具說服力正一堂列入我們二訪(再訪)餐廳名單是毋庸置疑的,另外將如此具有台灣特色藥膳複合式餐廳引薦給來台外國朋友參考更是不錯的選擇呢!

❖ 正一堂養生膳食坊 Herbal Kitchen *2022.1月更新已遷至哈密街108號*
• 地址:103 台北市大同區哈密街108號
地址:103 台北市大同區哈密街118號
• 電話:+886-2-2591 9631
•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1100-1400 & 1700-2000,週日休
• 鄰近交通:台北市孔廟,170m腳程2分鐘;捷運圓山站,700m腳程9分鐘
• 更多訊息:地圖|FB-正一堂養生藥膳坊 Herbal Kitchen
※ 以上表列資料僅供參考,請依實際消費時間與當地公佈資料為準

台北藥膳進補料理美食 Chinese Medicinal Cuisine in Taipei

台北內湖美食|養生緣藥膳中藥鋪.正豐蔘藥行內平價藥膳餐…
台北南港美食|尊上食坊.中式素食小館,滋補藥膳臭豆腐鍋…
台北南港美食|三國群鍋.三國人物主題鍋物小店,來個劉備帝皇蒙古鍋…
新北汐止美食|天然茶莊.汐止山上合菜餐廳,茶葉雞湯配茶油麵線(飯)…
台北中山美食| 這一鍋皇室秘藏鍋物 中山北殿.紅白湯底龍鳳鴛鴦鍋…


請轉貼連結(Links).禁轉載圖文
© 2006-2024 Jingxuan.時空旅人
本著作採用創用 CC 姓名標示-非商業性-禁止改作 4.0 國際 授權條款授權


你也許會喜歡